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开诚布公】(2/2)
作者:纪墨白
    “我记下了。”九叔点点头。

    他知道家用电就是洋人发明的玩意儿,以前国人都是用油灯、蜡烛的。即便是现在,义庄也还是用油灯、蜡烛。

    既然家用电是洋人发明的玩意儿,那么用家用电修炼,有问题自然要找洋人解决。

    “师兄,你要是想修炼,可以来宝芝林,我帮你护法。”秦奋又道。

    “多谢师弟。”九叔点点头道。

    ……

    晚上时候,秦奋、九叔依旧前往任家。

    结果又是空守一夜,殭尸始终未曾出现。

    而一大早,任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今天是任老爷出殡的大日子。

    秦奋、九叔要帮忙料理丧事,所以也都没走,一起留了下来。

    “秋生,你带人去坟地,把葬坑挖出来。”九叔吩咐秋生道,“记住方向是枕东南望西北,长七尺五寸,宽四尺三寸,深八尺二寸。坑底铺上三层黄土,三层硫磺,用红砖镶嵌棺套。”

    “是,师父。”秋生点点头,随后带人去坟地了。

    “任小姐,等下你……”九叔又指点任婷婷道。

    他经常帮村民料理丧事,一切早已经是驾轻就熟,因此在他的操办之下,丧礼仪式进行的井井有条。

    “表姨夫,表姨夫,我来晚了,我对不起你!”大家正在忙着,就听院外一阵嚎哭道。随即就见一个人用手帕捂着嘴,一边大声哭着一边走进屋里来。

    秦奋一见,正是卢威。

    “表妹,都怪我不好,没有保护好表姨夫,害他的尸体被人抢走。”卢威一来,就先向任婷婷致歉道,“其实表哥也是有难言之隐的,你可千万不要生我的气啊!”

    “表哥,没关係的,我不怪你。”任婷婷摇了摇头,“我知道你前两天被爸爸打伤,感染尸毒,要留在家中治病。是我改代爸爸向你道歉才对。”

    “哎,咱们都是一家人,就不说这些见外的话了。”卢威嘿嘿一笑道,“对了,表妹,我今天把保安队的兄弟都带来了,保证没有人敢再来抢表姨夫。”

    “当然了,有师叔在,谁敢造次?”文才在一旁说道。

    卢威一听,瞪了他一眼。看向秦奋时,眼神却闪烁起来,不敢与其对视。

    “表妹,你有吩咐,儘管开口。”他又拍着胸脯保证道。

    就在这时,门外忽然响起一阵马蹄声,随后就听到一阵凌乱的脚步声。

    跟着一个人踉踉跄跄的跑了进来,“大小姐,不好了,出大事了。”

    “忠叔?!你怎么没留在省城照看生意?”任婷婷一见来人,惊讶的问道。

    “哎,别提了。”忠叔一听,老泪纵横,“各分号的掌柜听说老闆死了,全都来了个卷包烩,把账上的钱,仓里的货全都捲走了。”

    “什么?!”任婷婷一听,脸色一白,几乎要晕倒。

    “表妹,你放心吧,表哥会照顾你的。”卢威一见,连忙上前道。

    话刚说完,又听门外有人叫道,“这里是任家么?任大小姐在么?你们任记商行欠了我们五万货款,现在也应该还了吧!”

    听门外人这么一嚷嚷,卢威顿时脸色一变,“表妹,我想起来了,乡公所还有点事没办,我要先过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