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星 云岫丹楼(1/1)
作者:星星鬓影
    萧暮雪找了好一会儿,终于找到一家丹铺,确切地说应该是一个丹楼。

    这岚明城果然比兰亭城高大上许多,连个丹铺都是一整栋楼的!

    伙计领着她进到丹草阁内,一排排货架上陈列着各种各样的丹草,旁边的木牌上都标好了每一种丹草名与价格,这品种繁多,数量之最,令萧暮雪咋舌。

    丹草与普通的草药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从外表上讲,丹草的色泽比普通药草要鲜艳许多,气味也更加芬香,它们的叶片和根茎上都发着一股晶莹的微光,这是因为他们是灵气所孕育出的植物。

    也因而这样,丹草除了可以治愈普通疾病外,更能治疗被法力所伤的伤与毒,以及淬炼成丹。

    所以,丹草的价格比普通草药高昂几十倍甚至百倍!

    不过由于修行者的大量采摘,纯天然的丹草已经逐渐稀少,现在多数丹草都是由人工种植,养在灵气充足的山间,然后采摘下来在丹铺出售。

    伙计见她长相俏丽,瞧出她的惊讶,忍不住笑眯眯地多嘴起来:“姑娘是第一次来我们云岫丹楼吧,我们丹楼是全岚明城最大的丹楼,丹药的品种最多,丹草的种类也是最齐全的!自从我们家公子掌事,生意更加好了,分店又多开了几家,这家就是前不久新开的!”

    “那你们这儿有这些丹草吗?”萧暮雪拿出事先抄好的丹草清单给他,“帮我拿这些丹草。”

    没多久,伙计就很麻溜地帮她办好了货品,付钱时萧暮雪又心疼了一把,她知道丹草价格昂贵,不过还是忍不住揪心,一千多两耶,就这么两下花得差不多了。

    萧暮雪看看这些丹草的价格,心疼得要死!尤其是夏枯草、鱼腥草、化石草、还魂草、蛇莓这几种,贵得要死,一株就要三十几两。但是没办法,这些都是必须要用的丹草,心疼死也要买,因为……她要炼高级碧霞丹!

    碧霞丹可以适度地增补修行者的灵力,不管是日常服用还是战后修补,都有很好的效果。而高级碧霞丹,比白焰上次给她买的初级碧霞丹,效果增加百倍。

    哇哈哈,如果练成了这高级碧霞丹,以后她每日吃一颗,应该很快就能进入聚丹期了吧,到那时她法力大涨,就不用再怕普通的妖类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没有无缘无故就永远凑在一起的人,过一段时间她找到陈流风后,她和秦流觞必定各走各路。

    她若是到了聚丹期,自保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就算万一遇到高级点的妖怪,她就能避就避,能躲就躲,总之,到了聚丹期,她就能安全无虞地生存下去了吧。

    萧暮雪美滋滋地将购买来的丹草放入储物袋后,就从“云岫丹楼”出来,不过没走两下,就被一群人围住了。

    嗯?原来是那个扒手,怎么?他这是去搬救兵了是吗?萧暮雪冷冷看着这群人,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这么目无法纪,这岚明城治安太也差了!

    扒手王小明被放了之后心有不甘,一千多两的银子就这么飞了他感到太可惜了,最主要对方还是个十几岁的黄毛丫头,他在岚明城扒手界也横行十几年了,还没这么孬过,这让他太没面子了。

    他就不信了,一个黄毛丫头能有多厉害,他立刻回去禀报了他们帮派的领头人,说明了情况,穿着一身鲜绿衣袍的“神影帮”领头林华善,一脚跨在椅子上,一双邪魅的丹凤眼看着王小明,也好奇起来,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能厉害到哪里去?

    “怎么,你们想怎么样?”要打快打,别废话,萧暮雪已经做好干架的准备。她刚刚破了淬骨期初境,正愁没地方施展。

    “你拿了我兄弟的银两,还不赶快交出来,乖乖交出来我们就放过你!”其中一个站出来,把她上上下下看了一遍,估计觉得她这么弱不禁风的模样,没什么好怕,于是立即耀武扬威起来。

    “哈!我拿了你兄弟的银两!”萧暮雪摇摇头,这些人要不要脸,做贼的喊捉贼啊,她忍不住对他们讥笑道:“你们这些败类,明明就是你们想抢我的银子却打不过我,还说什么骗鬼的话!”

    周围立即围了一圈的看客,一个衣着鲜绿的人忽然站出来,“这位姑娘偷了银子还这么狂妄,真是没有天理啊~~赶快把银子交出来,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

    哇,居然还有托,真是阴险呐,现在她要是怂了那她就真被当成贼了,萧暮雪也不甘示弱地叫嚣起来:“不客气就不客气!来啊,一会儿送你们见官!”

    “林华善!你还在这欺良骗善!”人群中忽然又走出一人,一身霜白衣袍,面容俊朗不已,对着身穿绿衣的林华善呵斥道。

    林华善听到这人指名道姓地在众人面前叱他,脸上立即阴翳起来,退到人群里。

    “哈哈,被戳穿了吧!喂喂喂,别跑!”这群人看见林华善跑路,也一下子都跑了,萧暮雪赶紧追上去,这群人是团伙行骗啊,必须抓进去处以有期徒刑五年!

    “姑娘!别追,有危险!”这人看见她追赶那些人,也担心地追了上去。

    林华善等人边跑边刻意将萧暮雪引到偏僻处,萧暮雪又三两下就追到他们,二话不说就和他们开打起来。

    这七八个人不过是平常武夫,只有林华善还有点能耐,但萧暮雪现在的功力,与他们相比简直就是武林高手,她赤手空拳就将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小心!”萧暮雪赢得轻松,却掉以轻心,没注意到已经躺倒在地上的林华善忽然射来一记飞镖,白衣人赶到时正好看见他要起射的动作。

    萧暮雪立即偏身躲过,但手臂仍然被伤了些许,林华善阴狠地看了他们俩人一眼,趁隙和其他几人溜之大吉,白衣人走过来,面露担忧地看着萧暮雪已经发紫的伤口,“姑娘,这镖上喂了毒,我的丹楼就在附近,你随我去解毒。”

    “没事,我有祛毒的丹药。”他刚才帮了自己,萧暮雪对他很有好感,对他微微一笑,拿出百消丹给他看,然后吞了一粒。

    “那也要包扎一下伤口。”他拉起她的手,执意要带她去包扎。

    萧暮雪看着自己流出不少血的手臂,只好点点头跟着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