(第十九集)屋漏偏逢连夜雨,灰衣高手拦路去。(2/2)
作者:空看客

    被燕大师这么一说,两女皆面色翻红。黄珞禅也恢复了平静,脑中飞速运转思索对策,面上却一言不发的死死盯着此人,身体也不自觉地紧绷。做好了应对任何突发事件的准备!

    见两女面带愠色,燕大师仿佛看出了些什么,再次大笑道:“哈哈哈哈!看来被老夫猜对了!你小子果然好手段啊!竟让两位国色天香的丫头对你倾心!”

    欧阳徉徉听了燕大师的话后,原本的恐惧和之前心里的委屈交织在一起,竟有些愤怒!头脑一热之下,竟拔出了淑女剑,向着对方攻了过去!口中还怒斥道:“为老不尊!实力强又怎么样!就可以乱排关系吗?我才不会对着臭小子有感觉!”但是她的剑法虽算的上精妙,但在眼前之人眼里却无比的拙劣,没走到三招就被点了定身的穴道,完全失去了战斗的能力。

    “欧阳小姐!”

    “徉徉!”

    黄珞禅现在的头足有冬瓜那么大!情势本来就对自己这方大大的不利,陈关怡重伤未愈,现在欧阳徉徉又被对方擒获!简直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心里暗骂欧阳徉徉鲁莽,但见她身处险境又无比担心,有种想要豁出性命去救她的冲动。但是理智告诉自己不可轻举妄动。对方实力深不可测,自己要是也被制住,那可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想到这里,黄珞禅自觉凶多吉少,但是对方功力虽然达到了技冠群雄的等级,但是自己也有龟灵丹的提升,不交手的话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胜。于是没有废话,运降龙十八掌掌力于周身,下垂的双掌上也传出了低沉的龙吟。

    “传言果然没错,你身怀丐帮降龙掌法。不过你要是觉得如此就可以赢老夫,那你就太天真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黄珞禅面色凝重,心有不甘的说道。

    “哼哼!好!那老夫就让你看看差距!”说完,脚下未见动作,但身形却鬼魅般的接近黄珞禅!竟是移形换影大法!

    黄珞禅大惊失色!毕竟看不见脚步,便无法预测对方下一步的位置!看来这移形换影大法的诡异,还在凌波微步之上!但是此刻可不是发呆的时候,加大了护体气罡的真气灌注,脚下生风,施展凌波微步无规律的四处乱窜!一时间倒是真不容易被对方抓住!而这一切在两女的眼里却是一片模糊,甚至单凭两人的肉眼根本看不清交手之人的身影!

    对于陈关怡来说,黄珞禅能和如此实力的燕大师交手而不被抓住,让她对黄珞禅表现出的实力很是惊讶。而对于欧阳徉徉来说可就不仅仅是惊讶,都可以算是惊吓了。要知道两人可是同时修炼的凌波微步,自己区区急招就被制服,但黄珞禅却是能和对方在速度上较量!可见两人的差距是越来越大了!

    不过黄珞禅的步伐能有如此突分猛进的提升,与梦中的老者脱不了关系!这些日子,每晚的睡眠之中黄珞禅的主观意识都是想将凌波微步练到大成的。因为他知道,速度永远是胜负的关键!毕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只要始终先别人一步,胜利的几率就会变大。而且兵家也有兵贵神速一说,可见速度的优势对于各个领域的重要性!退一万步说,即使真的打不过对手,有了高超的逃跑技能,也是可以保住性命的,毕竟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嘛!不过奇怪的是,当他的主观意识强烈要求学习凌波微步之后,梦里的老者便不再演示别的功法,只是不断的演练这套步法,而且也不断加深步法中伏羲六十四卦的复杂程度!这使得黄珞禅在近些日子中对凌波微步的掌握有了质的飞跃,同时别的武功便都停滞不前,就连降龙十八掌也就只是学到了第四掌,后面的掌法都没再学习了。

    注意力再次回到场中,只见两人一个追一个逃,已经不知道跑了久。每次燕大师快要抓住黄珞禅的时候,黄珞禅就会将掌中暗藏的龙形掌劲击出,虽然对燕大师这样的高手产生不了太大的威胁,但多少也能影响一下他的速度,趁此间隙黄珞禅就会再次跑远。这让燕大师心中十分憋屈。

    第N次被黄珞禅的掌力影响,被迫减速后,燕大师已经忍无可忍了!硬着头皮吃了下一掌后,猛地提速,伸手扣住了黄珞禅的肩膀!

    “珞禅!”

    “黄公子!”

    两女见黄珞禅最终还是被抓住了,心中担心万分,情不自禁的呼喊了出来!

    而黄珞禅的心里却还算是平静的,等待着对手下一步的动作。

    总算得手的燕大师两眼微咪,恶狠狠的对着手中的黄珞禅道:“臭小子!跑的挺快啊!告诉你!弓箭我都抓得住...啊!!!”话音未落,他的口中猛地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原来无计可施的黄珞禅脑中灵光一闪!竟然趁对方好不容易抓住自己,心情大好放松警惕抒发感言的时候,效仿电影《功夫》里的男主角,狠狠一脚,跺在了燕大师的脚背上!这一脚黄珞禅可是运足了内力,落脚时还听到了骨骼断裂的脆响!可惜对方蒙着面,看不到他龇牙咧嘴的样子。不过却因此抓住黄珞禅的手上,力道一松。黄珞禅便趁机逃到了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