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没有灵魂的奥利奥(2/2)
作者:南闸老鸭
    艾伦看着面前穿着西装的中年白人。

    “我是神盾局的部长,亚历山大·皮尔斯。之前一直在联合国参加世界安全会议,听弗瑞局长说你回来了,并且成为了神盾局顾问。”皮尔斯的举止谈吐有一股领导者的魅力。

    艾伦:“你好你好,你才是真管事的啊。”

    皮尔斯和艾伦找了个地方坐下:“虽然我是部长,但主要负责在世界安全理事会调和,争取更多的资金拨款,神盾局的行动任务安排由弗瑞负责。”

    艾伦看着面前的老狐狸:“部长找我有什么事吗?”

    皮尔斯:“档案上说你和罗杰斯队长歼灭红骷髅后,坠机撞向了冰川,直到64年后,你才苏醒过来。”

    艾伦:“是的。”

    皮尔斯:“神盾局创立初期,最大的敌人就是**九头蛇组织,尽管它已经被彻底粉碎,但从留下的文件档案,我感觉到九头蛇组织是神盾局遇到过的最大敌人。你是亲自经历了九头蛇鼎盛时期的英雄,我有些好奇,想听听你对九头蛇开创者红骷髅的看法。”

    艾伦摸了摸下巴,这家伙是来评估他的威胁指数的,毕竟他的突然出现,是个不稳定因素。

    艾伦:“垃圾。”

    皮尔斯:“垃圾?虽然我们是胜利的一方,但历史的进程告诉我不能小觑敌人,希望你能给我关于红骷髅更加系统全面的评价,这对神盾局的管理有很大作用。”皮尔斯注视着艾伦,眼神透着睿智,似乎能看透艾伦,“当然,在品德上,红骷髅的确是个垃圾。”

    艾伦双手搭在桌上:“皮尔斯部长,我想你理解错了,我不是针对红骷髅,我是说整个九头蛇都是垃圾。”

    “来自皮尔斯的负面情绪+10”

    “二勾玉写轮眼166/200”

    皮尔斯沉默了片刻,笑了出来:“上校正是自信,难怪弗瑞局长看重你。”

    笑完后,皮尔斯的眼神深邃起来:“我和弗瑞都是现实主义者,尽管外交上,我们都会说些漂亮的话,但我们都明白,要想获得一个更好的世界,就要把旧世界摧毁,二战就是一次很好的例子。这点,你一觉醒来,应该有很大的感触。”

    艾伦:“你是说奥利奥吗?想要吃到里面的奶芯,就要剥开外面的黑壳。”

    皮尔斯勉强明白了艾伦的比喻:“.......可以这么说。”

    艾伦:“或许你认为奶芯是最好吃的,但有些人喜欢吃黑壳不喜欢吃奶芯,同理,你认为更好的世界,在一些人眼里,可能糟透了。”

    皮尔斯双眼透出锋锐的芒:“那你喜欢黑壳还是奶芯?”

    皮尔斯这句话,毫无疑问是想知道艾伦的立场。

    艾伦:“部长,你这么问就外行了,奥利奥的正确吃法是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不管是黑壳还是奶芯,失去任何一部分都是没有灵魂的奥利奥。”

    皮尔斯不明白艾伦说的奥利奥是什么东西,但能确定对方在敷衍他,很快起身告辞了。

    车上,

    朗姆洛(交叉骨):“那位二战英雄怎么样?”

    皮尔斯:“尼克弗瑞的评价很客观,满嘴跑火车,毫无真诚可言。”

    朗姆洛:“我是问他的威胁指数如何,要不要.....”

    皮尔斯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被艾伦绕晕了:“不需要,我们已经完全渗透了神盾局,洞察计划还在准备中,现在最主要的是谨慎,杀死艾伦只会引起麻烦。”

    说完,皮尔斯拿出手机,打开谷歌搜索,输入奥利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