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星 云子砚(1/1)
作者:星星鬓影
    两人来到云岫丹楼,萧暮雪才知道原来他就是伙计夸赞的少主云子砚。她惊讶他年纪轻轻就能将家族事业经营得这么出色,毕竟大部分富二代都是草包,只会花钱不会赚钱。

    长得帅又多金,关键还这么有才干,这么出类拔萃的人,不管是放在她过去那个世界还是现在这个世界,那都是女孩的香饽饽呀!

    伤口很快就包扎好了,此间,萧暮雪已经从他口中得知,神影帮是岚明城的地痞流氓,经常对初来乍到岚明城的人行骗,那个绿衣服的,就是神影帮的老大林华善。

    “萧姑娘”,云子砚对萧暮雪笑了笑,眉宇间的清朗更加,“你这么一个柔弱清丽的女子,武功居然这么好,真是让我惊讶!”

    整日屈服在秦流觞的淫威下,就快要失去了做人的尊严的萧暮雪,现在听白子砚这么夸自己,顿时忍不住有些害羞起来,她是多久没被人夸奖了呀,甚至没被人正眼瞧过了?

    唉,被某人惯性漠视久了,也久而久之也完全忘了自身魅力了……

    萧暮雪也笑道:“云公子不也是,年纪轻轻就把家业打理得有声有色,真是年轻有为!”

    茶煮好了,伙计端上来,云子砚谦虚地一笑,为她倒了一杯茶,这时掌柜张聪过来,支支吾吾地道:“少爷,李姑娘来了……”

    果然高富帅,走哪都是招蜂引蝶呀,萧暮雪想,她这才呆在这里两刻不到吧,就有已经有姑娘上门了。

    云子砚看了他一眼,脸色略一凝滞,有点不耐烦地道:“和她说我在会客。”

    张聪却还不走,面露苦相地站那,又忍不住道:“少爷,李家毕竟是我们最大的客户……我看还是……”

    看来云家的丹草生意做得很大,除了做门店出售,还有外销,云子砚果真是黄金单身汉呐!

    云子砚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这点难道我会不知道吗?打发她下次来!”

    看来云子砚对这位李小姐挺反感,不然不会这么坚决拒见,萧暮雪见不得和蔼的掌柜难做,连忙打圆场:“云公子,我没什么要紧了,你还是去见客吧,别耽误了要事。”

    云子砚见萧暮雪这么说,面色稍缓,只好道:“那萧姑娘在此吃完这壶茶再走,我去去就来。”

    萧暮雪点头答应,看他去到前厅,偷笑了一下,立即侧耳细听起来。她现在的耳力,简直就快要相当于窃听器了。

    这位李小姐的声音还挺悦耳,她好像拿了包东西出来,语调轻快地讲到:“云哥哥,我爹让我来给你送新出的碧湖春,我昨日喝了一壶,特别香,你快喝喝看。”

    她马上叫了下人拿下去泡好,之后亲手给他沏了一杯,静等着他喝下。

    但云子砚不但没有喝,语气还非常冷淡,“李小姐,往后这种事情,你让下人做就好,不必亲自来。”

    “……嗯,我也是刚好路过这,顺便送来。”她听完坐下来,给自己倒了一杯,细细抿了一口,好掩饰被拒绝地尴尬。

    萧暮雪边听边想,这位李姑娘应该也是愈挫愈勇的人了,若是换了别人,应该当场就落跑了吧。

    “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后厅还有客人……”云子砚话还没讲完,李小姐忽然一头歪在桌上,口吐白沫。

    哎呀,这是咋了?萧暮雪赶紧跑过去,云子砚已经叫了店里的丹士来,为李小姐诊治。

    “是这杯茶水!”云子砚立即判断道,张聪拿了银针来测,银针果然变黑了。云子砚神情冷肃,又让他再去试刚才自己与萧暮雪还未喝得那壶,丹士试完,银针还是变黑了。

    萧暮雪一惊,还好刚才她没喝。

    这样看来,是泡茶的水有毒。八成是神影帮的人下得毒!萧暮雪看向云子砚,他也正好看过来,两人想到一块儿了。

    “少爷,这是蛇蛊之毒。蛇蛊毒不是普通蛇类的毒,而是蛇妖身上的毒”,丹士张仁硕诊治完,走过来面色忧虑起来,“可我们店里的清蛇丹断货很久了。”

    “清蛇丹的炼制工序不是很复杂,丹方上需要的丹草楼里也都有,只是,这清蛇丹比较特殊,它需要蛇妖上的精血做引子。所以,这种清蛇丹才经常断货。”丹士面色凝重起来,又继续道:“这突然之间,上哪去弄蛇妖精血?这下怎么办?这毒道行尚浅的修行者都顶不过一日,更何况是普通人。”

    这该死的林华善!早知道他这么狠毒,她早上就该揍死他!

    此事因她而起,也应该由她负责,萧暮雪立即道:“事不宜迟,我去找林华善!”

    林华善怎么会有蛇蛊毒?萧暮雪自从进了淬骨期,已经可以闻出低级妖类身上的妖气了,而林华善身上半点妖气也没有。但他也不可能是入神期以上可以掩息的大妖怪,因为一个大妖怪不可能去做这么不入流的地痞流氓。

    “我和你一起去!”云子砚也说道,他不可能让一个女子独自挺身涉险。

    “别,他既然有蛇蛊毒,我猜他也会有蛇妖相助,你还是别去了。”那只蛇妖不知道什么道行,她吃不吃得消都还是个问题,再加个他,反增累赘,萧暮雪摇摇头,不建议他去。

    “那我更要去了,岂能让你独自冒险?而且你知道他在哪吗?”云子砚脑子也转得很快,据理力争地也要跟去。

    对哦,她刚来岚明城,连茅厕在哪都摸不清,更何况是神影帮那批人,萧暮雪只好妥协,大不了,到时候让他站远点了。

    没一会儿功夫,两人就找到林华善的老窝,萧暮雪立即闻到一股浓烈腥臭的妖气,她知道这应该就是那只蛇妖了。

    两人一把推开他的房门,入眼的是仍旧衣着艳绿的林华善,不过他腿上,此时正坐在一位绝世大美女。

    化成人形的蛇妖大美女媚影,眨着柔媚如水的双眼,毫不惊讶地看着闯入的萧暮雪和白子砚,娇媚一笑:“夫君,看来没把他俩毒死呀。”

    我擦!林华善居然有个蛇妖老婆,这毒果然是她下得!萧暮雪面沉如海地看着这对奸夫**,眼睛却注意到她手腕上挂着的坠子。

    这不是……这不是……凌虚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