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章 科技版鬼打墙(2/2)
作者:半仙陈
    “刀哥……我刚才也被撞到了什么东西。”另一个被撞过的手下声音有点颤抖,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渗人的慌:“会不会……是鬼打墙啊。”

    “你!”

    刀哥正想怒斥手下,探出去的左手摸到一个厚实的东西。

    墙壁?

    刀哥的手有些发颤,渐渐把灯笼凑近一照,左手摸到的那里,什么都没有。

    顿时,一股寒意从脚尖窜到脊背,又从脊背涌上心头。刀哥怪叫一声,扔掉灯笼落荒而逃。

    “鬼啊!”

    ……

    翌日晨,陈潇从同贵客栈出来,前往酒楼。

    沿街的百姓低着头,暗中偷偷打量着陈潇。眼神或是惧怕,或是敬畏。

    兴许是这些年沙帮的做得太过分了,临东街的这些朴实百姓,虽然对陈潇还是很惧怕,却没有任何人去衙门告发他。

    甚至,沙老六四人在集市的尸体和现场的血渍,也被百姓自发地给处理掉了。

    好像沙老六几人,从来没有来过这世上一样。

    昨天下午也是如此。

    粗心的陈潇忘记处理酒楼三楼的尸体,等他搬了些桌椅回来,尸体和血渍都不见了。

    木工老张和老李对此闭口不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似得。

    陈潇了然于心,也没有多问,只是提醒自己下次细心点。

    来到酒楼,两位木工已在酒楼外等候多时了。陈潇打开门,让他们继续修补。

    酒楼除了一些桌椅等基础设备缺损,需要补齐之外。剩下的就是内外墙的修补,加起用的花费一共一百多两纹银。

    简单装修加上修缮一下,得花上三四天时间。陈潇信得过两个木工,交给他们全权负责。

    酒楼修缮的事情可以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得好好研究玻璃的制造。

    首要的难题,就是制造玻璃的原材料石英砂,这东西可是不太好弄。根据对树木的观察,朝都城属于亚热带湿润气候,石英砂的产量并不多。

    加上石英砂并不是流通的商品,也不被人重视,在当地的储藏量也很低。

    花了一整天,几乎把成华坊各大集市都跑了遍,只收到十几块拳头大小的石英砂,还有不少都是其他石头,根本没法用。

    按照目前这个世界表现出的科技水平,通过普通的炼制法是无法达到石英砂沸点的,只能通过吹制法来制造。

    根据脑海中对于吹制法的相关记忆,陈潇简要制造了器具,开始锻造。

    知道怎么制造,和亲手制造,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用光全部石英砂,仅有三颗符合陈潇的预期,其他的原材料等同于全废掉了,这种成功率还是有些低。

    陈潇撇着嘴,将烧制出的玻璃珠冷却后打磨光滑。又去集市上买了个包装华丽的锦盒装上。

    经过这天对朝都城的打听了解,成华坊的东西本来就不多。想要找到更多原材料,还是得去朝都内四坊去寻找。

    见天色渐暗,这事儿只有拖到了第二天。

    正午时分,陈潇地赶到内城,从东门进入了四坊之一的锦绣坊。由于对路况不熟,还险些迷了路。

    这里的集市可比成华坊的集市繁荣多了,因为商铺多得缘故,显得有些拥挤。沿街望去,两侧皆是店铺林立。

    无论是铁器店、绢布店、还是瓷器店、马匹店、米粮店等商铺,各种品类,一应俱全。

    不过店铺的屋顶是方形的,很平坦,和常见的三角尖屋顶可不一样。

    这并非锦绣坊的人标新立异,而是由于这里寸土寸金,屋顶四四方方,可以堆积更多的货物。

    像盘踞在锦绣坊的白龙帮,就是依靠这集市和西域的生意,在四大坊里混得如鱼得水。

    行人很多,摩肩接踵的,好不热闹,还有西域来表演喷火的手艺人。

    陈潇对这些不敢兴趣,逛到一家玉器店,掀帘而入。

    而在离玉器店仅十余米远的地方,刀哥和两个手下看着陈潇的背影,面色有些古怪。

    “刀哥,这人我见过。好像是那凶宅的老板。”

    “这他娘的还要你说?我也在好么。”刀哥瞪了手下一眼,挥挥手:“跟上去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