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穿警服的访客(1/1)
作者:WOW月公子
    无常在一边看着,笑到不行,坐过来我身边,拍拍我肩膀,说,你看这个,说话把茶几旁书报袋里一本男色杂志抽出来,递到我面前,我一看封面模特,不正是刚才凭空出现的那个男人嘛?我说那么帅,原来是杂志模特啊!无常弹了一下我的脑门,你不要把注意力放到人家脸上啦。我扭头看着他,连连点头说:身材也很不错滴啊!无常笑的好像要晕过去,说:我的意思是,你不要被表面现象蒙蔽了,刚才那个不是活人。我瞪圆了眼睛,说:什么!我小姑现在有点荒淫无道了吧!为了美色居然拘役魂魄过来侍奉自己?这是要遭雷劫的啊!无常听我这么说,笑的眼泪真的出来了,本来他的眼睛就很好看,现在带着泪花闪烁的更迷人了,终于他稳定住情绪,认真的告诉我:刚才的那个,叫式神。

    啥玩意?式神?啥叫式神?

    式神就是修道持术者,对一些无知死物,比如木片,花朵注入灵力,变成人或动物的外形,为他去办一些简单的事,例如端茶倒水。式神一次只能听懂主人的一个简单指令,而且没有脑子,加之本体很脆弱,只能用来消遣,做不了什么实质的工作。你小姑刚才就是用一个纸片,按着这个男模特,做了一个式神出来逗你。

    我大概明白一点意思了,说:你的意思是,他俩进屋以后不会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是吧?式神做不了需要用脑子的事。

    无常看着我的眼睛,突然笑弯了眼,说:这间屋子两百多平的地方都在这位大人所布的阴阳结界中,所以无论孤魂怨鬼还是妖仙外道,只要在这位大人的庇护下都能在这里都能生活如常,养伤避难,像在阴间一样拥有实体,不惧三光,不避生人。这本来就是一个特殊的空间,如果出现和活人有一样行动能力的式神,也并不奇怪,所以呢,尊仙的问题,无常也不知道答案呦。无常说罢,给了我一个非常邪魅的笑容。

    我去,小姑弄的这都什么玩意,特别是这个无常,比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还要漂亮三分,真是让人火大!

    为了忍住不去联想小姑房间里可能会出现的春宫图,我随手翻着刚才无常递过来的男色杂志,一边看一边咽口水,当我正看的津津有味之时,可视门铃突然响了,我走过去一看,楼下站着一个身穿警服的男人,可能是因为我刚才接连受到无常和式神两个极品男色的巨大视觉冲击,我感觉眼前的这个男人长相有点平平,这时身边的无常说,开门吧,这时省厅刑警大队队长,来找你小姑有事的。说完,就转身往卧室方向去叫我小姑了。

    我连忙给人家开门,不一会,这位刑警大队长就在敲门了,我打开门,请他进屋,他进屋坐下,问我岳先生是不是还在午睡,行外人一般对阴阳生,风水师等统一尊称先生,因为道门派系错综复杂,行外人不了解怕犯了忌讳,所以统一尊称,双方都认可。我说:是的,不过刚才已经叫她起床了。这位客人点点头,有些抱歉的说,实在不好意思,主要案件太急了。我看他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连忙给他拿纸巾,他向我道谢,又迟疑的问我是谁。我说我是岳先生的侄女,在医大念临床。他一听,连着答应了两声哦哦,我知道,你就是徐卿停。又仔细打量我,说:好,好,好姑娘,岳先生慧眼啊,后继有人,真不简单。我听他这样夸我,很不好意思,低下头不说话了,他哪知道,我其实就是耳濡目染听了一些,其实什么都不会。

    过道传来小姑踢踢踏踏的拖鞋声,她穿着吊带背心个短裤无精打采的走过来,埋怨的眼神看着这位刑警大队长开口道:我说,老穆,你这队长要不给我当算了,你除了能抓人你什么都不会啊。

    无常跟着小姑身后,拿着小姑的外套,包,鞋,走到玄关旁边,把东西放下,又走到我身边,这个被我小姑叫做“老穆”的男人刚想答话,看到无常,有些激动的说:呀,无常,无常你好啦,真是太好了,你好了就好。无常也很有礼貌的说:穆队,也是要感谢你给我取药。

    老穆摆摆手,见我小姑已经往玄关走过去,连忙跟上,小姑一边换鞋,一边喊我说:停停也跟我们一起,说话就开门往外走,边走边穿外套。我有点意外,这么快吗?来不及多想,我也换了鞋跟上去。下楼,上了刑警队的车,我发现车上就我和小姑两个人,穆队开车,我心里犯嘀咕,不是吧,你也太珍惜警力资源了,你这是打算让我和我姑去帮你抓人吗?

    小姑清点了一遍包里的东西,顺嘴跟我说,停停,叫穆叔叔。他是我大学同学,二十多年交情了呢。

    我连忙说:穆叔叔好。

    穆队跟我点头,说:好,好,姑娘你也好。

    我在心里笑,这个穆叔叔,特别爱说“好”字,好像“好”字是最好的字。

    穆队则一面开车,一面跟我小姑说:这次的事太急了,我来之前,才有个人从省厅办公大楼上跳下来,摔的颅骨粉碎性骨折,送医院抢救呢,不知道活不活的过来。

    小姑冷冷的说道:怎么跑省厅自杀去了?

    穆队说:其实闹了好多天了,这是兄弟二人相依为命,去年哥哥处了个对象,今年这才结婚,上个月就突然死了,跳楼的是弟弟。

    小姑说:他哥是你们给弄死的?

    穆队没接茬,显然他已经习惯了小姑呛着他说话,一面紧盯着路况,一面仔细的叙述案情:上个月,他哥哥在家里突然倒地不醒,救护车来的时候就已经凉了,拉回去就进行尸检了,他弟弟见哥哥死了,就跑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说是嫂嫂勾结奸夫把哥哥害死的。派出所接人命案当然很紧张,立马组织警力调查,把尸体从太平间调出来又重新尸检,可是医院给出的答案还是正常死亡。弟弟不服,有去了市局报案,市局说那不行就解剖吧,他嫂嫂哭天抢地说什么也不签字,说他弟弟心术不正,想诬陷她,图谋家产。市局说,这家属不同意签字,医院又有证明,我们无权解剖尸体啊,又看弟弟也不像奸诈之人,就组织警力,网点布控,监视了他嫂嫂的住所,一个星期下来,大家是一无所获,她嫂嫂除了干活简直是足不出户,跟邻居都说不上几句话,走访的结果也是风评不错。市局领导实在没办法,又自己去检查尸体,拿着放大镜查的,尸体没有任何异样,领导不死心,剃光毛发检查,全身上下连个针孔都没有,没有任何问题,还是不甘心,把毛发指甲全部送去化验,连一点别人的皮肤碎屑都没查到。市局人实在没辙了,打算销案,没想到小伙子还是一口咬定,自己的哥哥是被嫂嫂害死的,直接跑到省厅来了,一来,就被保安当精神病抓起来了,也难怪,天天在哥哥家门口蹲着,半个月下来不人不鬼,像个流浪汉,跑到省厅就哭,把狗都吓一跳。这关了半个月,才把事情说清楚,放了出来,说好好的来报案,结果没想到跑办公楼上跳楼了。这下省厅可轰动了,门口跑来一堆记者,街道都戒严了,我这是跑的快,动作慢一点,我也得堵厅里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