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星 太极门(1/2)
作者:星星鬓影
    “姐姐,是那只猴子偷的!”宇翰跑过来对她说道。

    萧暮雪顿惊,在场的众人皆在,唯独那只孙悟空已经不知去向,哎呀妈呀,这炉子可不就是他偷的吗?!

    萧暮雪气得眼冒金星,“孙悟空!给我出来!还我炉子!”

    也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声音,却忽然回道:“我帮你同伴报了仇,你总要还我人情吧?这炉子烧饭这么好吃,借我用几天!”

    我去,不是说自己不是人,不懂得人情世故么!这下怎么知道要别人还他人情了?!她断然拒绝:“不行!还给我!你这个小偷!”

    这家伙藏哪儿了,萧暮雪跳上几个树,找了几下也找不到,对方也没有再回话,看来是真的跑远了,萧暮雪无奈,只好暂时放弃。

    这趟旅途不过短短七八天,就折损了一名同伴,大家心情都不好,云书尘决定马不停蹄去往云都城,免得路上再发生意外。

    次日傍晚,马车便抵达云桥边。

    云桥约两丈有宽,可同时通过四五辆马车,两边各有雕砌精巧的护栏,底下是百丈深渊,云桥便是这般腾云驾雾般直跨其上。

    越过悠长的云桥,便是云都城了,马车疾驰,入了城,直往“项氏商行”在云都城的分馆。

    分馆是“项氏商行”分设在像云都城这样的大城的别馆,在全火凰大陆共有十几家,主要管理全城附近几家分行的大小事宜,比如肖旭的死亡。

    别馆有外厅和内厅,外厅自然用来招待客户,内厅用来自家商行议事。

    “隐少!”下人见了项隐,都恭恭敬敬地行礼。

    项隐淡淡地点点头,也随大家入了内厅。

    “云头儿,太极门让我们明日之内就送上淳华珠,黄须老道还说,让你亲自送去!”一位小厮来禀。

    “这老头,还真是不客气,知道了!”云书尘点点头,看了眼萧暮雪,“暮雪,明天你跟我一起去,涨涨见识。”

    萧暮雪乐意之致,立即应承下来。她早就听说这“太极门”在仙道门派中的威名,明天上云都峰,正好一睹风采。

    云书尘告诉她,火凰大陆山林遍布,山上仙门仙派也多得不胜枚举,其中以“太极门”、“玄清门”、“归虚门”、“天一门”和“青云门”这五个仙门为仙道门派的魁首。

    这些门派之所以可以领衔其他仙门,除了门中弟子众多,掌教和各高位长老修为精深之外,还因为他们都各自拥有一个天下至宝。

    “太极门”以数百年来持有变幻莫测的“逍遥琉璃伞”,而横冠诸峰。“归虚门”千年前消灭妖魔戈牙,夺得了神秘的“龙鳞手甲”,至此便在仙派中名列前茅了。

    “青云门”掌教创教初始便炼出“玄凌镇魂剑”,威名天下已久。“天衣门”因“无缝天衣”而生,“玄清门”的“诛天符”更是法力无边,震慑四海。

    提到“玄清门”,萧暮雪心中没由来地一紧,这“玄清门”追杀秦流觞,也不知是何原因,秦流觞和白焰也都不肯告诉她情况,她更加十分好奇,有什么东西,能入得了秦流觞的眼,值得他亲身犯险,甚至还为此受了重伤?!

    想到这些,她心中疑云重重,难以入定,再睁开眼,已经日头西照。

    云都峰位于云都城的北面,峰峦高耸入云,草木苍翠,仙雾弥漫,“太极门”便是坐落于峰顶。一大清早,云书尘就带着萧暮雪上了山,山脚下已经有位鹤童在迎接他们。

    “两位道友,请上来。”鹤童其实是一只鹤妖,换成妖型后体型瞬间变大两倍,刚好驼他们上峰顶。
第三十五星 太极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