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方大侠和章女侠的较量(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141115145733444’每章打赏支持鼓励,感谢‘玉up’两张支持。+◆,

    ............以下正文............

    《盗梦空间》杀青了,后期工作交给了赵微等人负责,方扬带着小幂幂回了中国,这个小家伙想家了,方扬寻思《盗梦空间》的后期宣传跟她没什么关系,就把她一起带了回来。

    小亦菲来接机,两个小姑娘分离了几个月,这一见面顿时就抱头痛哭,方扬安慰她们说:“好啦!你们都不是孩子了,慢慢的都会有自己的事业,难道还想整天粘在一起啊!”

    小亦菲跟小幂幂分开之后,马上又扑进了他的怀里,泪水打湿了他的胸口。方扬抱着她,心里忽然也是一阵感动,其实他也是怪想念小亦菲的。

    把她们送回了家之后,方扬马不停蹄地到了公司,徐静雷接了他的电话,早就在办公室等候了,见了他也是一个热情的拥抱。方扬抬脚把门一踢,把助理和保镖们关在门外,先跟蕾蕾亲热一阵再说。

    良久之后,徐静雷猫在方扬的怀里翻看剧本,嘴里说:“这部剧叫一代宗师?我觉得很好,有搞头,甚至比夜宴都更好。”

    方扬点点头,在另一个时空里,这个剧本是王家伟导演花了十年才完善好的剧本,整整花了三年时间去拜访了全国各地各种门派的百余名民间武术宗师,既有咏春、形意、太极等广为人知的拳种,也有八卦、八极、通背等鲜为人知但不容小视的武林门派。

    为了创作一部国术大片,王导太辛苦了,方扬体贴他,趁着他还没有这个想法之前决定代替他完成这个使命,当然了,方扬只花了一个晚上就‘创作’出了这个剧本。

    这部电影也造就了章仔怡演艺事业的巅峰,所以女主角还是给她,周讯闲着也是闲着,就让她演女二号,至于男主角,还是老规矩,方扬自己上,越是好片子他就越要自己上,虽然辛苦了点,但是为了奥斯卡影帝,他也是够拼了。

    档期方面跟《后天》的档期有点冲突,方扬说:“这部戏你多花点时间筹备,要认真点,慢点拍,我的戏份押后拍,我可是指望它帮我拿下一个影帝的头衔呢,就算奥斯卡影帝不容易,我们国内的华表奖影帝总要拿一个。”

    徐静雷说:“这可是国术片,你行吗?”

    方扬起身摆了一个标准的武术起手动作,说:“女侠请指教。”

    徐静雷饶有兴致地说:“耍一个套路来看看,就算是本导演对男主角试镜来着,要是过不了我这一关,我可不会让你把这部好剧本给糟蹋了。”

    方扬开始一拳一脚打起来,当演员这么久,拍过不少武打戏,有专业的武术指导指点,这一套拳掌也打得一板一眼有模有样。徐静雷拍手叫好,说:“像个武术高手,看来你已经是个合格的演员了,行了,通过考核,一代宗师这个角色就给你了。”

    方扬对武术还是很喜爱的,武术指导也说他有天分,虽然学武不久,真正的打架肯定不顶事儿,但一套拳掌是从头到尾练下来了,而且打得还虎虎生风,放在摄像机里糊弄糊弄观众是没问题的。

    他得意地收功,说:“拳法不错吧!我告诉你,对付你这样的女侠,一个打十个都没问题。”

    徐静雷指着自己的鼻子说:“你要跟我打?行,你喜欢欺负女人是吧,我找一个真正的女侠跟你练练。”

    她找的女侠是章仔怡,这部戏的女主角,拍过《卧虎藏龙》等经典武侠戏,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女侠。章女侠见了方扬,同样惊喜地扑进了方扬的怀抱,久别之后的重逢特别让人开心。

    徐静雷敲敲桌子说:“别顾着卿卿我我了,子怡,我叫你来呢,是让你来试镜的,一部有可能超越《卧虎藏龙》的国术大片,你先耍一套拳法给我看看。”

    章仔怡随手翻看了一下《一代宗师》的剧本,自信地说:“这女主角非我莫属,我这就表演一套拳法给两位导演看看。”她脱掉外套,露出紧身衣服,凹凸有致的美妙身材显露无遗,对两人双手抱拳说:“请指教。”,然后一套武术动作行云流水般施展出来。

    她是专业的演员,身体柔韧度非常好,学武的时间也更长,套路娴熟,甚至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也能施展出来,像高抬腿、一字马、后旋踢,腿抬得高这些动作就非常好看,甚至更难的后空翻侧空翻也能做,反正她的这一套武术表演出来,比方扬刚才的表演好看得多。

    徐静雷说:“这才是真正的武林高手,方大侠,你那两下子三脚猫功夫没什么好得意了吧!”

    方扬不服气地说:“她打得好看是好看,但是灵巧有余刚猛不足。”

    徐静雷说:“呦呵,还不服气呢,那么请方大侠出手跟章女侠较量一番”

    章仔怡被方扬一顿贬低也心里不服,抱拳说:“方大侠,请。”

    方扬说:“来就来,让你知道大老爷们的厉害。”

    章仔怡不客气的一记鞭腿当胸踢去,方扬挺胸接实了这一腿然后双手把这条腿抱住了,谑笑道:“打得好看,但是软绵绵的,被我一招制敌,怎么样?”

    章仔怡说:“我不服,我怕踢伤你,脚上没用力气。”

    方扬放开手说:“行,再来,我今天就要让你心服口服。”

    章仔怡捏紧了拳头说:“你要小心哦,我现在可是要出七成功力对付你了。”

    方扬对她勾勾手指头,说:“来吧,你最好用十成功力,要不然又要被我一招制敌了。”

    章仔怡对准他的脸上就是一拳,方扬吓了一跳,仰头向后,肚子上却吃了一脚,这一脚有点力道,让他感觉好疼,差点直接把他秒杀,连忙收起了轻视之心,开始认真起来。章仔怡的拳脚就是快,一会儿功夫,方扬的身上就吃了三拳五腿,幸好都不是要害部位,他瞅准了章仔怡抬脚的一个破绽,再次抱住了她的大腿,章仔怡求饶道:“方大侠厉害,你练了铁布衫金钟罩,小女子不是对手,求大侠饶命。”

    方扬得意地说:“饶命可以,但是先劫个色。”

    章仔怡惊叫:“原来我遇见了一个淫贼,救命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