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星 蝶妖(1/2)
作者:星星鬓影
    虽然也很同情她,但萧暮雪现在实在没有心情陪她唠嗑下去,人家小玉成亲的吉时不能耽误呀,她的第一趟差事可不能就这样砸了!

    萧暮雪一面安慰她,一面想着脱身的方法。这蝶妖不爱同类,却想要做一个凡女,想要平平凡凡地生儿育女,可惜她身来便是妖,还身带剧毒,真是莫可奈何!

    “呜呜呜……”蝶妖的情绪渐渐不稳定起来,自哀自怜中隐忍着愤怒。

    萧暮雪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激怒她,只好先扮演好一位长者,语重心长地开导她,“姑娘,你生得如此倾城倾国,何愁找不到一个夫君,别哭了。”

    “这皮相也是没有用的……婆婆,你说这世间有真爱吗?”蝶妖抬起朦胧泪眼,眼中的希冀像光一样划过萧暮雪的脸,“会有愿意奋不顾身爱我的人吗?”

    会有吗?

    一只飞鸟从他们头上一掠而过,宛若过往云烟,倏尔消逝。

    “有”,萧暮雪眸光如星,拿过她的手绢,那手绢丝滑如水,上头绣着一对鸳鸯,她抬手擦拭她的泪痕,“女孩子啊,最重要的就是样貌端正,品性温良,快别哭了,婆婆将来给你找一个好人家。”

    其实她也没有遇见过,对于这个未知而深奥的问题,她给予这般肯定的回答,心底也生出些许心虚。

    萧暮雪怅然地看着她,哪知她听完忽而沉默,片刻后眉眼陡凶,“样貌端正?品性温良?啊哈哈哈哈……”

    妈呀妈呀!这又是怎么了?!难道她是看出来她接下来要规劝她品性纯良就应该放下屠刀,回头是岸?

    在众人一阵颤栗中,蝶妖忽然起身狂笑不止,媚眼飞闪出妖异的红色幽光,四周的鸟兽怵然噪动起来,跑的跑,飞的飞,散的散,躲的躲。

    “我从前何等端庄贤淑?敦亲奉孝?”癫狂的笑声停止,她满脸泪痕,艳唇冷抿,华丽的衣袖一甩,那位早已经吓得面如土色的新郎官便摔在她面前。

    “姑娘!你别生气呀!咱们好好说话呀!”萧暮雪跑过去,立于她身后,负在背后的右手,已经祭出月牙剑。

    蝶妖不理她,缓缓蹲下来,飘虚的双眼带着伤痛和愤怒,眼睛在新郎官的脸上摸索,“还不是把我抛弃了?半点儿不能容忍我的缺陷!你!你愿意娶我吗?”

    新郎官没想到她会问出这样的问题,瑟瑟索索地又是摇头又是点头,摇头是真心不愿意,点头自然是想曲意逢迎,求取生机。

    这样模棱两可虚伪承迎的回答,更易激怒蝶妖,果然,萧暮雪见她脸色彻底狂暴起来,缓缓抽出了腰带!

    千钧一发间,月牙剑朝她怒劈而去,“住手!”

    蝶妖的反应比她还快了半瞬,顷刻间就翻身跃出数丈,立在屋顶上,“呵!老婆婆的身手好是敏捷!”

    萧暮雪横剑在前,举目遥望,“姑娘,你何必将怨恨加诸在这些无辜的人身上?”

    “无辜的人?难道我不无辜吗?一千多年了啊,漫漫岁月,侵蚀我的容颜,我的心……”她又泪落雨下,无数个模糊又清晰的身影,仿佛在她眼前晃过,凄丽的容颜又渐渐变作狠戾。

    她手中的黑色绸带,转瞬幻成一条黑蛇,吐着猩红的蛇信飞猛直扑而来!

    月牙剑挥舞,与黑蛇的利齿相抵,剑身散发白色的火焰。她现在到了聚丹期第二境,法力比过去增进了不知多少倍,已然能够渐渐激发出月牙剑的威力。

第四十六星 蝶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