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 衍界行走「求收藏」(1/2)
作者:舒萌萌萌
    “经历衍生世界,只要你能够一遍一遍的从衍生世界活着回来,你就能够一直住在这里……”

    姜宁默默的重复着这句话。

    “什么是衍生世界?”

    “你刚刚所经历的巨人世界就是无数衍生世界中其中一个。”

    姜宁蠕动着唇,继续问道:“那不是动漫世界吗?”

    “你是不是以为那一切都是假的?或许是一场梦?”

    “难道不是吗?”姜宁反问道。

    “如果一切都是假的,那你的白血病是怎么治愈的?”

    姜宁低头沉思。

    “你听说过相由心生吗?”

    姜宁沉默不语,只是把眼睛紧紧眯成了一条细缝,继续等待后话。

    “佛家有言: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世界大如无垠宇宙,又小如原子,亦或是比原子更小的东西。简而言之,这个世界的真实面貌,或许会超出你的想象。”

    “真实面貌?”

    那个声音接着道。

    “信仰强大,可令心想事成。你是否听说过,有人常伴青灯古佛,日日诵经念佛,有朝一日,佛像顿生佛光。你是否又听说过,双腿瘫痪的人,在面临危险时忽然起身逃跑?”

    姜宁皱眉,还是不明白这个声音想要表达的具体意思。

    “继续说。”

    “动漫世界,电影世界,小说世界,位面,次元……这些都是真的。或许它在最开始只是虚幻,但是一旦被创作出来,它就成为了真实。现实世界有句话说得很形象,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一个世界的形成需要一个完整的世界观,生态等等,而这些东西,恰恰都源自那些拥有天马行空想象力的作者。”

    忽然间,场景变化,姜宁回到了最开始醒来的房间中,空间一阵波动,周围出现了只有在科幻片中才会有的全息投影——

    一片完全由泡泡构造的海洋,同一时刻,有无数气泡产生,又有无数气泡破灭。

    这些气泡五光十色,仔细看去,其实是无数闪掠而过的画面。

    “一个世界好比一个气泡,气泡破灭,则世界崩溃。一部作品若是被许多人认可,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愈发坚固,你可以简单的认为这是人类的念头在加持世界本身。相反,一部作品若是无人问津,就变相的可以认为没有人承认这个世界的存在。当然,衍生世界的真相绝不只是如此简单,这只是一个相对好理解的比喻。”

    “你的意思是,不仅仅是巨人,还有满天神佛,天使恶魔,妖精鬼怪,外星人,漫威英雄,怪兽,都是相对存在的?”

    “的确如此。”

    姜宁心里冷笑:“如果不是亲身亲历,我一定会认为你TM的是在逗我。”

    “简单的认为,衍生世界的存在与现实世界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又面目全非。就好比雾里看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又有多少人能够看懂,认清事物本源呢?”

    “这样听上去确实有几分道理。”

    “桃源便是因为衍生世界应运而生的一个产物,外面的所有气泡都是一个个的衍生世界,而你们这些需要不断历经轮回的人,就是所谓的衍界行走,行走于诸天万界,洞察本源,最后超脱物外。”

    “大饼画得可真好看。听起来是行走于诸天万界,一个个拽得跟小说主角一样,其实每次行走恐怕都将在生死之间垂死挣扎吧?”

    姜宁心底嘀咕,想到自己在巨人世界差点就被巨人干掉。

    “行走大人,你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吗?”

chapter 3 衍界行走「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