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吉日格勒(1/2)
作者:唯园竹林
    武德三年一月。

    一望无际的雪原,积雪覆盖着高低不一的冰川,这片祖辈都未曾踏足之地充满着令人绝望的冷。

    这里就是塞北以北,是人类禁区,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现象,有着奇异的生物群体。

    一只巨大的白熊在前,后面是拼凑起来的巨大平板爬犁,白熊步子大行的快,雪爬犁被拉的颠簸不堪。

    天公不作美,又是刮起了暴风雪。

    钱员外与室韦族一众族人深刻的体会到了寒冷、体力不支,众人都到了极限了。

    “我…我感觉不到…我的手了,玲珑…我是不是…要冻死了?”钱琳淼坐在巨大的平板爬犁上,说话之时嘴唇发紫。

    钱琳淼将双手从袖口之中伸出来,用力的揉搓了一下失去知觉的脸,随后拢在嘴前,深深的吐了几口热气。

    水玲珑见状披着毯子爬向钱琳淼,将她搂在怀中,低头看着她的双手已经生了冻疮,叹息一声拉过她的双手,插进自己兽皮袄,放在了肚皮上。

    “琳淼,如果太冷你就想想你娘,想想家里有多暖和。”水玲珑说完,掏出一块冻得梆硬的生肉,用牙慢慢往下啃着肉,在嘴里化暖了,用嘴给钱琳淼喂了下去。

    钱琳淼牙齿打颤,此时已经说不出话来。

    平板爬犁上,钱员外、吉日格勒和两个重伤族人已经昏迷不醒,体温下降的太快。

    这塞北以北连颗树都没有,柴火早就烧没了,前些时已经开始拆雪爬犁上没有用的木板取火烤肉,眼下这爬犁在拆下去就要散架了,能烧的都烧了,难道当真要冻死在这塞北以北?

    水玲珑有仙气运转,从未感觉寒冷,眼见钱琳淼也昏厥不醒,咬紧牙关下了决心。

    将钱琳淼全身衣服脱了干净,所有兽皮盖在身上,两个人赤裸裸搂在一起取暖。

    “小…小…小乞丐,我…我…我能不能也…进去…”一心小和尚也是惨不忍睹,当下说道。

    …

    又是两个时辰过去了。

    “你们看前面那是不是一棵树?”狩猎勇士头领哈达顶着暴风雪喊道。

    …

    众人围拢在火堆前,钱琳淼低头吃着烤肉,心里难受的要死。

    自己清清白白一个黄花大姑娘,竟被水玲珑搂着,一丝不挂的取暖才救了回来,心里越想越难受。

    吉日格勒也醒了过来,躺在火堆旁,哈达正在给他喂肉食。

    钱员外脸蛋子都冻坏了,也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气氛十分压抑,众人皆不言语。

    “我说你们都怎么了,这不是有了一棵树来取暖,我可以断言,只要我们在前行一两天,绝对会有大片雪松树的。”水玲珑道。

    “你又不冷说话当然轻巧,如果前面没有雪松树,冻死的也不是你。”钱琳淼不知是记恨他将自己衣服扒光,还是压根就讨厌水琳珑,这话里可是带着气。

    “我觉得这小子…说的对,咱们赶紧多…烤些肉食,在把剩下的柴火…都带着,起码还能赶…三天的路,这里已经有了树木,前方树林…也就不远了。”狩猎勇士头领哈达附和道。

    匆匆吃罢肉食,肚子里有了底,众人身体不在僵硬,围在火堆旁抓紧眯了一会。

    一个时辰之后火堆也灭了,感觉寒冷再次袭来之时,众人再一次踏上回乡征程。

    …

    …

    三个月后。

    …

    …

    踏出塞北以北,天气时节也变暖。

    此时一行人剩下钱员外、钱琳淼、水玲珑、一心小和尚和狩猎勇士头领哈达,这就是仅存的人了。

    眼望着山下的巨大部落,狩猎勇士头领哈达大声喊道:“那就是部落,我们终于到家了!”

    五个人坐在在白熊后背的一块木板上,顺着额木尔河岸极速狂奔,震得大地都再颤抖。

    …

    …

    钱琳淼坐在室韦族的议事大厅,摸着座椅上的兽皮毛,看着眼前丰盛的食物,感受着巨大炭火盆的温暖,这半年来,当真是恍如隔世。

    …

    两世为人啊。

    …

    “乌根首领我对不起你们,这次塞北以北之行,死了这么多人。”阴阳手钱学峰道。

    “外乡人…你不必…如此,既然是约定,也定要如此做的。”乌根道。

    “我回到俱轮泊之后,定会加倍补偿物资,以了我的愧疚。”钱员外又道。

    “当真…不用如此,咱们得约定就是二百斤盐巴,没有…其他的条件。”乌根坚持道。

    “好吧,无论如何我也是会派人送来的,与之前的约定无关。”钱员外说罢站起身,举起了酒杯又道:“敬了这一杯酒,万分感谢哈达头领与乌根头领的照顾。”

    “客气…客气了。”哈达和乌根也站了起来,三人同饮。

    “哈达头领应该记得,我们还要赶奔突阴山寻回还魂果,能不能劳烦各位,将我们送回俱轮泊?”钱员外随即又道。

    “当然可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哈达道。

    “明天拂晓便走,着急啊。”钱员外赶忙道。

    “好,那明日…一早就出发,我…去安排人手。”哈达道。

    “万分感谢。”钱员外说完,又举起了酒杯。

    …

    “我说你们有没有花生米啊?”水玲珑仰卧在椅子上,右脚蹬着饭桌问道。

    “不…不…不啊不可能有,除了野菜肉食和鱼,没…没…没见过别的了。”一心小和尚插嘴道。

    钱琳淼偷眼看着吉日格勒,吉日格勒也看着钱琳淼,二人仿佛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不舍。

    …

    …

    酒宴散去,钱琳淼躺在床上,回想起过往的种种。

    回想起第一次见到吉日格勒骑着大白熊的时候,那种震撼人心。
消失的吉日格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