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强身?(1/2)
作者:北云东渊
    在强迫自己吃了半碗肉酱后陆源终于有点习惯这重口味的菜系了。不就是臭了点腥了点吗?天南海北的菜哪一个没吃过?鲱鱼罐头这种神器都能和着老干妈下咽,区区生肉酱……

    还真的遭不住。在陆源看完肉酱制作过程后他几乎有了心理阴影。

    不知名的黑色调料撒进去,然后李成凉那只不知道多久没洗的手进去搅拌一下,扔到阴凉处,和腊肉做法相似……要吃的时候撒上一堆盐,生肉调料盐的味道合起来……一道完美的黑暗料理完成了!美其名曰“生犍滑”!

    陆源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不用锅来炒一下肉,后来发现一个残酷的事实,这群混蛋的锅只有煮和炖两种功能,炖出来的东西也是惨不忍睹。

    在一波黑暗料理的洗礼后,第二个试炼到来了。那就是卫生环境,陆源不介意房子里有什么蛇虫鼠蚁,毕竟就是在地球上这几种祸害也没能根除……然而你房间里钻出一条一尺二寸的蜈蚣就有谋杀的嫌疑了吧?陆源睡到半夜听到地上有响动,点起灯一看,胳膊粗细的红色蜈蚣正慢悠悠地散着步,数百只红通通的蜈蚣足看得陆源几乎尿裤子,连滚带爬地跑了出去,把李元方叫醒要他救命。

    李元方这个熊孩子看到陆源嚎叫着从房间里跑出来还十分好奇,问是不是草原上的鬼给他托梦。说完来龙去脉后却很不屑地撇撇嘴,拿着个木棍进了房间,十秒钟不到把蜈蚣提了出来。

    “一些小虫子有什么可怕的,这种东西多的是,撒点骨草粉就好。”李元方把手里的蜈蚣尸体扔到火盆,一股臭味飘了出来。

    下半夜陆源就没敢睡。李元方说这东西多的是,万一再来个一两条自己就完蛋了。他可不想睡觉的时候一条蜈蚣从天而降钻到嘴里,这么重口味又要命的事情陆源一向敬而远之。

    好不容易熬过漫漫长夜,第二天李成凉又给陆源安排了一个光荣,伟大,极富建设性的工作——搬砖。

    因为不能白住着,好歹也得帮忙干点活。于是石帐后面的围墙就被陆源包办了。五米高的石墙,一水的灰色石砖砌成,看着就有安全感。但搬砖的过程只会让人想问候老李全家十八代,顺便辱骂一下把他扔到这个鬼地方的作者先生。

    灰石砖足有半米长,厚度在石过分左右,宽达一尺,这样的石砖一块就有近五十斤的重量——而这堵破墙的长度超过百米。陆源在看到工地后破口大骂,用的汉语,对他来说这样的工程和修长城差不多。

    不过人总能有歪点子,陆源还是对得起自己的中学物理老师的,制作了一套滑轮组解决了大部分问题,还不由得生出了一点优越感,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啊,看这些傻乎乎的野人辛辛苦苦搬砖,老子几个滑轮就解决了。果然这个位面需要科技来拯救?

    接下来走什么科技树?魔导+修仙?人体永动机?陆源不由得想入非非。一旁的李家父子不由得露出同情的表情,尤其是老李,表情之微妙,似叹息似赞赏,早听儿子说这人有点癔症,看来不是瞎说的,可惜了一颗聪明脑袋……

    至于他们让陆源去搬砖也是无奈之举,这是最轻松的活计了,让陆源去放牧是不可能的,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体不行,第一天能不被铁肋狼吃掉就算是老天保佑……

    让他打扫卫生也不行,从昨天晚上就看得出来这货多弱,一条蜈蚣给吓得鬼哭狼嚎……老李想到这里有点不爽,拍了李元方一巴掌,,多好的药材啊,老夫的大补酒就缺条好虫,怎么给这败家子烧了呢?

    陆源在搬砖的这段时间也没有闲着,他从李家父子嘴里得知了这个世界的大体情况。其实这俩乡巴佬也是一知半解,不过总比自己这个小白好得多。

    这个世界也是个球。或者说整个宇宙都是个球。一层包着一层,三个位面如同俄罗斯套娃一般。最外面是一片虚无,中间一层散步着星星月亮,还有太阳,而陆源的脚下就是第二层唯一的行星,聚集了全宇宙有形物质凝聚的“世界”。

    至于第三层,没人知道在哪里,有人说那是死后才能抵达的世界,有人认为那就是个笑话。反正没人能证实它的存在,但它又确实在第二位面留下了痕迹。

    至于李元方说的源初帝国嘛……历史非常的长,到现在已经万年之久了。现在源初帝国面临着四面八方的挑战,而北岭就是东北部的边境,纷扰不堪。

    宇宙也进入了第二个纪元:乱武纪。因为上一个纪元源初纪末期的文明大爆发导致的战争到现在还在延续,这个纪元也有了这样一个名字。

    陆源差不多了解了这个位面的世界观,自己是不是该顺理成章地帮源初帝国解围然后把等级刷到最高,途中泡几个美女玩暧昧当后宫,最后一步登天统一宇宙衣锦还乡?

    算了吧太累了。陆源在地球的时候是个佛系青年,没那么多想法,轰轰烈烈的事情理应交给龙傲天去完成。他自认为最适合的角色是那种“我以前也是个冒险者,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的人。

    随便借点钱做个生意找个姿色中上的女人当老婆,过过农妇山泉有点田的日子也不错。但是还是想回文明社会啊,TMD老子电脑里面的a片和c94的本子还没下完呢!陆源愤愤地想。

    决定了,当一条囊虫就好,称帝拯救世界什么的应该是龙傲天的工作,死宅就应该坐在家里打游戏吹空调啊。老子宁可追尾黑色高级轿车学狗叫被雷普也不想去玩真人rpg!

搬砖强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