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集)终止对决险遭毙,蕃僧现身困子雨。(2/2)
作者:空看客

    “额...说出来你别笑话,毕竟也只是我的猜想。”

    “没事没事!您说!”

    “这未知力量包括辐射性新元素、外星人、鬼或者神。总之只要是人类不知道的力量,都是未知力量。”

    “外星人?鬼神?”

    “对!我觉得有必要把这起病例上报院长,得做一个专家会诊才行。”

    子雨轩,演武场。

    欧阳徉徉在碎石堆里失态的拨弄了好一会后,总算看到了黄珞禅的脸。虽然已是满脸尘土,但好在脸上的痛苦表情仍在挣扎。见黄珞禅还活着,松了口气的同时,手上再次加快了动作。小半柱香后,终于是把他完完全全的拖了出来。

    还在场中瘫坐着的陈关怡也看到了黄珞禅的身影,哭泣的脸上泛起了矛盾的嗔笑。这一幕被不远处的余盘山看在了眼里,暗自将牙齿咬的咯吱作响。

    “咳咳咳咳咳...”重重的咳嗽了几声后,黄珞禅缓缓睁开了双眼,看着哭的像个小花猫似的欧阳徉徉,苦笑着道:“呵呵...我说徉徉...咳咳...你这是想打死我呀...”

    “对不起...呜呜呜...我没想到你会冲过来...呜呜呜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呵呵...呵呵呵呵...”呜咽着,欧阳徉徉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了笑颜,一把扑倒了黄珞禅的怀里。

    “唔...”本就有伤在身的黄珞禅再被这么一压,喉咙里发出了一声支吾。伸手拍了拍欧阳徉徉的背,没有急着推开她。一改玩闹的态度,温柔的斥道:“你也真是的,何必这么拼命呢?即使输了又有什么关系?还有我呀。”

    “我就是不想输给那小妖精嘛!”

    “你这不是没输吗?”

    “但是...但是...我刚才的样子那么丑...”

    “你说蛤蟆功啊?很帅啊!”

    “你...帅你个头!你这分明是在笑话我!”

    “哪有!我真的觉得很帅的!”

    “就有!就有!死珞禅!看我出丑还说风凉话!”

    “哎呀,好了好了!我说真的!你是用蛤蟆功一点也不丑!不仅不丑还很可爱呢!哈哈!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蛤蟆!而且你也没输呀!”

    听了黄珞禅的安慰,欧阳徉徉这才缓和下来,抽泣着问道:“真的?”

    “不骗你!真的!快起来吧,我要被你压死了!还有这么多人看着呢!”

    欧阳徉徉突然反应过来四周还站这很多人,赶忙推开了黄珞禅。两人身体虽是分开了,但在她这么一推之下,黄珞禅的脑袋又砸到了地上。“哎哟”一声痛呼后,疼的龇牙咧嘴。

    “黄小子,这一场怎么算啊?”鲍珍见场面得到控制,开口问道。

    黄珞禅本就被撞的有些头昏眼花,哪还有什么闲心思考,反问道:“比试是你发起的,你觉得该怎么算?”

    “我觉得双方都没有胜,那就都败了。双方各输一场。”

    黄珞禅心中一喜,说道:“那感情好啊!你们已经输了两场了,自然就是我们赢了!这下我们可以走了吧?”

    站在人群中的余盘山听了这话,焦急的对鲍珍说道:“师父!决不能放了这个瓜娃子呀!”

    鲍珍对着他挥了挥手,示意他闭嘴。狡黠的一笑,又对黄珞禅道:“比试之前我定的规矩是,三局中你们赢两场算胜。而如今我们虽输了两场,你们却只赢了一场。依然不能放你们走。”

    “我靠!你这个变态老妇女!要点脸好不好!跟我玩文字游戏!你这一派掌门当的也太没水准了吧!”黄珞禅这下总算是没有憋住,坐起身来指着鲍珍的鼻子就开骂!

    “大胆狂徒!竟敢对本掌门口出不逊!看来今天不让你留下命来是不行了!看掌!”

    恼怒之际,鲍珍刚要动手!只觉自己背后最重要的督脉上,几处大穴瞬间被人封住!没有来得及惊讶,背心已被狠狠的打上了一掌!顿时口喷鲜血,受了严重的内伤。此时的她既愤怒又恐惧,自己只顾着眼前的黄珞禅,却万万没想到有人会在背后偷袭!缓缓回过头去,只见一个满脸黄毛的吐蕃蕃僧刚好收回双掌,合十后呼了句:“阿弥陀佛!没想到今日此处如此热闹!”

    见此人顶门深陷,定是密宗少见的高手!嘴角留着鲜血,鲍珍颤抖着问道:“你...你是...什么人...”

    蕃僧却是很有礼貌的一躬身,说道:“小僧来自吐蕃大雪山大轮寺,法号天摩尼。此次前来,是想向化血仙子求一物,还请仙子应允。”

    随着他慢条斯理的声音,一大群喇嘛装扮的人从四面八方涌入。乌压压一片,分不清到底有多少人。他们各个手持特异的兵刃,顶门都多少有些凹陷,里三层外三层的将黄珞禅、欧阳徉徉和子雨轩众人团团围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