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矮小的身影(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返回的路上,在当铺门口卓翦看见了燕子在门口等候的身影,一身旗袍将整体曼妙绝伦的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也难怪邵州极少有男人见到她能不心动。

    “你怎么来了?”卓翦冷冷的问道,对于她是什么身份,卓翦全都管不着,自打上次撕破脸之后,两人之间也就再没有任何的瓜葛与交际。

    “我…我只是来谢谢你。”燕子害羞的低着头。

    “金家的人果然有排面,恩怨分明,佩服佩服。”卓翦口中暗暗讽刺道。

    燕子的脸色一抽,随即将右手拎着的皮箱递了上来,“这里是一百万的谢礼,你拿着。”

    卓翦瞄了箱子一眼,说没有心动是假的,毕竟他还只是个凡人,只要是凡人就必然会被一些事情所吸引,但出于原则问题,他还是断然拒绝。

    “这些钱还是拿去厚葬了那些为你出生入死的属下吧。”

    一提起这个,燕子眼中流露出浓浓的感伤,上唇抿着下唇,语气低沉的道:“他们自然都厚葬了,这些钱是属于你的。”

    卓翦摇了摇头,“这钱不属于我,而我也同样不属于你们金燕帮。”

    对于卓翦划清界限的言语,燕子其实早有猜到,要不是当初实在是被郑洁这件事搞得焦头烂额,也不会跑到八号当铺来逼迫他,更不会弄到现在这样的地步。

    卓翦抿嘴一笑,慢慢的越过她走到当铺门前,掏出钥匙,打开大门的时候,转过身来,说道:“不过有一点你是对的,我们舅侄俩确实只是凡人,对于你们金燕帮这样的庞然大物实在是惹不起,所以以后大家各走各的,互不干涉,这样行吗?”

    燕子身体一怔,脑海中回忆起曾经与卓翦的种种,原本涌上喉咙的千言万语也瞬间咽了下去,许久过后缓缓点了点头,“嗯……”

    “谢谢。”卓翦冲她点头,紧接着走入了门口。

    经过了这一小插曲过后,卓翦并没有分神,一想到干尸的重要性,他就没有多出一点心思去考虑燕子的感受,相信这一次过后燕子能够得以成长,不要再将家族的利益看得那么重,一个人有的东西,那才叫真的有,等到她明白这一点的话,说不定两人还能做朋友。

    将桌案上所有的东西都抹到地面上,随即拿过青铜剑,平放在桌面上。

    “万法万通,玲珑现身!”

    喊完后,青铜剑剑身上的雕印亮起了暗黄色的亮光,霎时间整间房屋里就弥漫出一股浓郁的恶臭,仿佛身在尸横遍野的战场上,每一秒都有铺天盖地的血腥味弥漫而来。

    卓翦左右一望,不一会就看见那只百年飞僵,此时的它狼狈不堪,被数十只行尸包围,浑身上下已经没有几块好肉,看样子没过多久就会被吃食干净。

    “通通滚开!”卓翦大喊一声,对着剑身所产生的幻境伸出一指,紧接着他中指与食指的指尖就迸发出淡蓝色的光束,仔细一看,能够从光束中看见那画有法印的符纸。

    轰

    似发生了大爆炸一般,围绕着干尸的一众行尸倒头倒飞,一部分直接炸成了肉末。

    卓翦伸出大手,就如同巨人之手般将巨尸抓在了自己手心里,缓缓拉出幻境。

    刚出幻境,他便将干尸往一旁一丢,紧接着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一根镶金黄旗,大小只有拇指般大小,直接插在了干尸的胸口,随即干尸立即失去意识,再无动弹。

    “呼……”卓翦长吁了一口气,就在他转身准备工具时,他的耳边响起了一阵熟悉的童谣。

    他瞥头一看,顿时震惊了。

    他现在哪里还是在自己的当铺啊!周围满是黄沙遍野,大到遮蔽了日月。

    从童谣传来的方向,他看到了一个矮小的身影。

    在它身上,

    卓翦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战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