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救还是不救(1/1)
作者:我乃花千明
    茅山?

    一听到这个地名,卓翦一下子想到当初在抓飞僵时那个冒失的小姑娘,莫非是她?

    “有什么具体特征吗?”卓翦继续问道。

    “嗯,有,她头上好像是顶着两丸子头,穿着一身绿色长袍…”

    果真是她…

    听到这里的叙述,卓翦才真正确定就是那个少女无疑。

    她怎么会来到鬼市,莫非是意外闯入的?

    卓翦细细一想,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问道:“你刚才说一老一少,那那个老人是何打扮?”

    “哦,那老人打扮就讲究多了,穿着一身长大褂,手上脖颈上都带着各种金饰,手里还攥着一对铁狮子头,看着还蛮有派头的。”

    “嗯?不对啊,茅山家什么时候也开始搞排场了?不是一直主张勤俭节约吗?”卓翦有点想不通,对于晋芙蓉口中描述的人,他搜遍脑海中所有的茅山派老一辈人的模样,都没有一个对的上的,或者是他所见到的那些德高望重的师兄师弟,个个都是粗布麻衣,生活简朴,根本就没有一个活得像晋芙蓉口中说的那样阔绰。

    “那我就不清楚了,我和茅山家的交道还停留在百年前和僵尸道长那会,现在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这个名号了。”晋芙蓉耸了耸肩道。

    “嗯。”卓翦沉沉的点了点头。

    如果说是有老一辈带着,应该不会有多大的事,像是在鬼市里游荡的往往都是一些孤魂野鬼,极少有强大的鬼怪存在,即使有卓翦也相信,以茅山派的实力,就算对付不了,全身而退也绝非难事。

    “从你跑过来都这么久了,相信他们已经脱困,我们还是去街尾看看吧。”

    “脱困?”晋芙蓉明显一愣,随即露出邪邪一笑,“那我觉得还是蛮困难的。”

    “你什么意思,不是说有茅山派老前辈跟着吗?这都没办法全身而退?”卓翦从晋芙蓉的面色中看出了嘲弄,似乎事情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简单。

    “哈哈哈,你是说那个老头,别开玩笑了,他自身都难保了!几个小鬼围着他就把他吓得屁股尿流,就跟树懒一样抱着那小姑娘的大腿就不放,本来那小姑娘早就跑了,就是被那老头抓着,现在你看,想跑都跑不了。”

    “什么?!竟然有这种事!快带我去看看!”卓翦瞳孔一缩,随即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手中不自觉就开始提前准备起了法印。

    而晋芙蓉在看见他如此紧张的神情时,也有些出神,但也没有多问什么,转身就带着卓翦去往了事发地。

    隔着老远,卓翦就看见了一个被各种鬼怪围绕着的包围圈,里面时不时就传来了阵阵鬼怪凄厉的叫声。

    “怎么样?要不要我救她一命?我可是欠你一个赌约哦~”晋芙蓉凑到卓翦耳朵,神秘兮兮的说道,心里就想着尽早能够把这次赌约用掉,省得以后他再来找自己做些麻烦事。

    卓翦没有言语,紧接着翻身跳到一旁的石柱上,从上往下看,当看见包围圈里的一老一少时,口中发出了一声惊疑声。

    而晋芙蓉也跟着飞上了石柱,而她此时的目光则牢牢的锁定在了包围圈中那一只浑身漆黑的牛头怪上,顿时眼神中的兴奋之色更甚。

    “那只牛头怪怎么看都不像是个简单的鬼怪,我最后问你一次,你是救,还是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