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背后的隐秘(1/2)
作者:再生之蛇
    “神?我离那个境界还差的远呢!”楚风谦虚的说道。

    心念一动,一道意念之力冲出,电梯顶上微微一颤。

    众人若有所感,连忙退开一步,一个大洞赫然破开。

    “如果这不是神的力量,却也无懈可击的强大力量!”阿莱西亚看着眼前大洞,轻轻一笑说道。

    即使她也能做到这样的事情,甚至也并不感到困难,但若想楚风这般轻松写意,却是万万不能。

    楚风毫不在意的说道,“是吗?可是,没有什么力量是完全无缺的,有的只是相应的物质和精神匹配,诞生而出的强大力量。若是精神与物质与力量不相当,越是强大的力量,越是看似完美的力量,在它背后也必将存在更为致命的缺点。”

    “是吗?”阿莱西亚不可置否,纵身一跃,跳了下去。

    楚风紧随其后,一个狭隘却异常整洁的空间出现在眼前。

    “我们也走吧!”爱丽丝抓住身边两人,跳了下去。

    阿莱西亚目光一扫,“还真是无孔不入的力量呢?”

    “这只是作用在宏观上的力量而已,微观上不值一提!”楚风摇了摇头,一脚踏出停摆的电梯。

    剩余三人一犬众人面面相觑,显然并没有那么风轻云淡,至少这种抹去一切,不留死角的力量,在她们看来,一句完美、无懈可击,实至名归。

    电梯外面,楚风来到一条被照的一片洁白的走廊上,灯光明亮却不刺眼,映出充满了未知的尽头。

    “这里是……”看着一切如常,似乎处于正常的运转之中的基地,从后面走出的阿莱西亚等人一愣,似乎难以置信,这个基地不应该已经被舍弃了吗?

    楚风四下一望,一抹腥臭传来,只听一声轻微的脚步声响起,走廊未知的尽头后,几只身破烂衣裳,带着致命伤口的丧尸,拖着残破不堪的身体,就像一个行动迟缓的老人,摇摇晃晃走来。

    “砰砰砰……”

    不等楚风说话,爱丽丝就已抬起枪口,三颗子弹撂倒。

    阿莱西亚轻轻一笑,“还真是果断,不过,都已经过去一个月,这里的丧尸竟然还没饿死在这荒无人烟的钢铁基地,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

    “好了,阿莱西亚,不过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丧尸而已!”楚风摇了摇头,扭头看向身边的爱丽丝,“前面应该就是寄居着火焰女皇的主控室了吧?”

    “没错,如果记忆正确,前面应该就是火焰女皇的主机所在,”爱丽丝不出所料的点了点头,迟疑一下又道,“当然,如果这地方跟以前一样。”

    “希望如此吧!”楚风若有所思,大步流星的完全走去。

    几人一路畅通无阻,几分钟后,来到一个大门前。

    “阿莱西亚,你有办法打开它么?”楚风看着前面的大门,缓缓停止脚步,看向身边的阿莱西亚。

    这大门并不是感觉,而是后面复杂的机关,那种熟悉的结构,让他可想起电影版本之中的一些情结。如果没有感知错误的话,在眼前大门背后,应该有个专门对付恢复力强大的乖物的激光阵,一旦错误闯入,就会被其中激光化为碎肉。

    阿莱西亚凝视大门一眼,不以为然道,“这并不困难,不过,楚,你看旁边拆掉的通信控制器,似乎已经不用我出手,这里早就经被人破解!”

    “已经被破解了吗!”楚风若有所思,眼中闪过一抹释然,爱丽丝说过,她月前就已经来过这里一次,想来这些被破坏的大门,就是她的杰作吧?

    至于为什么一月如故,过去这么久都没有如何反应,肯地是安布雷拉在浣熊市事件肆虐,已经预感生化危机的来临,几乎无法组织,也就抛弃了基地,如此一来,安布雷拉自然也不会再浪费宝贵的时间,在为一个即将被抛弃的基地上。

    “虽然已经被破解,但是……”听见阿莱西亚的说法,爱丽丝不禁想起不愉快的回忆,连忙上前一步,“我们还是谨慎一些为妙,这里可不平静!”

    “是吗?”阿莱西亚眼中闪过一抹戏谑,若无其事。

    爱丽丝目光凝重,一脸告诫,“楚,千万不要冲动!”

    亲眼见过在门后机关之中,那一道接着一道的激光网升起,连绵不绝,将人活生生的切成化碎肉。

    即使如今基地已经停摆,她也升不起丝毫的松懈。

    “爱丽丝,你知道些什么?”楚风略带好奇的说道。

    爱丽丝轻轻一叹,面带悲色,“这大门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但在大门后面的却是一个陷阱!”

    “陷阱吗?”楚风也理解爱丽丝的心情,走出一步道,“能让你有所顾虑的陷阱,应该非同小可吧?”

    “楚风,你……”爱丽丝奇怪的看了眼楚风,微微一怔。

    楚风轻轻一笑道,“没错,虽然危险,但是这绝不是止步不前的借口,就让我替大家探探路吧!”

    “楚,你……”爱丽丝大吃一惊,忍不住一把扯住楚风,满心关切的说道,“这里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我当然知道,不过,爱丽丝,我们中实力最强的也只有我了吧?如果不觉得,那么更应该我上,没人会比我更安全!”楚风不容置疑的说道。

    爱丽丝轻轻一叹,“那背后是激光阵列,无论多了强大的生物,哪怕G病毒原形体触动了这个激光,也只会被这个激光切成碎片,然后被机关一点一点的,全部烧掉,不留任何的余地!”

    “我会小心的!”楚风轻轻一笑,来到钢铁大门前。

    他四下一看,按在旁边的暗流,大门咔嚓一声打开。

    刹那,一条明亮,环绕在灯光下的玻璃通道出现

    楚风看着这明亮的通道,微微摇头,“谁能想到在这片光明之下的,会是不留生机的激光杀阵呢?”

    “怎么?需要帮忙么?”阿莱西亚来到楚风的身边。

    楚风回头一眼,摆了摆手道,“我已经说过这并没有什么,更何况这里在此之前,就已经被先行者攻破,基地的防御也随着火焰女皇的成眠而关闭,没有激活的可能,拼的只是胆量而已!”

263.背后的隐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