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星 雾鸢林(2/2)
作者:星星鬓影

    月牙剑挥出,几只鸟禽被劈中,掉了下来。

    萧暮雪走过去一一捡起来,捡到最后一只时,蹲了下来。

    这一只鸟,外形与平常的鸟类迥然不同,体型比其他几只鸟大两倍,头上有红冠,尾上有尾翼,而且毛色斑斓,异常鲜亮。

    萧暮雪眨眨眼,除了颜色和体型不一样外,这倒是像极了一只公鸡!或许这一只更好吃,肉质更加鲜美!

    祭出金猊炉,割了几片路边的薄荷叶,再将公鸡鸟拔了毛,去了内脏,把薄荷叶往鸟上一包,施了些法便放在炉上烤。

    没有薄荷鸡,薄荷鸟应该味道也不错!萧暮雪美滋滋地等着,前方又扑腾来一只鸟,定睛一看,又是这种漂亮的公鸡鸟。

    萧暮雪挥出月牙剑,剑花飘出去,附近几棵树的枝木即刻倒落下来,那只鸟却还在雀跃的飞舞。

    奇怪!她敛目飞身跃起,在空中打了几个旋,还是怎么抓都不抓不住它,落回地面,再看了它几眼,也就作罢。说不定是只傻鸟,捉它干嘛!

    薄荷鸟烤得差不多了,飘香扑鼻,萧暮雪拿出来就往嘴里送,咬了几口,见那只鸟还不飞走,忽然抬头吐出一根骨头,击中那只鸟!

    鸟掉在地上,晕死过去,萧暮雪照旧捡起来,“哈哈,谁让你不走的!”

    继续将鸟拔了毛,包了薄荷叶放在炉子上烤,这鸟的味道果然美味无比,萧暮雪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边想着今后的打算。躲在这林子里不是长久之计,何况这林子确实如那人说的,有古怪,她不能呆太久。

    现在她身在结界内,无法与秦流觞联系,这结界又是厉害之极,秦流觞这回应该没办法进来拯救她了。

    这回,她得靠自己了!

    “噗呲噗呲”,正吃得入神,头顶一阵异响,萧暮雪抬头看,树上又来了一只和这一模一样的鸟,似乎对着她叽叽喳喳地直转悠。

    怎么回事?!还让不让人好好吃东西了!

    萧暮雪烦得掷了薄荷叶过去,那鸟便被砸晕了落在地上,将其拔了毛又扔到炉子里烤。

    片刻后,三只大鸟下肚的萧暮雪,打了饱嗝,在附近找了棵树闲躺,入定。

    “哗—”

    萧暮雪刚刚闭上的眼睛,陡然睁开。

    这一声微响,由树林的最深处飘出,随风而来,速度之快,令萧暮雪恻然。

    跳下树,月牙剑刚刚祭出,萧暮雪横目便见一物伏在地上。

    那是一只化成妖形的大公鸡鸟,鸟毛同样色彩斑斓,鲜亮之极。

    这鸟妖趴在那干嘛呢?萧暮雪不敢走近,只好奇怪地看着它颤颤巍巍的背影。

    哪知大公鸡鸟骤然哭吼起来:“我的女儿们呐!!!”

    女儿们?!

    萧暮雪吓了一跳,摸着唇瓣,忽然心虚地眨眨眼,她趴在那堆鸟毛上,莫非?!

    妈呀妈呀…………

    所以说,刚才她不小心杀了它第一个女儿,然后它的第二个女儿看见了便来抗议,所以她又烤了第二个女儿,最后第三个女儿知道了也飞来找她算账,结果,她把第三个女儿也烤了………

    她赶紧将金猊炉收了起来,猜这应该就是栖息在这座林子里的雾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