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章 美女加个微信呗(什么收藏推荐,都是假的o(?Д?)っ)(1/2)
作者:半仙陈
    从如意坊的入口出发,朝北走三个路口,再朝东走两个路口,便是朝都城的城主府。

    沿途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车水马龙,摩肩接踵,花了好些时间才赶到。

    城主府靠西边是一条传令道,有卫兵把守,闲杂人员一律禁止入内。陈潇尝试抄近路未果,只好绕了一圈,来到正门。

    正门前有两头庄严肃穆的石狮子,被打扫的很干净。石狮正对面,有一片方形广场,地面皆是青石铺就,此刻已是聚满了人。

    今天正值城主于万钧六十大寿,不少车马囤积这里,堵成一团。

    许多人都没有入内的请帖,将手中的贺礼交给吏官。自有小吏高喊一声,手中狼毫毛笔一挥,记下个礼品和送礼人的名字。这份礼呀,就算是送到了。

    旁边的佐官会清点礼物,检查清楚再进行入库。

    随着排队的长流朝前走去,除了一些穿着花哨,绣满铜钱元宝的富家翁外,陈潇意外在队伍里见到一个穿着白色刺绣锦袍的外国人。

    这人碧眼灰鬃,须发卷翘,有点阿拉伯人的感觉。他手持银皮经文,正与人交谈,似乎正在传教。

    这次给于万钧祝寿,如月请辞不来,说她这乡野女子登不上台面。陈潇执拗不过,只好让克蕾雅随行。

    克蕾雅金发碧眼,身材高出这些男人一个头。她走在陈潇身后,顿时吸引了不少好色之徒的目光。

    鲜有几个临东街的乡绅,知道她是养生馆的护院,却也免不了朝她浑圆的蜜桃上多瞧两眼。

    这位阿拉伯传教士,瞥见了克蕾雅,竟是再也移不开目光。两步上前,对着克蕾雅轻施一礼,搓着手说道:

    “小僧从波斯而来,到大唐弘扬教礼。今遇见姑娘,心生倾慕,望交个朋友。”

    这阿拉伯传教士的唐语很流利,不过这遣词造句太偏生硬了,应该是从经卷古籍中学来。明明是传教士,偏偏来上一句小僧,说明他看得是佛学典故。

    陈潇不知道这个世界的传教士,和以前世界的传教士有什么不同。

    可这传教士的搭讪方式,实在太过俗套。

    他这套路,和在大街上喊’美女,加个微信呗?’有什么区别?

    克蕾雅只听命于陈潇,面对传教士的搭讪,视若不见。

    就在陈潇朝前挤的空隙,陆续有好几人前来搭讪克蕾雅,纷纷败下阵来。

    这让陈潇有些后悔带她出来,实在太扎眼了。

    “喂,说你呢,为什么插队!”

    有一掌柜打扮的人被克蕾雅无视,心生怨气。见陈潇朝前挤,便想把气发在他的身上。

    眼看拳头就要落到陈潇的肩膀上,克蕾雅闪电般出手,捉住对方手腕并反手扭了过来。

    “哎哟,疼疼疼……快放手啊。”

    陈潇没瞧见对方动作,还以为他想非礼克蕾雅被反制,有些厌恶地扫了对方一眼,命令道:“放手。”

    掌柜揉着手腕,对陈潇怒吼道:“大家都老老实实排队,凭什么你要插队?”

    “我有请帖,为什么要排队?”

    “……”

    陈潇也没在意对方的脸色,直接挤到了最前面。

    在出示了于岚留下的的鱼尾玉佩后,家丁很快把陈潇二人给迎了进来。

    朝里走了数米,穿过一个环型走廊,正门外的喧闹声顿时小了不少。

    “公子,请。”

    今日是城主六十大寿,能收到请帖,进入城主府的,大多都是朝都城内有头有脸的人物。

    家丁自然不敢怠慢,把陈潇引到了正殿外才离开。

    进入正殿,这屋子却也和一般府邸的横梁木构造不同,竟是圆形的穹顶,很有西式的感觉。

    大殿两边的,各有一排小方桌,铺好盘腿而坐的席子。

044章 美女加个微信呗(什么收藏推荐,都是假的o(?Д?)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