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星 洞房花烛(2/2)
作者:星星鬓影

    屋内布满了嫣红的纱幔,玫色的花瓣洒了一地,一张足有丈余宽大的床榻摆在正中间,明灭不定的烛光照得一切暧昧极了。

    ……还真是洞房花烛夜啊,该不会真的要洞房吧?虽然他真的很性感很帅气,但毕竟人妖有别,而且他已经是个五千多岁的老头了,她真的没有跨种族和跨辈份的勇气呀。

    萧暮雪未及细想,秦流觞已经坐下来盘腿打坐,她看他这样,顿时松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要答应留下过夜?”这不合逻辑,非常不符合他的逻辑,更不符合他一贯的风格,萧暮雪更加觉得有问题了。

    这丫头果然机敏!秦流觞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并不回答她的问题,手一伸,他手上就多了一样东西,“把它带在身上。”

    “这是什么?”萧暮雪拿在手上一看,这是一张写满她看不懂的文字的纸张,文字龙飞凤舞地在上面勾画出一个富有神秘色彩的图案,图案上隐隐有金光闪过。

    “这是一级防御符,可以防御中高级术法的伤害。不过它的使用寿命相当短暂,到危急时你再催动。”他又教给她催动它的法诀,她默默记下了。

    看来这里真的是有问题,这猪妖一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般前恭后敬呐,秦流觞之所以将计就计,是想直捣黄龙,好一网打尽永绝后患吧,免剩下余孽暴露他们的行踪!

    萧暮雪学着秦流觞盘腿打坐,静静等待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半响后,如他们所料,屋内忽然弥漫起一层薄雾,雾气由淡转浓,渐渐掩盖周围的东西。萧暮雪早已闭息,白焰不知何时已经应召出来,站在她的面前。

    他眼神异常严肃地对她说:“开始了,催动防御符!”

    萧暮雪于是默念了法诀,她周围立即发起一阵金光,金光罩在她的身上,形成一个无形的铠甲。她拍拍身,表面隐隐有一层光滑的东西,这些日子,她已经对秦流觞身上源源不断的神奇物件见怪不怪了。

    猪妖娇娘化成人形出现,妖媚地对着秦流觞等人冷笑道:“哈哈哈,你们已经踏入我的四灵野猪阵内,还是赶快投降吧。”这所房子就是他们的阵心。

    随着雾气的弥漫,四周的景物已经褪去,地上幻化成一片水泽,水像是带了刺骨的寒气,萧暮雪感到寒冷之极。

    这四灵野猪阵是水系阵法,她身体属性为火,所以刚好与她相克。

    白焰皱眉叱道:“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对天尊大人不敬!”

    她顿时不屑狞笑地道:“什么天尊,如今你没了法力,还想当天尊?我劝你乖乖把元丹交出来,不然我就连你的元神都一起毁了!”

    萧暮雪听了她这番话,一边嗤之以鼻,一边惊讶,白焰说过,他们的气息瞒不过入神期以上的修行者。

    没想到这只猪妖竟然已经到了入神期,难怪她闻不到她身上的血腥气,原来是她掩去了。看她之前三八婆的样子,还真是看不出来她有这么多年道行!

    但是,秦流觞现在几乎法力全失,斗得这个过入神期的猪妖吗?萧暮雪担心地看着仍坐在那里岿然不动的秦流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