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缥缈峰上(2/2)
作者:再生之蛇
    楚风将无崖子的事情隐去自己的一些事情,来来回回说明一次,“无崖子前辈很好,若是童姥心中挂念的厉害,大可以去大理无量玉洞看看?”

    “不去,现在我哪有那份闲心!”天山童姥摆摆手道。

    楚风不可置否道,“是为了李秋水前辈和那些人么?”

    “哼!”天山童姥冷哼一声,召来外面的九天九部。

    灵鹫宫诸女并没有直接散去,“尊主,有何吩咐?”

    “现在灵鹫宫如何了?”天山童姥杀意凛然的说道。

    楚风微微一瞧,人少了许多,但是高层俱都在此。

    阳天部符敏上前一步,禀报道,“尊主,三十六岛、七十二洞一众在尊主消失后,曾在缥缈峰下聚集过一段时间,甚至在昨日,还试着攻打本峰。好在钧天部严守上峰要道,又机关作为反击,侥幸以零伤亡将这些乌合之众打退回去。”

    “原来如此,那贱人没有出手吗?!”天山童姥冷哼一声,至于万仙大会和乌老大带头造反的事情,当时她就在现场,怎么可能不清楚。她之所以多此一举,不过是想从中得到李秋水动向。

    如今看来她身边力量并不多,很可能回去调集手下。

    天山童姥得到自己想要的,很快又做了一些布置。

    楚风起身告退,在侍女的引导下,住进一个雅间。

    “琴棋书画,古色古香,布置倒是不错!”楚风轻轻一笑,由于灵鹫宫是由巨石雕琢,就像山洞一样,非常的暖和,布局与中原一些客栈的上房,没有任何区别,甚至灵鹫宫还要更甚一筹。

    不过想到逍遥派曾在此隐世,如此布局也不奇怪。

    楚风转了一圈,确定没有什么危险,便沉眠过去。

    与李秋水一番交手虽然算不得什么,但是修炼唯我独尊功,推演天山折梅手,又是一路来回奔波,交手争锋,对于心力的损耗,还是非常严重的。

    “有人!”

    第二天清晨,楚风正在酣睡,忽然心中警兆大起,连忙一个翻身,看着淡雅的房间,一速阳光射来,正要四下查看,忽然又嗅到一抹馨香。

    一名少女端着毛巾和水推门而入,“公子,请洗漱。”

    “兰姑娘?你这是……”楚风回头一看,微微一怔道。

    兰剑轻轻一笑,有些苦涩,“尊主让我们照顾公子!”

    “妹妹,你怎么忽然闯进门了?”门后又来一人道。

    楚风目光一扫,轻轻一笑带,“两位,何必如何呢?”

    “公子,尊主她……我们已经是你……”梅剑羞红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这些小事,我还用不上谁来帮助?你们先下去吧,我不用着你们姐妹服侍。”

    “公子,这怎么可能?如果你赶什么走,尊主定然不会绕了我们的?”兰剑轻轻一笑,楚风越是如此,反而让她们放下心来。虽然她们感恩于天山童姥,唯命是从,却也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楚风火急火燎的还有占她们的便宜,她们虽然不会违抗天山童姥,却也不可能真的一五一十,将自己托付于一个好色下流之辈。

    楚风似乎读懂她们的想法,难怪只来了大姐和二姐,原来是身先士卒,探风来的,不过你们脸上的转变又是怎么回事,真把我当做正人君子?

    正在他如此想到的时候,走廊上又传来一阵脚步声。

    “三个人?”楚风心中想到,不过却心中万分的不适应,甚至反感,温玉软香,谁不喜欢,但是他是一个极为注重隐私的人,怎么可能任由别人在自己房间晃荡,即使他的秘密已经很隐秘。

    “梅姑娘,兰姑娘!”一名少女带着一个包袱走来。

    竹剑和菊剑跟在其左右,和颜悦色,聊的很开心。

    楚风也不想扫兴,淡淡的说道,“符姑娘,两位姑娘……你们有什么事吗?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了,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不要来我……”

    “公子,我们是为你更衣洗漱的!”梅剑先一步道。

    符敏上前一步道,“楚公子,妹子若是做的不好勿怪!”

    “符姐姐,你可别说笑,你这一手本宫针神天下少有,你赶制的衣服都不行,咱们这些笨手笨脚的也只能无地自容了!”梅剑上前一步说道。

    楚风摆了摆手,正要拒绝,忽然一怔,“衣服,难道是……”低头一看,自己身上还有乱糟糟的血迹。正是天山童姥那一簪,溢出的血液。

    一天一夜过去,这些血液已经干了,沾染灰尘污垢,已经变得乌漆墨黑,在白衣上,非常碍眼。

    符敏上前一步道,“公子,自从无量山一别之后,我与你印象深刻,这件衣服是我按照印象之中,裁制而成?让我给你试试,看看合不合身?”

    “这?不必了,我这身衣服,并非是普通的衣服,能够自我修复,自动清洁!”楚风轻轻一笑道,开玩笑,天蚕衣是他最好的报复,如果不是锐利并灌注真气的一击,很少能有划破它的存在,配合他从袈裟伏魔功之中,提出来的内功运用,这天蚕丝由他而生,真气天然的畅通无阻,如果灌注真气,防御比动静之道还厉害。

    这种身体衍生的宝物,他怎么可能随随便便换下去。

    符敏神色暗淡,“公子,我……没想到公子有此神物……”

    “公子,缥缈峰天寒地冻,套一件袍子,也保暖一些!”兰剑于心不忍,将包袱夺过来,双手一抖,拿出一团五彩斑斓的物事,将之展开。

    楚风微微一扫,乃是一件布置华美的长袍,后面还有衣裤。只不过他并不喜欢这类鲜艳的东西。

    “多谢,符姑娘,尽在一夜之间,为在下制作这么一件美服,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吧。”楚风也不想驳了人家的一片心意,想一想还有没有拒绝。

    符敏心中一暖,笑道,“公子,还请换上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