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艮峰之行(1)(1/2)
作者:北云东渊
    执法队的总部位于书院正中央,占地极大,一面牌匾高悬,阳刻:公平公正,阴刻:铁面无私。

    陆源翘着二郎腿等待着任务结果。刚刚很是费了一番口舌才把事情解释清楚。至于帅哥基佬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全身上了镣铐送到某个地下室接受拷打的可能性很大。

    “大半夜出来作案,也不怕扰人清梦。”执法队的西院负责人走了进来,脸色铁青。

    “哎呦,队长,我任务这就算结了吧?”陆源急忙问。

    “嗯,我们已经审问出结果了。你干得不错。”执法队长很满意地点点头:“就是破坏公物破坏得有点多……任务归任务,所以你还得交罚款。”

    “什么?”陆源的笑容凝固了。

    “一共三万九千钱,现在在我这里缴纳。”队长递给陆源一张罚单。

    陆源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计算了一下,“不对啊,总共也才三万钱,怎么还多出九千?”

    “我们执法队也要吃饭的啊,你大半夜瞎折腾还打扰了我们睡觉,付点赔偿也是情理之中嘛。”队长漫不经心地说:“实在不想交也行!禁闭个七天也能抵消。”

    “……”陆源终于知道为什么书院里的学生骂执法队骂得这么狠毒了。

    陆源进入书院的时间还是很不巧的,四月到六月正是农家青黄不接的时候,这个时候书院也有下乡活动,让这些高傲的修士去到乡间劳作。美其名曰磨砺心性,体味世间百态。

    陆源对此嗤之以鼻,进书院的都是各种二代,就应该牵着狗抱着美女在大街上纵马狂奔,最不济也该带上几个恶奴去欺压百姓……怎么全部派去帮广大劳动群众干农活……这不符合套路啊!

    “你怎么这么想?”周尝铭得知了陆源的想法不由得有些鄙夷:“我辈修士吃百姓种的粮食,穿百姓做的衣服,若真和你说的那样欺压良善,这源初帝国早就灭亡了。”

    “可也没必要下乡种地啊,直接给钱不更好吗?”陆源抗议。

    “书院的管理人员必然比你我聪明,定然是有深意的。神仙日子过习惯了去红尘里一游也不错。”周尝铭很有风度地说。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

    “一个月后吧,到时候自然会通知你。你不是完成了任务吗?奖励应该给了吧?”周尝铭问。

    “就这玩意。一个烂牌子……太小气了吧?”陆源摸出一个巴掌大小的黑铁牌子,上面刻画着许多稀奇古怪的纹路,这就是任务的奖励——进入天艮峰的令牌。

    “好东西啊……天艮峰那地方是以前书院的藏经阁,百年前书院大火,还有许多经文宝物没来得及搬出,你运气好的话应该能找到一些比较完好的。”周尝铭露出向往的神色。

    “这TMD是要给我发波福利?什么上古功夫灵丹妙药的应该能来一波了吧?”陆源兴奋了起来,这种探索副本的事情在所有小说里面都是难度高奖励也高的。看来那个恶俗的任务做得很值。

    趁着现在陈秀宁这个母夜叉不在,也没什么事情,刷刷天艮峰这个副本也是极好的。周尝铭嘱咐陆源要带好武器药物和生存必需品,因为那里极少有人去,这么多年也不知道里面的具体情况。

    “书院的人就不去管理的吗?”陆源对书院的办事态度极为不满。

    “上上下下几百万学子就够操心的了,何况那地方太大,清理不过来,只能让有些实力的学生进去探索。”

    周尝铭接着道:“天艮峰以前还库藏有许多兵器,你如果运气好找到了可以帮我带一把,价钱好说。”
天艮峰之行(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