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万毒神功(2/2)
作者:再生之蛇

    “你……”看着楚风如此爽快,阿紫心中又迟疑起来。

    阿朱和阿碧看着阿紫患得患失,忍不住轻轻一笑道,“阿紫妹妹,如果你不想练这武功,直接拒绝就是。公子可是武学大家,各类武学信手拈来。相信即使不练这武功,也有其他的武功!”

    “姐夫,还有跟这个差不多的武功吗?”阿紫感激的看了眼一眼阿朱,转过头来,目光希翼的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倒是有,不过,需要自废内功!”

    “什么?”阿紫脸色一瘪,非常难看,内功和修炼者是性命交修的存在,不是人人都是楚风这种怪物,平常气血化为了内力,身体自然也会空虚许多,虽然比普通人强大,却比起有内力的时候,不值一提。这种大起大伏,足以让一个强者瞬间变成软脚虾,就连走路都非常的困难。

    就像瘾君子突然戒赌一样,很可能猝死。因为内功吞噬了气血和精神之后,会缓缓的改变身体,忽然失去内力,这种改变会让身体非常不适。

    因此,即使自废武功也是一件非常有风险的事情。

    阿紫虽然自认为内功也不过二流,却也不想冒这个险,不说猝死的问题,身体忽然没了内力就像残废一样,她只相信自己的力量,怎么可能将自己的安全问题,寄托在才认识几天的人身上。

    更何况散功重新修炼,再好的武功,也得修炼个好几年,等到积蓄起来之后,才能够大放异彩。

    这么长的时间,她还不如冒险去修炼那本化功大法。

    看出阿紫似乎对于北冥神功不感兴趣,楚风轻轻一笑,若她知道能吸收内功为己所用,恐怕肠子都要悔青吧,不过血脉武士计划可不能荒废。

    这不仅仅是爪牙的事情,也是身边对逝去的挽留。

    想象一下,身边之人不断逝去,而你却一个孤独的活着是多么痛苦的事情,这就是长生的煎熬,就好像一些国外的高寿人士,会选择在一些医疗机构安乐死,这是在一些人看来不可理喻的。

    楚风可不想那么悲催,因而对于红颜知己有一个交代,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至少不能一个闭关修炼的时间,蓦然回首,红颜却已经化为黄土。

    “我总算有些明白风云之中的帝释天为什么那么作死,未尝不是真的在寻死,又未尝不是在尝试改变?”楚风轻轻一叹,回过神来,看向阿紫,看她一脸纠结,露出肉痛,似乎准备放弃。

    阿朱拉了拉阿紫,轻轻一笑,“阿紫妹妹,别勉强!”

    “哼,谁勉强了!”阿紫冷哼一声,心中却已经打定主意,假意不学他武功,再想办法偷学他的武功,从这几天的接触之中,她那这两个便宜姐姐似乎也有高深内功,有机会定要拿来瞧瞧。

    看着阿紫露出狐狸般的狡诈之色,楚风轻轻一笑道,“阿紫,你不需要了吗?据我所知,化功大法可需要以人为炉鼎,来缓冲毒素。虽然我自认为无恶不作,但是不必要的杀人,却是不能容忍的。你可要想清楚,机会也只有这一次!”

    “我……”阿紫微微一怔,心中惊慌,竟然被他看破了!

    楚风眼中闪过一丝了然,“是吗?你有选择了吗?”

    “力量是必不可少的,接受我的力量吧!”楚风屈指一弹,血液化为血箭,洞穿阿紫胸口,正中心脏。

    阿紫大吃一惊,本能的想要反抗,奈何楚风出手实在太快,等她反应过来,身体一麻,就已经动弹不得,一股麻痹感笼罩全身,并伴随着一股寒意,忍不住昏沉沉的,想要闭上眼睛沉睡。

    “公子……”阿朱大吃一惊,看向阿紫模样满是担心。

    楚风随手一指,一股寒意将阿紫笼罩,却又不至于结冰,冻坏细胞,恰到好处,“这是正常现象!”

    “咚,咚,咚!”

    阿紫心脏明显慢了下来,却更加有力,抽动血液。

    一点点异样的细胞随着这些血液,逐渐扩散四肢百骸,将楚风设定的基因,写入阿紫的身体中。

    时间缓缓流逝,阿紫身上渐渐出现赤红,热浪滚滚,将楚风的寒气都融化了,“热,热,好热……”

    “阿紫……”楚风连忙补上一道热气,改造依旧在继续。

    随着改变深入,即使寒流渐渐被吞噬,阿紫身上却不在炙热起来,反而越来越平静,就连心跳和呼吸也逐渐恢复正常,赤红也隐没于皮肤下。

    第二天,等阿紫苏醒过来,楚风也没有教授她什么万毒功,只将神木王鼎还给她,涌来捕捉毒虫。

    阿紫那着木鼎,不满道,“姐夫,说好的万毒功呢?”

    “不是已经给你了吗?”楚风轻轻一笑,朱蛤不就是万毒之王,获得它的基因,不说到达它同样的地步,但吞噬毒素进化的力量却依旧保留着。

    阿朱在旁边打圆场,“阿紫妹妹,你好好修炼就是,公子昨天也耗费了不少功力,犯不着骗你?”

    “哼,万一我被毒死了呢?”阿紫冷哼一声,其实在此之前,她就已经用自己身上的毒药尝试过一遍,当皮肤化为红色的时候,她的确能够吞噬毒素,化为一股股暖流变强,直到饱胀停止。

    只不过想到昨天又是冷又是热,还有抽血那种骨髓都要抽出来的痛苦,若是不讨些好处怎么行?

    楚风轻轻一笑道,“你说的没错,仅仅是朱蛤的本能,提升太满很容易就撑爆,的确需要一门武功来消化。我记得化功大法似乎就是类似的武功,拿给我看看,我给你量身定做一门武功!”

    虽然北冥神功和化功大法看着相似,但是根本上是不一样的,北冥神功是内功修炼,积蓄内力的武功,化功大法只是一门毒功而已,根本不一样,甚至化功大法完克北冥神功,除非修炼者如同楚风一样,有朱蛤基因,自然各不相同。

    一个是北冥内力,一个带毒的内功,正因为这样的性质,才克制北冥神功,却又反过来被有朱蛤体质,不惧甚至吞噬毒素为力量的楚风克制。

    当然楚风要它不仅仅如此,还有他不会毒功的因素,而在吞噬的众多高手中,也没有用毒的行家,自然需要参考,化功大法就是最好的素材。

    阿紫目光闪过一道戒备,可是想到楚风昨天宛如神魔的力量,再者自己已经倒背如流,也不怕被抢,便也不再隐瞒,将化功大法一句句背出。

    “原来如此,以毒攻毒,最终培育抗体,逐渐摆脱毒素的影响吗?丁春秋还真有几分本事在手,只不过有些急功近利,亦或者阿紫被他给留了一手,想要达到最终的圆满,而不被毒素反噬而死,完全得看少的可怜的运气!”楚风过目不忘,一语过耳,就已经将化功大法的口诀铭记于心,并迅速参悟,将其中奥秘了然于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