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借尸还魂(1/1)
作者:猴三岁
    借尸还魂跟夺舍是两码事,相对而言还魂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基本上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只要找到一具尸体钻进去,灵魂跟肉身契合得差不多,就可以控制肉身从而还阳了。

    只是借尸还魂需要有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要有一具新鲜的尸体,死亡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以内。

    超过两个小时,尸体就不新鲜,想要趁热也没什么感觉了,因为尸体都已经凉了,四肢也僵硬了。

    这个时候就算是能够还魂成功,也不过是一具僵硬的僵尸,上演一出蹦蹦跳跳真可爱,然后就被人给除魔卫道了。

    监狱长带着吕木找了几天,这才找到了一具相对比较合适的尸体,吕木单方面认为的。

    这个世界可不太平,不过就算是太平的世界,每天也都会有人死的嘛,就是死因不一样罢了,尸体完不完整,想要找到一句完整的尸体并不困难,困难的是要让人满意。

    吕木挑挑拣拣的,最后选择了一个小白脸作为借尸还魂的对象,他的死法是这几天众多死尸最独特的一个,其他人好歹也是搏斗厮杀之后死掉的,这位仁兄倒好是饿死的。

    “怎么滴,监狱长你不要瞧不起饿死的人,有道是一分钱难倒一个英雄汉……”

    “行了行了,废话就少说了,赶紧的,这个小白脸你觉得满意,就赶紧上了他的身。”

    “这句话听起来,有那么一点点的歧义,要是老司机在这里的话,肯定又要开车了。”

    吕木感叹了一下,没有老司机开车,超速飙车的世界还真是好啊,然后便钻进了尸体,大概过了有十分钟的时间吧,灵魂和肉体这个容器契合得差不多了,吕木便能够控制这一具尸体站起来了。

    刚一站起来,那是一个四肢疲软浑身无力,强撑着完全站起来的那一刻,吕木整个人头晕目眩,眼前一黑就差点栽倒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吕木想了一下就知道大致的问题出在哪里了,这是饿的,差点忘记这一具身体的主人是饿死的,这是饿昏头的反应,而且都饿得胃没有抗议了。

    “有没有吃的啊,我觉得我要是再不吃东西的话,我就得再饿死过去。”

    “放心,你一时半会还死不了,自己去弄点吃吧,没什么事不要叫我了,有事你自己回到监狱里来找我,我不方便出来太久。”

    “我要怎么回去?”

    “集中精神就可以了,监狱跟你的灵魂是绑定着的,只要你不死灵魂没有被人打散,监狱就跟你一直连接着,你随时都可以回来。”

    哦,原来如此,那这么说的话,自己不就跑不了了,原本吕木还以为只要离开了监狱,那自己就自由了,看来是自己想太多了,自由是不可能自由的,这辈子都未必可能自由了。

    监狱长这个小屁孩说完一溜烟的又跑回监狱里了,剩下饥肠辘辘的吕木一个人去找吃的。

    这是一片荒野,想要找到一点吃的填饱肚子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再怎么不容易,吕木还是得去奋斗,为了生存而努力,这就是生活。

    找了很久,吕木这才在一堆灌木之中找到一些粉红的果子,吕木也不认识这是什么野果,不过监狱送给他的能力,让他感觉得出来,这些野果没什么毒性,是可以吃的。

    野果的数量并不多,所以吕木也只是勉强恢复一点力气而已,有了野果垫垫肚子,胃这才缓了过来,会发出一阵咕噜噜的抗议声。

    总算是恢复了一些力气,不会再手软脚软了,不过还是得尽快找些吃的祭一下自己的五脏庙,让不断抗议的胃消停下来才是。

    吕木很快就锁定了一个树林,希望这里的树林不会像冥森监狱一样,是一个完全不会长果子的树林。

    刚进入树林不久,吕木就遇到了一只很奇怪的生物,一块绿色的黏稠物体,像是果冻一样在地上缓缓的蠕动。

    “这是,史莱姆!”

    看到史莱姆,吕木内心里还是有点小亲切的,毕竟在游戏里也是杀了不少,这可是新手练级的最普通怪物啊。

    老实说,史莱姆还是挺萌的,尤其是那像果冻一样的,蹦蹦跳跳的真可爱,像只小兔子一样。

    史莱姆虽然是魔兽,不过却是人畜无害的那种类型,它基本上不会去招惹别人,因为它的生存习惯很奇特,基本上只要吞噬一些花花草草就可以活着,有些甚至只需要吞噬石头或者金属就可以存活,当然这些史莱姆也不是什么简单角色。

    没什么事情的话,一般人是不会去招惹史莱姆的,因为没有必要,它们连最基本的练手目的都达不到,毕竟这可是连魔核都没有。

    只是吕木看到史莱姆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个十分大胆的想法,那就是种向日葵。

    监狱赋予了他一个图鉴,图鉴上暂时只有五种植物,分别是向日葵、豌豆射手、坚果墙、土豆雷和食人花,吕木可以将这些植物种出来,同时还可以培养让其进化进阶,变得更加强大。

    当然这需要一个前提条件能量,还有合适的培养途径,此时吕木就想到了,要用史莱姆作为培养向日葵的载体。

    向日葵在游戏里面可是最为重要的,正常的对局要是没有它作为开端的话,根本没办法继续下去,无水之根无本之源,根本无以为继,巧妇难成无米之炊说的就是这个理。

    吕木可以正常修炼,也可以通过种植向日葵生产‘阳光’,从而收集形成自己的能量,只是向日葵种植之后就不能随意移动,而且它的寿命也是有限的,生产几次‘阳光’之后就会枯萎凋谢,生产出来的‘阳光’也只够收回成本,略带一点盈利罢了,吕木实验了很多次,最终肯定了一件事,向日葵的寿命可以维持,但普通的泥土没办法维持太久。

    吕木拦住了蹦蹦跳跳的史莱姆,掏出图鉴翻到向日葵的那一页,伸手一抹然后拍在史莱姆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