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功法(1/1)
作者:闻折柳tlg
    那人是道士,来少林寺做什么?”燕妮说这也不怪你,和尚也可以着道装,再说他的武功是少林拳法。燕青问:“你怎么知道?”燕妮尚未开口,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她当然知道,因为事情是她做的!”燕妮亲热的搂住来人:“燕喃,是你!”

    燕喃嗔道:“叫姐姐!”燕妮不住摇头:“不必了吧,双胞胎分什么大小!”燕青问:“你是怎么回来的?”燕喃端起燕妮的茶杯喝了一口,这才说:“纯属误会,一言难尽!”

    那日,燕喃被点了穴被掠上武当山。那老道就是武当派创始人张三丰。起初他们对燕喃严加看管,后见燕喃不是威胁!看管也渐渐松懈下来。还有人按时送水送饭。燕喃则既来之则安之,给水就喝,给饭就吃,连做客一般。一日,张三丰应约外出访友,金兵与巡山道士发生冲突,领头的是金兀术手下战将金镇南。他凭借武功一连冲破三道关卡。指名道姓要张三丰出来搭话。张三丰?大弟子和那受伤的小道士不堪侮辱,拔剑奋起还击。金镇南以一敌二,毫不落败。燕喃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忍不住大喊:“顺手牵羊,三环抱月,拔草寻蛇,用撩阴掌攻他下路!”

    小道士早就不满师父师兄:不为自己报一掌之仇,还好饭好菜供着她。遂不满的白他一眼:“你那些都是马后炮,慢半拍,喊什么呀!”燕喃回敬道:“你懂什么!后发制人正是我陈式太极拳的精要所在!”小道士说:“什么狗屁陈式太极拳,我只知道师傅所创的武当太极劲!”张三丰大弟子心想她说的招数怎么样试试不就知道了?想到这里,按燕喃的指点一一施展开来,岂料竟打得金镇南步步后退,手忙脚乱应接不暇!小道士一挑大拇指,赞了句师兄威武,又望了望燕喃:“咦?才几天功夫你声音怎么变了?”燕喃说我声音几十年从没变过。小道士详细说了自己受伤的经过,燕喃顿时明白了肯定是她那双胞胎妹妹陈燕妮作怪,打着自己的旗号兴风作浪。把看法对小道士一说,小道士点头称是。'张三丰回来听小道士一说,深觉错怪了好人,对徒弟说:“记住,朋友的朋友未必是朋友,敌人的敌人肯定不是敌人。”亲自把燕喃的绑绳解了,又传给她武当镇派之宝太极劲,燕喃也把陈式太极拳倾囊相授。学得差不多了,心里记挂燕青,遂辞别张三丰师徒北上。无巧不成书,谁料竟在登封少室山下幸会了燕青和小冤家陈燕妮。

    燕喃说完以往经过,往床上一摔,半点气力也没有了。燕妮推他一把跺脚嚷道:“喂,喂!起来了,你睡这儿我睡哪儿?”燕喃翻了个身,不理她。道:“去,别烦我。去你自己房间!”燕青把房间让给燕喃,去服务台又开了个房间才算了事。

    事后燕喃逗燕青:“大帅(哥),你真会息事宁人。”燕青知道她在开玩笑,红着脸说:“都是你逼的。燕青还想去少林寺问问悟虚为什么不抗金,燕喃说:“燕王府在如今的金人统治区,我不放心。回去看看,少林的事来日方长。”燕青同意。

    燕青和燕喃姐妹俩不敢走大路,不敢骑马,带好干粮一路向北。

    燕王府四周布满了金兵岗哨,燕青的心揪紧了,提到了嗓子眼儿。走到大门口,小心翼翼的叩响门环,等了半天,和刚总算出来,燕青悬着的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和刚见是燕青,笑着说:“师傅回来了。”燕青点头。和刚又说:“师娘也回来了。”燕喃燕妮异口同声答道:“回来了。家里还好吧?!”和刚说好。

    燕青见家里平安无事,总局的还有什么事没做。仔细回想,一时又想不起来。她打开窗户,惊喜地发现柳梢都绿了。燕青一拍脑门忽然想起,春天了,该到情花谷给和婶种地了!

    他打发家丁带着农具来到情花谷,村民说:“和香已把她妈接去享福了。”家丁回来报告燕青,燕青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