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小气的星爷(1/1)
作者:穿透
    感谢‘书友141115145733444’每章打赏支持鼓励。

    ............以下正文............

    黄圣衣接着星爷的话题愤然道:“张伯芝真的太过分了,要知道她可是导演您一手把她捧起来的,要不是您的《喜剧之王》选她当女主角,她怎么可能这么火,现在竟然过河拆桥,当真是忘恩负义。”

    方扬饶有兴致地看着她,心里呵呵一笑,想道:你现在对星爷感恩戴德自然会这么说了,可是过几年你却又帮着张伯芝说话了。方扬这样想着,当然并没有看轻她的意思,有道是屁股决定脑袋,站在谁那边就帮着谁说话,这是人之常情。

    另一位星女郎李泋小声说:“其实柏芝姐也不是忘恩负义,她后来还来找过导演,当《少林足球》准备开机的时候,她说说愿意剃光头呢。”

    黄圣衣说:“那个时候我们导演都已经邀请了赵微来演,她说这些有什么用,如果不是忘恩负义的话,就不应该计较合约到期的事情,多等半年,剧组就开机了。”

    方扬听了这句话,心里面又呵呵了,这位黄姑娘也是凭借星爷的《功夫》一炮而红,可是后来埋怨星爷的星辉公司限制了她的发展,继而傍上了另外一棵大树跟星辉公司解约。

    他还是没有指责黄姑娘的意思,她跟星爷之前的恩怨方扬不能定义谁对谁错,他认为星爷是一个电影天才,却不是一个商业天才,星爷的星辉公司同样是一个很好的制片公司,星爷的很多经典电影都是这个公司制作出来的,但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经纪人公司。

    黄姑娘自从拍了《功夫》之后,确实没有接到有分量的戏了,星爷拍电影的周期长没错,但公司可以帮签约演员接别的戏来演啊,黄姑娘这么漂亮,人气也够了,让她闲置着当真是浪费了。

    演员需要不断地演戏,特别是靠青春吃饭的女演员,需要一直出现在观众的眼前,要不然几年过后,当初靠《功夫》得到的人气就要消失殆尽了。

    方扬以前把星爷当偶像,现在把他当朋友,知道他在管理公司对待手下方面有所欠缺,就说道:“星爷,你的这两位星女郎都很不错,我公司每年都有很多拍摄项目,有时候优秀的女主角不好找啊,你如果愿意的话,我想给她们一些戏拍。”

    黄圣衣和李泋都面露激动之色,黄圣衣还好一些,马上就要饰演《功夫》的女主角了,李泋在星辉公司打了三年酱油,听到这句话尤为激动。

    星爷说:“圣衣可以借给你,但李泋不行,她演技不好,我可不想坑你。”

    李泋闻听此言顿时脸色变得煞白,刚才方扬的话犹如一个希望的气球,然而这个气球吹得大大的却被她的老板无情地戳破了。

    方扬看看李泋,不禁对她产生了一股怜悯之情,她跟黄圣衣同样是星女郎,黄姑娘好歹是被星爷捧红了,而李泋并没有。

    1999年李泋在《幸运小飞飞》第一届“花季少女”中获得冠军。2000年星爷为电影《少林足球》举办内地选秀活动,17岁的李泋成为周星驰自立门户后签约的第一位“星女郎”,之后李泋与星辉公司签了8年合约。

    然而李泋在《少林足球》仅是一个出境几秒的一个踩香蕉皮摔倒的角色,方扬对这个角色感觉挺惊艳的,当然了,由于戏份太少,并没有捧红她,后来她曾经参与了电视剧《少年包青天2》的演出,饰演女二号,同样因为戏份不多,没有走红。

    方扬还知道她以后还会演另一部电影《功夫状元》的女二号,不过她的演艺经历就只有这些了,跟星辉公司签约八年,只出演两部影视作品的女二号,加上《少林足球》的几秒镜头,可惜了她的美好青春。

    方扬倒是知道她是星爷为了宣传炒作《少林足球》选出来的牺牲品,当时星爷在全国范围搞了一个选秀活动,风风火火搞得全国皆知,选出来的这一位‘星女郎’,选秀完了星爷炒作的目的达到了,这位千挑万选的‘星女郎’论容貌自然是漂亮的很,但她仅是一个才17岁的高中女孩,肯定是没有演技,星爷又不舍得花钱去培养她。

    听赵微说,拍《少林足球》的时候,星爷经常骂李泋踩个香蕉皮都踩不好,然后就把她的戏份删减了许多,最后只剩一个几秒的镜头,之后就不待见她了。

    李泋很可怜,但是星爷也没什么错,只能说他不懂得怜香惜玉,也不单单是不懂的怜香惜玉,他手下的几个御用配角都说他挺冷酷无情,吴猛达烂赌经常欠了一屁股高利贷,每次找星爷借钱都借不到,林子聪一直想当导演,星爷却不肯出钱资助他,总之星爷身边的人都说他小气。

    如果是普通人,小气吝啬不算什么大不了的缺点,但如果是一个公司老板的话,就很难得到手下人的忠诚,事实上星爷的得力干将在几年之后一个一个地离开了他。

    方扬说:“我不怕被坑,反正我钱多,哈哈哈!其实啊,以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倒是不介意帮你培养几个好演员。”

    星爷说:“那就多谢了,我手下的演员,看得上就拿去用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李泋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样,从巅峰摔下谷底,又从谷底爬上了巅峰,此时已经是热泪满眶了,她知道这一切都是方扬给予的,心里面对他的感激之情难以形容。

    这时方扬的助理小美进来了,说道:“老板,时辰到了,可以举行剪彩仪式了。”

    方扬起身道:“请,一起出去吧!”

    外面明星们已经走完了红地毯,开幕仪式开始了,首先方雅方县长代表县政府说话,发表了一通感谢致辞,感谢飞扬娱乐公司、感谢所有到场的明星、感谢参与影视基地建设的干部职工建筑工人......最后说:“现在有请飞扬娱乐公司的董事长方扬先生讲话。”

    方扬说:“矫情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家乡,杭县这块土地,我在这里出生、成长,所以当我的事业小有成就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回报我的家乡,所以,我投资了龙腾影视基地,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想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

    台下的观众有大量是本地的居民,闻言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方扬的形象在这些父老乡亲的心目中变得更加高大,像个伟人一般。(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