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集) 前行受阻难随意,子雨疗伤半月余。(1/2)
作者:空看客
    半月后,清晨,横断山脉北麓,万丈悬崖之上。一片古韵悠长的楼宇趴伏在青葱翠影之间。

    长河,好似上天赐予的碧色丝带,从崖下的群峰中穿过。丝丝浪花夹带着远古的气息,朝着日出的方向奔去。那不易察觉的水声源远流长之中,仿佛诉说着尘封多年的故事。

    云雾,赶在太阳升起之前偷偷出现,却又在光芒万丈时悄然收敛。匆匆细数着每一天,从未改变,也不知是特意为了给万物带来生机?还是何人的容颜?

    飞鸟,略过巍峨的山巅。风声,回荡静谧的谷涧。三五子弟盘膝间,出拳?出掌?出剑?尽在无言。

    咚...

    痴心本无眠,晨钟悠扬,敲开双眼。陈关怡坐在榻上双手抱圆,口中呼出浊气,嫣红着脸,叹道:“功力虽已恢复,但练武之心却乱了。为什么呢?闭上眼睛总能看见...”说道最后,声音已经无法察觉。起身卷珠帘,只见一位新进师门的弟子已守在门前。

    “陈师姐,您的伤可好些?”

    “内伤痊愈了,外伤也无大碍。有劳曾师妹挂念。”

    “师姐,您没事真是太好了,不过师父她老人家最近心情一直都不好,您是不是也该去拜见一下了。毕竟师父最喜欢的就是陈师姐您了。”

    “多谢师妹提醒,是我疏忽了,自从回到子雨轩,一直只顾着疗伤,都没有去看过师父。而今我身体恢复,是应该要去行礼的。”

    “嗯!师父在听雨殿呢!师姐!我们一起去。”

    看着她那稚嫩的笑脸,陈关怡腰间挂上宝剑,两人一起手牵着手,去往听雨殿。

    绿水青山巅,草色入别院。杀意既翻手,化骨生死现。我道虽毒辣,却克罪恶奸。飘然子雨时,浩气存心田。

    看着听雨殿门外石碑上祖师留下的诗句,陈关怡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说不上为什么,心中总有些不安。推开殿门后,只见几位门中长老和辈分最高的弟子都已在此。赶忙上前几步,陈关怡对着端坐上座的中年女人跪了下去,口中说道:“弟子陈关怡,拜见师父。”

    中年女子之前好像在和众人商议事情,见陈关怡前来拜见,面色略显不悦,说道:“关怡,这半月时间你一直在闭关,为师念你伤势过重,不便多问。今天我倒是想弄清楚,你是如何结识这姓黄的少年和这邪道妖女的。”

    说起峨眉山遇袭之后,灰衣人燕大师伤重逃走,大师兄余盘山和秦、甘两位师弟在陈关怡的要求下,将重伤昏迷的黄珞禅和欧阳徉徉两人带回了子雨轩。由于两人内力大损不省人事,在得到掌门鲍珍的许可下,让门中弟子喂其服下了秘制疗伤丹后,差人日夜看守。而陈关怡自己上可自理,便开始闭关疗伤,直至今日方可出关。

    听了自己师傅的问话,陈关怡不敢怠慢,赶忙将山中之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当说完全部原委后,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开口问道:“不知黄公子和欧阳小姐现在如何了?”

    “哼!你倒是有心思,还能关心他们的安危,你可知这两人的身份?像他们这样的妖邪,江湖中人人得而诛之!为师要不是因为你的缘故,早就将他们掌毙门外了!”鲍珍心中恼火,言语中流露出怒意。毕竟当时在无量山瀑布崖上,自己身为一派掌门,竟然伤在这姓黄的小子手上,虽然伤势轻微,但对于此事,鲍珍依旧是耿耿于怀的。如今自己最看重的弟子居然也和他扯上了关系,真不知是好事还是祸事。

    听着师傅口气不善,陈关怡心中发虚,但一想到之前黄公子奋不顾身的搭救自己这个素不相识的人,一股勇气油然而生。一改往常的柔弱,开口对自己的师父说道:“恕徒儿斗胆,对师傅的话不敢苟同。徒儿不知他们与师父有过什么过节,也不知道他们的来历。但是黄公子在徒儿最危险的时候出手相救,身为江湖儿女,关怡又岂能在他们危急之时袖手旁观。”

    见鲍珍的脸色一阵红一阵黑,在一旁站着的余盘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冲上前去捂住陈关怡的嘴,让她别在这时候说这些触霉头的话。要知道自己的师父当年可是江湖中有名的冷美人,因为一些调笑之言就可以大开杀戒,又因为将毒蟾掌力练的出神入化,在其掌下化为脓血的江湖中人不计其数。所以在江湖上,人送外号“化血仙姑”。这可不是浪得虚名的,若是真的惹怒了她,即使是自己最心爱的弟子,也难逃一死。所以余盘山才如此着急,一个劲的对着陈关怡打眼色,喉咙里还时不时发出“咳咳...”的咳嗽声。

    但事与愿违,陈关怡仿佛没有听见自己的好意提醒一样,竟然还挺起了胸膛继续说道:“记得在徒儿进门之时师父就曾教导过,我们子雨轩虽属正道,功法却是无比的阴毒。但只要心存善念,毒功亦可匡扶正义。所以黄公子他们即便是邪道中人,行的却是正道之事。弟子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可算是与我们子雨轩如出一辙。师父岂可因为表面的身份就起杀心呢?这样的正道哪还有一点人情味,与邪魔外道有什么分别?”

    “放肆!”鲍珍身为掌门二十年,今日竟被自己的徒弟说的有些脸红。即便自己凶名远播,也确实不能做出忘恩负义之事。陈关怡能说出这番话来,也不枉废自己的一番苦心栽培。想到这里,难得的露出一丝笑脸,看着面对自己还能据理力争的陈关怡那微红的双眼,满意的说道:“在正邪之事上,你能有此胆量与为师争论,虽有不敬,言语却深得祖师思想的传承,为师便不再怪你。至于那黄小子和那邪道丫头,为师已安排人照料,现在正在西厢房之中。既然你醒了,那就去把照顾他们的弟子替换了,也算是给你一个报答救命之恩的机会。”

    自己师傅的话,让陈关怡欣喜不已,赶忙叩首谢道:“关怡多谢师父!”

    “去吧!”说完,鲍珍闭上了双眼。陈关怡轻声退出了听雨殿。

    “这是哪?我怎么在这里?”此时的黄珞禅总算是从长时间的昏迷中醒来。微微侧头竟看到身边躺着同样昏迷的欧阳徉徉,大惊之下边想起身,但由于身体僵化,动作很是吃力。手臂微动,却传来了一股拉扯之力,低头看去才发现,一动不动的欧阳徉徉的右手还紧紧拽着自己的左手。有些无奈的将她的小手掰开,替她收进被中后,便扶着床榻站起身来。
(第二十二集) 前行受阻难随意,子雨疗伤半月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