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二:夜袭之蛇吻(1/2)
作者:文笔999
    正当刘出洋准备挪开衣柜、打开房门之时。柜子的底下,突然传来一阵“嘶、嘶”的轻响。他触电一般地缩回已经触摸到衣柜的手指,同时向后跃了一步。

    他的谨慎,救了他一命。就在他后跃地同时,柜子底下突然弹出了一个黑影,闪电一般袭向他的脚踝,可在距离目标仅一指远距离之时,便去势已尽,无奈地掉落到地面之上。

    朦胧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黑影身上,它正面向刘出洋,缓缓地盘起身体,骄傲地立起头颅,张大颈部两侧,发出“嘶、嘶”地恐吓之声。

    刘出洋又后退了两步,借着月光定睛瞧去:这是一条布满灰褐条纹的毒蛇,体长约有一米左右,脑后有两片较大的枕鳞,只不过有一片已经脱落了,那片现在正躺在刘出洋的口袋之中。

    “眼镜王蛇!”刘出洋心里一突。对于毒蛇,他本来是不甚了解的,不过昨天他看到采买员的惨状之后,便特意到网上查了查相关的资料,并且还打电话咨询了郭岩的一位对蛇很有造诣的朋友,对方当时便提到了这种毒蛇。

    眼镜王蛇,顾名思义,仍是蛇中的王者,一般以其它蛇类为食,不会轻易进攻人类。不过看它此时凶残的摸样,绝不是进来和刘出洋打个招呼,便会离开的。

    这种蛇的毒液是混合毒素,兼有神经毒素和血液毒素的特点。看它的身长,大概还处于幼生期,可刘出洋敢保证,如果被它咬上一口,以自己的身体素质,绝对坚持不到山下的医院,就会毒发身亡。况且,这种蛇并不是本地物种,医院中有没有血清,还是个未知之数。

    或许由于刘出洋后退的两步,被它感知到了振动。它突然放弃原本的防御姿态,缓缓地趴了下来,向刘出洋的方向游了过去。

    “该死!不是说蛇类从不主动攻击人类的吗?”刘出洋戴上防刺手套,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防住它的毒牙,可多一层防护总是好的。

    他一手持枪,一手拿着电筒,可这条蛇的移动速度也是很快,时而出现在光线之中,时而又隐没于黑暗,反而让他有些头昏眼花。他很快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刘出洋身为刑警,虽然学过射击,可毕竟不是专门研究这些的,也做不到百发百中。再加上蛇的生命力很是顽强,他曾经在报纸上见到过,一条蛇被人切成几断,放到酒中腌制了几年,可当打开瓶盖时,还是被蛇头咬伤了手。

    想到此处,他干脆收起了手枪,取出匕首。枪的威力的确很大,可在如此近的距离之下,他出手的机会也只有一次。他不敢保证,自己能击中蛇头或者七寸,让它一击致命。这个时候,手枪反而不如攻击面大的匕首。而且关键时刻,匕首更方便用来格挡。

    “嘶”,就在刘出洋的电筒又一次失去它踪影的时候,突然之间,他的身侧窜起一个黑影,向他小腿扑来。这次扑击快如闪电,又正卡在刘出洋失去目标,急于寻找之时,让人防不胜防。

    可刘出洋毕竟也不是易于之辈,早年在警校求学之时,他就认过师傅,学了几年的武。此时,他更是虽惊不乱,几年来练武的习惯,让他下意识地向后一退,于千钧一发之际闪过了毒蛇的扑咬。更是一挥手中的匕首,斩向蛇身。

    一阵受阻的感觉,从指端传入大脑。刘出洋心中一喜,电筒向匕首上照去,一抹淡淡的殷红,留在了匕刃之上。他又在赶忙地面上寻找,却只找到了一截短短的蛇尾。

    又是一阵“嘶、嘶”声传来,刘出洋知道,这一次的交手,他占了些便宜,却根本就没有给它造成太大的伤害。

    受到这一次伤害,它也收敛了许多。不停地在刘出洋身旁游走,有时甚至游到了他的侧后方。它不再随意攻击,即便有时候扬起头颅,也只是做作样子,造成一个攻击的假象,只要刘出洋有所动作,它便又俯下身体,游到别处。

    它就像是一个优雅的猎手,不时地撩拨着刘出洋的神经,等待他失误的时刻,发出最致命的一击。它是一个天生的杀手!

    刘出洋看到更是心惊,高度紧张的神经,让他的体力迅速下降,他已是额头见汗。面对近在咫尺的对手,他能做的,竟然只有不断的后退。毒蛇可以再受他几刀而不死,可他只要被咬上一口,就会被毒液夺去生命。

    “难道它受过专门的训练?”他越想就越觉得可能。这条毒蛇,凶残、狡猾,再加上它一再地主动攻击,分明就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结果。

    刘出洋不断的后退,终于靠在了后面的窗户之上。淡淡的月光,将一人一蛇的影子,拉长在地面之上,就好像人和怪物在对峙一般。

    “或许,跳窗是个不错的选择!”刘出洋心中一动。这里不过二楼而已,经过训练的人,完全可从这里跳下,却不受半点伤害。

    想到此处,他不禁用眼角的余光,向窗外偷偷看去。

    可就在此时,在窗外的一侧,突然“唰”地一下,伸了一只手掌。这只手掌,只露至腕部,五指修长,手掌惨白,没有一丝的血色,分明就是一只死人的手掌。

    “啊!”刘出洋被骇了一跳,就是他这一恍神的功夫,毒蛇一个弓身,猛地弹了起来,一头向他的胸口撞去。待他回过神来,毒蛇已经近在眼前。月光之下,闪着寒光的毒牙,早早的就瞄准了他的咽喉,他甚至都能够嗅到蛇嘴里腥臭的味道。

    这个时候,躲闪已经来不及了。他咬了咬牙,将匕首挡在了身前。“啪”匕首正挡在毒蛇的咽喉之处,锋利的匕刃,在它的咽喉上开了一道浅浅的口了。可还没等刘出洋放下心来,就见它一个弓身,整个蛇身盘在了匕首和他的手上,张口又向他的手腕处咬去。那里是防刺手套和衣服的结合部位,正好裸露着一块皮肤。

    “该死!”刘出洋大惊失色,这真是打蛇随棍上,他现在是想躲都躲不开了。他丢下电筒,向蛇身上抓去,可他里也明白,这根本就来不及。“完了!”手腕上已经感受到了冰冷的触感,用不了多久,毒液就会麻痹他的神经,让他死亡。

    刘出洋抓起蛇身,一把将它丢在地上,心中冰冷一片。可待他将手腕举到近前,想尽尽人事,将毒液吸出来,再听天由命之时,却是发现手腕上根本就没有血迹。“咦?”他摘下手套,借着月光仔细一看,上面也没有牙印。

    “我是……在做梦?”他抬起头来,茫然看向周围。发现那条毒蛇的尸体,正软软地躺在地上,显然已经死亡。

    “死了!?”他小心地踢了踢它,仿佛一根破烂麻绳。“难道是在咬向我手腕的瞬间,突然死亡,所以根本没有咬上?”现在也只有这么一个解释了。他想了半天也没有想明白,只能认为这是幕后之人,为了增加蛇的凶性,给它喂了药,却没想到药力过猛,关键时候毒发身亡了。

    直到此时,刘出洋才抹了抹额头的冷汗,长出了口气。生死瞬间,让他体力消耗极大,他现在觉得浑身阵阵发软。

    “方才的那只手是怎么回事?”他推开窗户,向那只手伸来的方向看去,旁边正是四名外来“游客”住的房间之一。

    外面空荡荡,什么都没有。只有阵阵凉风,吹着他汗津津的头发,让他觉得阵阵发冷。“幻觉?还是隔壁房间在故弄玄虚,分散我的注意力!”他打开电灯,坐在床头,回想起在奔驰车下发现的蛇鳞,和那四人对他怪异的态度,他越发觉得这蛇,就是他们放进来的。
章十二:夜袭之蛇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