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章 欠我的,以后会要你还(2/2)
作者:阳光划过晴空

    见到两个女生安然无恙,屋内没有什么威胁之后,这才走入房间。

    入眼处一处宽敞华丽的客厅,装修考究,古玩字画,名贵家具随处可见。

    窗外微弱的光线照入,整个客厅很是昏暗,但却并没有多少恐怖气息,反而透露出一股家的温馨气氛。

    齐龙跟一个头发花白的女人相拥而泣。

    旁边一个身着白裙,十六七岁的小女生也是站在一旁泪流满面。

    看着这温馨的一幕,两个女生眼眶也跟着红了起来,显然也是想自己的家人了。

    叶征没打扰他们,脸色也是平淡如常,他那颗心经坚硬如铁,早已把自身置在深渊的黑暗处。

    在末世的残酷环境下,前世的那一些些善良特性,早已经被他碾碎揉成块喂深渊恶魔了。

    但,这并不代表反对这一幕,他是目标导向型的代表。

    只要不挡着我的路,别阻拦的要达到的目标,你们随意,善良也好,恶棍也罢。

    不然,管你是混乱嗜杀的恶魔,还是高高在上的神灵,一刀斩之。

    良久,齐龙回过神来,看着还站着默不作声的叶征,急忙开口道:

    “小兄弟,不好意思,情绪激动了,抱歉,让你久等了,我这就去把苗刀带给你”

    想了想又开口道:“要不你跟我一起来吧,我上面还收藏有一些古代兵刃,你要是看得上眼的随便选”

    叶征点点头,看到他家人的那一刻,齐龙的威胁程度在心中就下降了几个级别。

    有家人牵挂的六十多岁老人,再狠心,也不敢轻易搏命了。

    齐龙的家是复式结构,两层楼,跟着他身后迈步往二楼走去。

    齐龙家人看着两人上楼的背影也不多话,只是招呼着那两个女生入座喝茶。

    叶征跟着齐龙来到二楼一个宽大的房间,推门而入。

    入眼处到处都是古玩字画,玉石古物,整个房间的物品显然价值不菲。

    齐龙小心的观察着叶征的表情,发现他脸色如常,根本没有丝毫动容。

    不禁略有些失望,自己毕生所藏,在这个年人面前似乎毫无价值。

    没再多想,引着他走到一个木架前,像是书柜一样的木架上面摆满了冷兵器。

    锈迹斑斑的青铜剑,被腐蚀了一半的环首刀,古色古香的铜钱剑,各种奇形怪状的兵刃应有尽有。

    叶征一眼扫过去,面色平静。随手拿起一把锈迹没那么严重还算看的过去的唐刀,手指轻轻一弹。

    当~一声并不清脆的金属声响起,叶征微微摇头,放在几百年前是个好玩意,现在,一文不值。

    齐龙在一堆箱子中间翻箱倒柜半响,终于是捧出两个长木盒。

    满是笑意的摆放在房间中央古色古香的桌子上,向着叶征笑道:“小兄第,过来瞧瞧,终于是找着了”

    叶征闻言迈步便走到了桌子前,看着两个木盒淡然说道:“两把苗刀?”

    齐龙也不急回答,先把一个宽大一些的盒子打开,拨开包裹着刀身的白色填充物,拿到手上递给叶征。

    接过到来细细一看,刀未出鞘,金属刀柄散发着淡淡银色光芒,刀鞘也是通体银白,看来去很是典雅古朴。

    轻轻把玩一会这才紧握刀柄,微微用力。

    铮~一声清脆的轻响,长刀出鞘,整个刀身修长,连同刀柄大约一米六左右,很符合历史中记载的苗刀长度。

    刀身散发出金属特有的冷光,寒气逼人,手指轻弹,当~一声清脆的响声炸出。

    叶征微微一笑,这才是想要的武器,有了这把刀,战斗力最少提高五层。

    很是满意的点点头,语气平淡的开口道:“你我两清了”

    说完便准备转身离开。

    齐龙一看叶征准备要走,急忙开口道:“宝剑赠英雄,给小兄弟是应该的,我这还有一把明代锻造的苗刀,不知道小兄弟有没有兴趣。

    这是之前一个朋友说是从明朝将军的古墓中盗挖出来的,也不知道真假,如果小兄弟看的过眼便一并拿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