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林舒的小本本(1/2)
作者:寂静独舞
    20

    天亮了。

    不是能量所散发的光。是真正的阳光。不知不觉中林舒和姜辰良两人走出地底。

    适应了能量的柔光,突如其来的太阳强光让林舒很不适应,下意识的闭上眼。等待了几秒才重新睁开。

    入目所及,是一片松树林。在几天之前他从未出过城,所以就不知道这具体在什么地方,离绵城有多远。

    姜辰良在地下所说的那番话对他的认知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此刻再看这树,这草有了不同的感觉。深深的吸了口气,是草木的味道,多清新,多自由——千米深的地底呆了三天,差点没把他憋疯,此刻重获自由,感觉自然不同。

    认知和境界都不够。他看不出什么。等以后成了式魂再来慢慢感受吧。

    “前辈,能麻烦你送我回绵城吗,我自己找不到方向。”林舒不好意思说道。他自己瞎撞,走远了可咋整。

    姜辰良正在辨认方向,轻轻说道。“当然。”

    林舒心中一喜,高兴道。“那真是太谢谢你了前辈。对了,如果以后我找到天地果实该怎么还你呢。”

    姜辰良确认了方向,回头看着他,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说道。“不怕,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的。走吧,在这边。”

    “啊,那真是那太好了。不会耽搁前辈吧。”林舒很开心。前辈这是要指导他么,真是善解人意呢。知道他即将成为式魂,专程留下来指导他。

    “不耽搁。”

    ……

    两道身影,差距很大。林舒原本的身高,和姜辰良是接近的。但是现在……感觉就像是父亲带着自己的丑孩子。

    (╥﹏╥)

    没办法。本来他的长相是不差的。但凡事就怕对比,和姜辰良走一起,不需要细看,差距一目了然。

    林舒苦笑表情!

    走了一个小时,绵城的影都没看见,一路上也没他熟悉的地方。不行,得放弃原来的打算了。

    “前辈,你知道绵城东门那边大概二十多里的大峡谷吗?就是一百多年前炸出来的那个。”

    他原本的打算是先回城,在去峡谷,虽然有点麻烦,但也是最省事的办法。姜前辈一看就不是绵城人。如果绵城有这么漂亮的人儿他怎么不知。

    所以在他看来前辈应该是知道绵城的。毕竟那个秘密基地离绵城不远。但绵城周边的地貌应该就不知道了。

    所以一开始他才没直接说去峡谷那里。至于被前辈发现那株天地果树的秘密他不担心。价值十颗天地果实的珍贵物品随便就用给他一个陌生人,还需要担心前辈的人品吗?

    这都是他自己理所当然认为的。哪知道姜辰良点点头,直接说道。“知道,在我们西边。但我们走过了。”

    “……”所以,他这是自作主张了吗?想当然害死人呐。

    “怎么你要去那里?”姜辰良疑惑道。

    “嗯,那里有一株天地果树,上面还有四颗果实,也不知道成熟了没有。”林舒老老实实说道。

    “哦,那我们去吧。”姜辰良笑了下。天地果树?他是怎么认为那是树的?

    两人又往回走,只是方向变了下,这次往西。

    ……

    ……
20 林舒的小本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