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浊气时代的精髓(2/2)
作者:浮生二九

    ——石油!

    漆黑粘稠的石油。

    那些石油是从老柳树树干上面的树洞中流出来的。

    此间浓烈无比,液化成雾气的浊气,便源自于这些石油。

    众所周知,无论是石油还是煤,全部都是极为古老的东西,被人类当成能源利用了很多年,堪称整个工业体系的血液。

    人类的现代文明,就是在燃烧这些古老之物的火焰之上建立起来的。

    然而在这个浊变的时代,这些古老之物,开始出现了问题。

    其中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古老成分,开始发生剧变,成为浊气宣泄的通道。

    “石油、煤炭、化石……这就是浊气时代的精髓么?”

    看着洼地之中黑沉沉的石油,秦鸿的心神莫名震颤。

    他有着传承自史前僵尸王修真时代的记忆,面对这个时代这三种东西,心下立刻形成一组对应的参照物。

    浊气对应灵气,石油对应灵液,煤炭对应灵石,化石对应高级灵石……

    看到这里的石油,秦鸿终于恍惚摸到这个时代浊变的一些脉络。

    这里毫无疑问,此间堪称是一处宝地……

    只不过,秦鸿总感觉有些怪怪的。

    一想到人类世界中无处不在的石油商品,随处可见的煤炭,秦鸿总感觉人类简直是不顾一切在自己身边安置下无数的定时炸弹,然后如今好像全面引爆的时刻已经悄悄来临?

    秦鸿站在现在这个时代回头看,蓦然发现,人类整个工业文明的崛起,简直就是一个奋起全力自掘坟墓的过程啊!

    悲哀与讽刺的是,人类本身还陶醉不已,以为开创了前所未有的美好时代……

    观看一阵,心念一动,周围鸟影翻飞,秦鸿迈步而前,竟是踏空而行,沿着石油湖泊表面朝着树干走去。

    石油湖泊表面平静如镜,黑暗的色泽深邃的如同能够吞噬一切灵魂,不时冒出一个气泡,啵的破碎,如同魔鬼的叹息。

    随着秦鸿不断靠近,老柳树旁边的湖面上,忽然荡起一圈圈涟漪,从中冒出一朵诡异的黑色之花,看上去有些像是莲花,但是花瓣要密很多。

    那诡异的黑色之花花瓣片片闭合,花苞直径有十米之长,出水之后方才徐徐张开,周围黑气萦绕,诡异阴冷。

    在那花瓣之中,豁然有着一个诡异的小女孩,皮肤苍白,披着头发,身穿着一袭黑色衣裙,眼神邪异的看着秦鸿,森森然道:“你为何闯入我的领地?”

    秦鸿终于认出她是什么。

    ——三噬妖花。

    噬神,噬魂,噬身。

    在修真时代,这是极其罕见与凶邪诡谲的邪恶之花,论凶邪程度,更在僵尸之上,只可惜太过稀少,人人得而诛之,终究不能在那样的时代成气候。

    而在如今这个时代,它迎来了春天,大放异彩的机会终于来了。

    秦鸿凝视着花中邪灵,蓦然露齿一笑道:“如果我说我是来请你当我们学校校花的,你信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