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肃清家族(2/2)
作者:赛文柒
    “今日起,二长老孙冕、五长老孙志宏一系,全部废除修为,逐出家族。”

    听闻孙梓陌的判决,孙不同本欲求情,七长老孙淼及时以眼神制止。孙不同思索片刻,只好摇头作罢。心中暗自叹息,哎,毕竟自作孽,不可活。

    执事王潇正在与孙晟点头哈腰地扯着家常。他甚至赠送了珍贵的疗伤丹药给孙老头。孙晟服下丹药面色明显好转,伤势也在慢慢恢复。

    这孙梓陌日后可是他王潇升迁的重要砝码。比那些珍贵的天材地宝还要宝贝。他巴不得与孙家的长辈打好关系,多多亲近亲近。

    至于钱氏家主钱小金、李氏家主李越,二人亲眼得见孙梓陌的雷霆手段之后,已经铁了心要交好孙氏。此刻几人乐呵呵地聚集在孙晟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彼时,梅镇二十里外。山间小路。

    “赵盘哥哥,幸好玲儿早有准备。这次我们总算成功逃出来了。”

    孙玲儿上前挽着赵盘的胳膊撒娇。日后背井离乡,大元城是肯定不敢去的。这赵盘的母亲在南诏帝都赵氏还有点分量,赵盘可是她日后的指望。

    “哎,孙梓陌这次大比展现绝世之姿,必定为大元书院重视。为今之计,只有逃到南诏帝都,赵氏主家,才有机会保住性命。”

    赵盘干瘦的身材,一身劲装,背着包袱。并没有因为孙玲儿*****柔软正蹭着自己的胳膊就失去理智,而是冷静地分析当前局势。

    “赵盘哥哥,不想这些不开心的事了好吗。我们在此山林中歇息一会可好。玲儿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

    孙玲儿搀扶着赵盘,不时用酥胸磨蹭着赵盘的胳膊。赵盘眼神冷漠,完全不像那色鬼赵括一样,一直盯着孙玲儿的身体。这一点让孙玲儿颇为费神。

    “此处距离梅镇还是太近,不宜歇息。还是尽快赶路吧。”

    赵盘眉头一皱。开什么玩笑,这是在逃命好吗?他还没有真正逃到安全的地方,哪有心思跟这荡妇在野地里玩那些风花雪月的把戏。

    当初拿下赵括之后,孙玲儿又去勾引赵盘。赵盘只是将计就计,过夜的时候发现她早已不是雏鸟,嘴角一抹冷笑。却也没有多说什么,似乎早有所料。这赵盘与赵括不同。有心机,能隐忍,不张狂。具有成大事的众多特质。

    “人家跑得好累了嘛。赵盘哥哥不想在这里疼爱玲儿一番?那孙梓陌若真敢追来,你我两名开脉修士,还怕不能杀了他为赵氏报仇不成。”

    孙玲儿看似是要停下歇息,实则是存了想要利用赵盘帮她半路伏杀孙梓陌的心思。当真是蛇蝎一般,处处算计别人。

    “我说了,赶路要紧。男欢女爱,日后有的是时间。”

    赵盘冷淡地回应孙玲儿的勾引。

    至于她所言的报仇云云。赵盘才没那么傻。赵家这次大胆对孙氏采取行动,可以说完全是因为考虑了孙玲儿的意见。这个女人贪心不足,生性冷漠。害得赵家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当中。虽然赵盘对于自己的父亲和大哥没有什么感情,但是也绝不会沦为被孙玲儿利用的工具。

    此时两人心中所想的不尽相同。

    赵盘早已打定主意,再去招惹孙梓陌,于找死无益。以赵盘的精明,他可不会傻到真被这孙玲儿利用。此次去到主家,靠母亲的势力在赵氏主族混点修炼资源安静地提升自己。这孙玲儿自以为心机深沉,却非要去招惹孙梓陌,早晚会死的很惨。

    而孙玲儿眼神中带着怨恨,还有一丝落寞。赵括在比武擂台上跪地求饶的时候,孙玲儿有些后悔,他本想嫁给孙梓陌这样的盖世英雄,却没想到自己最后委身的,竟然是那样一个草包。

    一子错,满盘皆落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