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九玄神功(1/2)
作者:再生之蛇
    “砰!”

    寇仲与徐子陵聊怔怔出神的时候,房门忽然被人推开。

    两人大吃一惊,回头一看,傅君绰一脸杀意的走来。

    “大士,你做什么?”两人吞了吞口水,一脸骇然。

    傅君绰看了看两人,目光一缓,反手将门关上。

    “砰!”

    傅君绰冷冷的盯着双龙,来到两人身前,目光平淡,“你们刚才的每一句话,我都已经听进耳中。“

    “这……”寇仲战战兢兢的说道,“我们只是……只是……“

    “噗呲!”傅君绰看着两人,忽然一笑,“不过是两个小鬼而已。却整日爱啊亲啊,你们懂什么?“

    “我们……”双龙心头一松,看出她并非发怒与他们。

    傅君绰冷笑道,“不过,亲近我的中原人不会有好下场,你们感到的那份亲切、好感是致命的陷阱!”

    “不,绝不是!”寇仲与徐子陵几乎下意识的沉声道。

    傅君绰怔怔出神,那份亲切感让她很在意,那所谓的命运也让她很在意,几乎瞬间夺取了她的心思。

    寇仲与徐子陵互看一眼,几乎齐声一礼,“娘!”

    “噗通!”双龙直挺挺的跪在傅君绰面前,目光憧憬。

    傅君绰俏脸泛起红霞,娇艳欲滴,灰哀的美眸之中,溢出神采,“若是我真有你们这两个不肖子,我……“

    “我们一定磕头认错,任打任骂,直到娘高兴为止!”寇仲与徐子陵想也不想,叩头一礼便道。

    傅君绰轻轻一笑,脸上花校乱颤,“谁要打你们了!”

    “娘!”寇仲与徐子陵大喜,傅君绰脸上前所未有的开心。

    楚风就在隔壁,他们的动静都逃不过他敏锐的感知,“好一对母子情深,所谓命数真的存在吗?”

    “一只无形大手操纵着一切,顺天则昌!”楚风看着窗外的蓝天,若有所思,脸上闪过一抹讽刺。

    虽然他也看出傅君绰绝非不择手段之人,却也不是爱心泛滥之辈,她在中原游走,不可能没有见过人间惨剧,甚至高丽也不太平,朝廷之中,权臣势大,民间也地方势力横行,民不聊生,但是为什么只见双龙几日,就如此轻易软化了呢?

    房间之中,寇仲和徐子陵拜了娘亲,想到手中长生诀,立马就迫不及待的打蛇随棍上,“我的娘啊,孩儿看你的武功也算不错,竟然能够跟那宇文化骨打得不相上下,不若就传我们两手武功,传承家学,光大门楣,他日我们跟在您的身边,让外人瞧了我们,也不至于丢您的面子。“

    “你们想要学武功?”傅君绰轻轻一笑,显然知道寇仲半真半假的逗她和想要学武,却也没有在意。

    寇仲与徐子陵连连点头,“想想,我们做梦都想!“

    “可是,你们……”傅君绰迟疑一笑,忽然瞧着窗外蓝天,轻轻一叹,“我前生作了什么孽,今世竟给你们两个小子缠上。好吧,虽然你们修炼什么武功都没有意义,不过,未尝你们心中一愿,我便传你们九玄神功,若你们练出什么门道来,我就带你们去高丽,拜会我师父傅采林!“

    “谢谢,娘!”寇仲与徐子陵喜悦的说道,虽然已经听过千万遍沮丧的话,但是真的想要试一试。

    傅君绰心头一暖,美眸神采盈溢,她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高丽武学大宗师傅釆林的弟子,而是一名战乱中诞生的孤儿,孤苦无依,直到被傅釆林由收养,精心培养,还有两个亲近的妹妹。

    在她的心中,对于亲情非常渴望,尤其是这两人身上有一种她妹妹也没有亲切,心中难以割舍。

    不过,傅君绰终究是修炼有成,很快就将这份罕有的情绪压下,一脸肃容的说道,“接下来我要传你们的是九玄神功的的入门基本功,也就是打坐练气。虽然只是基本功,但是此法来自于恩师的九玄神功,乃是江湖之中的上上乘法诀,如果没有得到我的许可,不许传人,否则便是我怎样不忍心,都会谨遵师门规矩,宰了你们。“

    “是,娘!”双龙知道这不是开玩笑,重重的点了点头道。

    傅君绰摆了摆手道,“我的师父你们从宇文化及和我口中已经听过了吧。我师父的武功集中土、酉域、高丽武学之大成,别具一格,与当世雄霸西域的武尊毕玄、隐世中土的道家第一高手散真人宁道奇并称当世三大宗师,非同小可。”

    “知道,知道,我们绝不会小看了,即使是基本功!”双龙天资聪颖,如何看不出傅君绰的意思。

    傅君绰点了点头道,“你们知道就好,师父尝言一切神通变化悉数自具足,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潜力无穷的的宝库,它深藏于人体之中,平时被心灵和外象之中的种种执着蒙蔽,而练武就挖掘这份宝藏。“

    “原来如此,难怪娘说练功由一个人的童真时练起最好。儿童心灵纯净,没有杂念,发掘这份宝藏,应该是最简单的,而若是成长后经历种种,那份童真却已经不见。“双龙轻轻一叹道。

    傅君绰微微一惊,看了看两人,“你们倒有点悟性,看来或许今日你们就能领悟九玄神功的基本功了。“

    “都是娘教的浅显易懂,循序渐进!”双龙得意道。

    傅君婥摆了摆手道,“最爱卖弄聪明的人微微虚荣和心思多,而心思多的虚荣之人,杂念也就越多。这样的人想要守心于一,破除我执最是困难。更不要说打开灵觉入定,运转功法调理通经脉气血,在千变万化中,坚持这心灵一点。“
298.九玄神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