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气之奥秘(1/2)
作者:再生之蛇
    力量又得到蜕变,更近完美,就连精神短板也得到完善,楚风本来应该高兴,可是看着真理之门,又觉得距离完美遥不可及,心中不免黯淡。

    这是一条永无止境的路,即使以界作舟,遨游诸天,却也不过是一条捷径,并不能抚平其中艰险,想到每上升一个世界,完美必被拉开一步。

    就像眼前这一道真理之门,虽然内有无尽玄妙交汇,却依旧只是一道虚影,所谓真理也只是他的道之凝聚,距离破茧成蝶,还有无数的阻隔。

    看着虚幻缥缈的真理之门,楚风闭眼打坐,动静之道运转,气息磅礴,识海之中,不断将之孕养。虽然真理之门不是那个真理之门,不过是明镜止水的完善,却完全归他掌控,控制身心,推演武功,慧力加持,种种好处,妙不可言。

    转眼半日过去,梅兰竹菊似是担心,在外面敲门。

    楚风也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从入定之中清醒来。

    他睁开眼睛,心念一动,轰隆一声,石门自动打开。

    “公子,你没事吧?”梅兰竹菊焦急不已的上前问道。

    楚风轻轻一笑道,“我没事吧?倒是你们一脸憔悴,在门外等了一天?”说着,露出一抹怜悯。

    梅兰竹菊心中一暖,“公子,我们武功早已是一流之境,站一日也什么的。”却全然不提从走火入魔之事,虽然被楚风镇压,但是后援未去。

    虽然不波及根基,但是心神损耗,却不会凭空弥补。

    她们一心一意等待楚风,自然不可能打坐恢复心神,如今一损一耗,憔悴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楚风目光如炬,这么一点掩饰,怎么可能逃脱他的窥视呢,“你们无须如此,我以前无人伺候不也过来了吗?如果你们受伤,童姥也会怪我的!”

    “公子,我们没事!”梅兰竹菊摇了摇头,拒不相让。

    楚风哈哈一笑,“难得你们有心,石壁之上的武功,我已经全部参透,如今我就将之传于你们吧!”

    “多谢公子,不过公子半日未尽一粒饭食,不若吃饱喝足,精气充足,养足精神之后,再来修炼!”梅兰竹菊摇了摇头,不提她们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试炼,楚风闭关半日,参悟逍遥派所有武功,心神消耗必然恐怖,还是先修养为妙。

    楚风看出梅兰竹菊的顾虑,轻轻一笑道,“你们不必担心,其实非常简单,我传你们的武功已经经过简化,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入门并不难!”

    “公子,你……”梅兰竹菊迟疑一下,心中犹豫不决。

    楚风深吸一口气,动力和静力相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股天地能量被吸摄进来。在动静碾压下,立马被同化为真气。楚风完美之血在真气刺激下,也激活过了,吞噬细微的微生物,化为一股生命能量,滋润身体,孕养精神。

    仅仅是一眨眼的功夫,楚风就已经露出精气勃发的气态,甚至目光一扫,精光如柱,宛如实质。

    梅兰竹菊吓了一跳,“公子,你……这是怎么回事?”

    “我说过,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楚风弹出四道真气,在梅兰竹菊身上游走一圈,又收回身体。

    梅兰竹菊只觉身体仿佛泡在温泉中一样,疲惫的心神瞬间被滋润补满,气血激荡,隐隐有些内伤,需要调理一下气息,也在一瞬间净化有序。

    楚风没有多言,淡淡的说道,“凝神静气!”话音一落,便滔滔不绝的说出武学至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乃是一门极为高深的内功修炼之法。

    梅兰竹菊本以为非常困难,却察觉此功与灵鹫宫武学一脉相承,内功都无须转换,直接就连修炼,甚至在原本的基础上,升华了她们的内功。

    就连吃力的到达一流境界,不足的后劲也渐渐充实。

    楚风救下天山童姥,得了她的唯我至尊功,而梅兰竹菊又是灵鹫宫中人,他知道江湖人忌讳武功的名正言顺,北冥神功和小无相神功是另外两脉的武功,他自然不会乱传,而别派武功自然不用提,这是江湖禁忌,他不想给她们惹麻烦。

    也因此,楚风将唯我独尊功删繁就简,化为筑基,圆满,散功,重筑,轮回等几个境界,不过删去了返老还童的元气部分,虽然返老还童能够脱变根据,让身体和功力更加兼容,但是对于身体消耗太大,人体的细胞都是存在极限的,虽然收获也不会对不起这份麻烦,但是对于普通人而言,仅仅是追求一点优势而已,就不惜损耗真正的元气之本,完全是没必要的事情。

    他之所以原封不动的修炼唯我至尊功,只不过是对于逆生长的事情非常感兴趣。把天山童姥救下,助她恢复功力,都是为了暗自观察,窥视唯我独尊功的秘密,内功对于细胞干扰的事情。

    在真理之门显化之后,身体细微的改变,也如明镜一般,折射到识海之中,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他观测之中。自从修炼唯我至尊功后,他发现这种内功对于细胞,有着极具根本的影响力,比如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最重要的是如天山童姥般极端变化,不过细胞早已经为他控制,变化不过是一念之间,他在意的是,人功一体化,对于细胞能量供应,以及功力对于身体影响,甚至反过来身体对于内功的影响。

    总而言之,就是人和功力紧密相连,互相之间的影响,天山童姥之所以需要血液练功,正是吸取其中的生命力,炼化为内功,从内分泌系统开始,加速生长过来。返老还童的最终目的是淬炼功力,并让功力与身体,完美熔炼在一起?

    甚至楚风不是没有想过,武道最高境界就是人功一体,完全的能量化身躯,触及人类无法触及的纬度,在根本上超越凡人和生物,长生不老。

    “能量化,应该是培育元神,逐渐舍弃无用的身体吧!”楚风想到大唐的破碎虚空,广成子明明已经金刚不朽,却舍弃身体,估计就是这样的吧,身体不过是一个炉鼎,既然已经丹道大成,为何要带一个鼎碍事?不过天龙终究是低武世界,以这个低等文明的程度上,又没有类似战神图的指路,很可能永远达不到那个境界。

    至于科学本身比内功还要玄幻,就像一个魔法一样,就算是楚风自己,对于自己使用的东西也不过是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就好像内功一样,知道这样可以,却不知道其根源?

    不过科学考验文明的精神素质和强大与否,内功只需要个体升华,难度不在一个层次,也因此,对于这个世界能不能发展出科学,楚风报以悲观的目光,文艺复兴在神秘力量如内功的干扰之下,很可能败给神学,最终停止在封建时代。

    由于生产力上不去,也不可能出现资本或者无产者革命,最终世界停顿在某一刻,即使偶有一些异类产品,就像明代枪炮也最终化为火柴棍。

    “想那么多干嘛,这世界跟我有什么关系?难道是……”楚风豁然一惊,为什么自己目光时不时审视这个世界,隐隐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他看了看天空,或许就像黑夜世界,那种冥冥之中的宏大意识真的存在,并润物细无声的英雄则终生。

314.气之奥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