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一念之力(1/2)
作者:再生之蛇
    “来了吗?”楚风凝目视之,心如止水,不为所动。

    鸠摩智暗暗点头,这份定力当世少有,果然不凡!

    “轰!”

    鸠摩智手中气劲化为实质,空气中涌出一丝焦灼。

    楚风目光一凝,“意神显化。国师,倒是好手段!”

    “阿弥陀佛!!”鸠摩智一手作刀,休然间劈空而出。

    楚风身形一转,三道重影分化,刀气也一化为三。

    “轰!”

    三道重影一消,鸠摩智目光凝重,“本体又在何处?”

    “国师,你这火焰刀虽然无色无相,貌似不着痕迹,然而……啧啧啧!”楚风摇头一笑,一脸可惜。

    鸠摩智心中大怒,声音微微颤动,“却是小僧火候未到,待到最后一着,它定能到达无上境界!”

    “我说的不是武功!”楚风遗憾一笑,眼中略带惋惜。

    鸠摩智目光冷然,抢攻而上,“不知施主有和指教?”

    “火焰刀本身是完美的,然大师却有瑕疵!”楚风微微一退,手中三道气劲齐发,咻咻并列射出。

    鸠摩智脚下数点,砰砰三声,跟前泥石炸裂飞溅。

    “施主有话不妨明言!”鸠摩智袖子一卷,驱散尘烟。

    楚风淡淡一笑道,“你那如火的执着,便是这最后的障碍,你这一招乃是完美的一招,也是佛道的至高境界,无我相,无众生相,只是大师放不开,对于武功的贪欲,无时无刻侵蚀着你。”

    “阿弥陀佛,小僧只是喜欢罢了!”鸠摩智迟疑道。

    楚风冷哼一声,嘲讽道,“这就是你最大的弱的所在,表里不一,即不诚于佛,也不可能心专于武道。若不能大彻大悟,国师终将止步于此!”

    “阿弥陀佛,佛我无相,形象本身就是来自于他人的认知,非小僧表里不一,实乃施主固有之执着!”鸠摩智回忆所学,默默寻找那一丝破绽。

    楚风哈哈大笑道,“大师是说,并不是你的错误。错误的是我,不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施主能够领会,却是慧根深种!”鸠摩智颔首道。

    本因看着连串的语言交锋,心中暗自吃惊,这少年明明也不过二十来岁,眼光却是如此的毒辣。

    几次招之间,就已将鸠摩智的破绽,一一看在眼中。

    “哼!”

    楚风似乎注意到旁边的目光,不以为然的冷哼一声,吞噬他人的记忆,他不仅仅得到相应的情报,其中精神等副带之物,也随之被他化为营养,成长己身。不巧的是,慧力正是其中之一。

    虽然未必比得上本人,动用也不及身体上实质的大脑,才思敏捷,但是当他以明镜止水进入定境的时候,这些慧力便能加持己身,而他吞噬的段延庆和段誉,无不是天之骄子,算上他本身的情报,一眼看破鸠摩智,不过是轻而易举。

    这也是楚风为何得到六脉神剑,却迟迟不走的缘由。

    小无相神功在李秋水后人之处也有,他何必如此大费周章,找鸠摩智讨要。就是因为除去武功之外,他更看中他们的慧力,对于自身的帮主。
100.一念之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