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自我凝聚,坐化真理(1/2)
作者:再生之蛇
    “或许这些壁画最大的价值不是武功,而是上面的真迹!”楚风本想一举吸纳逍遥派所有的底蕴,期望以此能有所得,但是灵鹫宫终究是不是掌门一脉。虽然遗留逍遥派真传,但是底蕴和藏书估计已经在无崖子手中,否则他那一脉不可能有那么多人才,必然薛慕华的超凡医术。

    不过这壁画的本身,如果能够从中参悟出神之一道的力量,完全自身,倒也不会让他虚了此行。

    梅兰竹菊看着楚风怔怔出神,似乎有什么发现似的,连忙上前一步道,“公子,有什么不对吗?”

    “没什么,这壁画上的武功虽然要求甚高,但是如今将之揣摩,而非照本宣科,夺之神韵也非难事。估计留下这手笔的前辈,故意留下这个门槛,是想门下弟子能够推陈出新,而非拘泥于过去吧!”楚风轻轻一笑道,这到也不是假话,譬如逍遥三老每一个都有自己精通并在前辈之上推陈出新的武功,而不是简简单单的照本宣科。只可惜逍遥派或许气数已尽,因缘际会之下,竟然没有选出一个合格的弟子,如果小说世界是一个整体,逍遥派在逍遥三老死去之后,传到虚竹这一代,就已经注定没落了吧?

    一者虚竹没有资质,二者虚竹没有心惜,三责逍遥三老皆亡,没有传承。虽然力量的本身就是知识,但是这是对于天才之辈而言,没有先代传承的知识,还有信念,加上这个时代为保证武功不外漏,被人针对,关键之处,习惯上的口耳相传,普通人得了北冥神功之流,如果是坠入魔道,而非适可而止,鲲化飞鹏,直上九天。

    如果自己拥有完全之血,本身也喜欢追求尽善尽美,到达极限,恐怕也会在北冥神功带来的疯狂提升之中,不能自拔,最终在疯魔之中灭亡。

    “公子所言即是,不过我们功力低微,就连这身武功也不过尊主恩赐,照本宣科而来。就连本身的武功都只是精通,距离完全把握一分一毫的地步,还有老远的差距。更何况是这里的神功,我们观看已是精疲力尽,怎么可能以此推陈出?”梅兰竹菊苦笑一声,无奈的看着石壁。

    楚风反应过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他一样吞噬别人的一切,最终积攒慧力,还有他们一身的成就,他之所以能够在月余时间,站在这个世界的巅峰并不是他多么聪明,亦或者天纵奇才,而是来自于鸠摩智等人数百年积累,还有枯木禅功等神功绝学开路,才能走出自己的道路。

    想一想逍遥三老天资卓绝,也是八九十岁的高龄之余,才将一身所学精研,走出自己的道路来,想要细看一遍就推陈出新,不过是痴人说梦。

    “我倒是忘记?这些武功虽对我不算什么,对于你们而言,现在接触都还是为时尚早,更何况是推陈出新?此举无异于登上九重天,这样吧,待我参悟之后,与你们讲道,能够领悟多少,就看你们的机缘如何了?”楚风轻轻一笑道。

    梅兰竹菊大喜不已道,“多谢公子,我们……我们……”

    “好了,你们不是我的人吗?如果你们太弱的话,我也很烦恼的!”楚风摆了摆手,四人正要说话,忽然一道柔软的力量推来,完全不给她们说话的机会,就被退出石室,轰隆一声关门。

    楚风虽然还有处理俗礼的意识,但是随着力量的提升,越来越不在意这些牵绊,眼下有了力量的提升,许以好处,打发她们已是很好,怎么可能在她们身上浪费时间,将心中的灵机沉掩。

    “开始吧!”

    楚风目光落在壁画上,以肉眼体会,以心念沉浸其上,很快一股若有若无的力量,随着即使的注目,在暗示自己的意识,来自于心灵的引导。

    “明镜止水!”

    楚风心中一动,将壁画拆解,渐渐上面图画开始消减笔画,只剩一个个交汇的线条,扭曲仿佛没有规则,然而注目凝神之下,心神却在消耗。

    如果精神境界不足者,凝神的瞬间,立马头晕目眩,精神不自觉被它所引导,无意识让出主权。

    “这就是壁画之中的秘密吗?”楚风将图案观想进入自己的识海,忽然一道力量悸动,明镜止水的思维世界,第一次出现一种动态的力量在内。

    楚风大吃一惊,想要将识海覆灭,重新化为虚无再衍,却发现那奇怪的线条,似乎与体内武功共鸣,已经不受控制的壮大自己,一阵阵武道意识衍化而出,或吞噬他的武道意识一起共衍。

    在思维的世界之内,本就是一种思维的时间自然模糊起来,楚风只觉心灵之中的一切,都被那奇怪的图案引导出来,就连鸠摩智等吞噬而来的记忆意识都被调动,渐渐最初引导的图案也被抹灭,只剩一阵阵激荡的波动和线条衍化之物。

    “没想到那东西的引导力量如此强,还是在意识世界如此?”本来还有身体作为隔阂,他直接将之在心灵世界复刻,引导图的力量自然千百倍的放大,而他被杀个措手不及,自然无从阻止。

    楚风身上真气在来回激荡,好在他功力早已经化为一体,正反倒逆都完全没有问题,并不会像梅兰竹菊一般,岔气就亡,倒也没有什么危害。

    思维世界时间流逝无比快速,也不知道过去多久,楚风识海之中的动乱终于解释,引导图也被他乱七八糟的撕得支离破碎,后面不过是类似虹吸小影,已经停不下来,好在一个人也是有极限的,这动乱将他一身武功,还有引导图的武功,胡乱走了一次,互相碰撞衍化,虽然由于楚风已经超出留下引导图之人的预估,就连一根毛都没有得到,衍化也不过楚风平时随手使用,不专门修炼的小技巧,但是将各种精神意志撮合,还有武道拓印,留下的这个看起来乱七八糟的产物,却是一个了不得精神凝结之物。

    如果让楚风自己修炼出它,将自己识海弄个天翻地覆,走火入魔,即使他想,在生命本来自我保护锁下,也不可能做到,倒也算是因祸得福。

    “不过,这个所谓的福又该如何利用?”楚风看中漆黑一团,表面坑坑洼洼,就像存在都虚幻不定的玩意儿,有些拿捏不定,如果将识海归无,重新衍化,倒也能够将它抹灭,只不过这玩意儿吞噬了自己的武道,还有意识图上留下的逍遥派武道,精神境界和记忆意识聚合出来的心灵产物,相当于某种程度上升华了他的一缕精神意志,一看就可遇不可求,如果不将之加以利用,直接化为虚无的话,未免有些暴殄天物。

    楚风左思右想,忽然灵机一动,想到引导图之所以能够将一切席卷,却避开自己,显然这份力量定然大部分来自于自己,而自己目前最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就是在获得生命能量时,领悟的异能,“明镜止水,难道这是明镜止水的进阶?”

    “如此一来,它就是明镜止水的进阶契机,只是精神力量是由心而起的力量,还差自己推动最后一步,赋予明镜止水以基因,决定脱变之后的力量!”楚风心中渐渐理清,想法越发真切。

    他看着变化的黑色线团,就像一团胡乱涂鸦的产物,心中一动,“既然你是我一切总结,就化为我的真理之门吧。去除世界唯我,世界为我观,这种理念和力量本不就是明镜止水的奥义吗?”
313.自我凝聚,坐化真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