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话 写在之前(1/1)
作者:一腾就飞
    2015年6月17日。

    今天是我35周岁的生日。没有香槟、没有蛋糕、没有party,也没有亲朋好友,像我这样的人,早已无法融入平凡的生活中。我所经历的,所遇到的、听到的、看到的皆是不可思议,对外人也无从提起。我像是一个传染病患者般,被隔离,被孤立。纵使今天是我的生日,也只有我独自一人置身在上海最繁华地段的一间海景房中自斟自饮。

    夜深了,喧嚣的上海归于平静。窗外景色很美,海风很轻,微波荡漾,夹带着海洋独有的咸涩气息,扑面而来。此时海滩上空无一人,我抱着一瓶八二年的拉菲,随性的躺在沙滩上,仰望着湛蓝幽邃的星空,内心杂乱无章。想到烦心处,便又将红酒送到嘴边,酣畅的痛饮几口。抛开金钱,抛开我现今的地位,我不过是世人眼中的一个疯子,一个满嘴胡话的神经病,好在我快要解脱了,我能感觉得到,我的血液、我的内脏、我的四肢百骸都在凝结,我甚至能在我的呼吸中闻到一股腐蚀酸朽的味道,好在这一切都要结束了,好在酒精能使我入眠。

    梦中的我疲惫不堪,狼狈不堪,身后尘土飞扬,无数野兽猩红着双眼,张着血盆大口向我一步步逼近,我拼命狂奔却发现前方只剩万丈深渊,进无可进,退无可退。我仰天大笑几声,纵身一跃跳下深渊,凛冽罡风抽打着全身,寒意刺骨中,我醒了。

    耳边海风呼啸着竟与梦中情景有七分相似,几颗雨滴砸在身上,寒意在周身蔓延。我这一生所经历的又何尝不似这海上天气,云波诡谲,变幻无常。

    我站起身,一脚踢开身旁的空酒瓶,看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酒醒了但头脑却疼痛无比,或许这样也好,能感觉得到疼痛,说明我还是个活生生的人。想想自己已经这样浑浑噩噩了半年多的时间,便觉得一阵心悸,但是当一个人失去了所有生存的希望,失去了所有生存的意义,这样活着的人,还能算得上的是一个完整的人吗这样的人生又有何存在的意义

    我迈着瞒珊的步伐走回房间,诺大的房间漆黑一片,只有书房的电脑还散发着微弱的光亮,我像是扑火的飞蛾被那道光亮所吸引,向着书房走去。书房一片狼藉,地板上、书桌上一本本书籍,笔记散落的到处都是,杂乱无章。书桌上铺满了一层灰尘,我掸了掸座椅上的灰尘,坐了下来。这电脑我半年前打开之后就没有再关过了,电脑也被尘土覆盖,显示屏的光亮透过灰尘散发出来早已羸弱黯淡无光。电脑前摆放着一本笔记,或许是我半年前写的,现今浑浑噩噩的我已经记不起自己所写的笔记的内容。我张口用力吹了几下才将笔记上覆盖的灰尘吹掉,我颤抖着双手缓缓的打开笔记本,映入眼帘的是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我是传奇”

    瞬间,我的脑海中惊雷四起,我犹如被一道闪电击中,全身颤栗。笔记本也从手中滑落,跌落在书桌上荡起阵阵尘土是的我是传奇纵观我这一生,无疑充满了传奇色彩。跟随者命运的步伐,我揭开了一个又一个困扰世人千万年的谜团,每个谜底的揭晓都是一阵石破天惊。然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天才与疯癫也往往在世人的烁口之间。我很不幸的属于后者,我所揭晓的谜底不被世人认可,我被排斥在正统之外,成为世人嘴中的疯子、怪胎。回想这半年来我的所作所为,仿佛真的成了一个疯子,每日借酒浇愁,放荡不羁、堕落颓废这还是我吗

    这不是我头还是很疼,我的大脑却有了前所未有的清醒,我的时日不多,但我的传奇即使不被认可,但我也决不能让它,让我所经历的一切随我而去,我要记录下来我所经历的,我所亲眼见证的一切。我擦干净电脑,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打着,纵使世人毁誉,我亦要书写为我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