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出现场(1/1)
作者:WOW月公子
    小姑听完穆叔叔的叙述,沉吟了一下,问:那这个案子你怎么看?

    穆叔叔说:我听了市局那边的汇报,我就觉得一个地方奇怪,这人才二三十岁,怎么好好的就突然死了呢,就算是猝死,也得有个器官病变才对啊,怎么可能是正常死亡呢?我也没看到尸体呢,这会儿也是瞎猜,我啊,先带你们去医院太平间看完尸体再说,真凶可以慢慢查,但是今天必须查出个所以然,给媒体一个说的过去的说法,不然我们厅长都要被训话。

    小姑点点头,嗯了一声。

    我在一边不说话,其实心里又紧张又激动,我过来上学一个月,生活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想到将来我白天的时候是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晚上就化身为让魑魅魍魉闻风丧胆的阴阳师,不禁一阵心潮澎湃,感觉自己比蝙蝠侠都帅,像个脚踏阴阳两界捍卫生死的英雄。这时无常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第一次出现场,有没有很激动啊?我心里一惊,原来他也跟着来了,不用说,肯定是藏身在小姑给我的耳钉中,我乐滋滋的,在心中回应道:不告诉你。

    不多会,车子开进了停尸的医院,我们下了车,只见楼门口拥堵了很多人,又是花圈又是棺材,中间一个女人哭的痛不欲生,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她就是那个死者的家属,过来领尸体说回去火化,医院不同意,说市局没有销案,尸体她们不能领走,这女的当场崩溃在楼下大哭大闹,不肯回去。我朝她看了一眼,跟着穆叔叔和小姑进了楼,突然感觉到脑后被两道寒冷的目光盯着,不禁打了个哆嗦,正想回头看,耳边响起了无常的声音,别回头,是那个寡妇在看你。我心中一紧,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恐怖,连忙加快了脚步,跟着小姑进了电梯。

    进了电梯以后,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耳边又响起无常的调笑声,看把你吓的,不就是一个寡妇吗?我心里回怼他:怕寡妇很正常吧,不是谁都像你一样看到寡妇就兴奋的。

    到了停尸间,市局领导,市刑警队的人,包括检查的医生都在,尸体从冰柜里抽出来,旁边一群人在分析情况,他们看到穆叔叔,连忙过去握手,打招呼,看到小姑就不握手了,叫声:岳先生。小姑点点头。他们又看向我,小姑和穆叔叔对视了一下,心有灵犀的并不向大家介绍我,别人也没有多问。第一次到停尸间,居然房间里活人比冻着的死人多,我在心里暗想,觉得有点好笑。

    大家看小姑来了,纷纷移动位置,离冰柜远了一点,小姑和穆叔叔走过去,穆叔叔紧皱双眉看着尸体,好像他看的不是尸体,而是一没破译的军用密码。小姑仔细看了看尸体,嘴角浮出一丝冷笑,对穆叔叔说:让家属进来,把人领走吧,直接送到火葬场。

    一开始围着的人还在议论纷纷,见小姑说没问题,纷纷松了口气,医生把档案交给护士归档,市局领导打电话回去通知销案,一时间,人都走散了。我跟着穆叔叔,小姑,从医院的员工通道下楼,离开停尸间之前,小姑把左手中指上戴的戒指凑在嘴边,小声耳语了几句又放下,我看着小姑的举动,判断小姑的戒指里肯定住着一个和无常差不多的“朋友”,要是猜的不错的话,小姑肯定是让这个“朋友”跟着那具尸体,我想到这,目光在小姑戒指上停留了一会,小姑觉察到我在看她的戒指,浮出一个满意又得意的微笑,冲我使了个眼色,我会意,把目光看向别处。无常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说:小丫头,你真厉害啊,你以后的修为肯定不在你姑姑之下。我没说话,但是心里得意洋洋,美滋滋的。可是无常随后的一句话,破坏了我的好心情,他接着说:你怕不是老徐生吧。我立马火冒三丈:去死!

    穆叔叔和小姑听见我说话,回过头来看看我,我刚想撒个什么谎掩饰一下,穆叔叔就问小姑了:你给她了?小姑点点头:恩,就是无常。穆叔叔又是连说三个好,说让无常跟我好的不得了。得,人家用不着我掩饰,人家的关系还真是铁。

    上了车,穆叔叔拿出对讲机,通知负责这个案件的人全都到殡仪馆集合,又让负责监视的车辆继续跟踪尾随,另外安排女警化妆成护士,携带死亡证明跟随送葬车队一起去殡仪馆做交接。一切都安排好了,穆叔叔发动汽车,我们三人赶奔殡仪馆。

    到了殡仪馆,小姑说:老穆,别在这里停车,把车开到后面去,直接开到火葬场去,穆叔叔也没问什么,就把车开了过去,小姑指挥着停车的地方,停好车,小姑说:停停,你来跟着我。

    我跟着小姑下了车,举目四望没什么高大的建筑物,四周远远近近都是两米多高的矮墙,隔着两道墙的不远处有个巨大的烟囱,我知道那是焚化炉的烟囱。小姑领着我朝家属焚化遗物区走过去,一般追悼会结束以后,尸体就会被送去火化,家属就会来到这里把死者生前的一些衣服包括花圈等追悼会所使用物品一一焚化。我和小姑朝背对着我们的那堆簇拥着的人走了过去,还有十几步远,就听见在一片呜呜咽咽之声中一个玩世不恭的轻佻声音在卖力推销着,你看看,是不是顺带烧个别墅过去啊,你们做儿女的这么孝顺,烧了这么多东西,老爷子没给别墅没地方搁啊,烧个房车也行啊,一定要烧个二奶给老爷子带着啊,有人帮他收拾东西拎包袱,我们这得东西绝对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你烧什么他就带着什么走,天地良心,别墅超跑和二奶三件套49块钱清仓价啊,要不要要不要?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你这个别墅啊,还真得我们火葬场糊的,你要是去墓地买的别墅啊,就没我们的这个糊的好,他糊不了这么周正,糊不了这么缁密~我们这个别墅糊的是刮风不透,下雨不漏,十年八年的,老爷子就住着去吧,现在购买套餐内还有超跑和二奶,太太,你要不要来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