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上武当山(1/1)
作者:闻折柳tlg
    多谢,多谢!”燕喃抱拳施礼,说:“哪里,哪里,贵派的太极劲也使我受益匪浅,应该谢谢你才是!”接着燕喃把燕青、和刚一一作了介绍。张兴强一一打招呼,燕青、和刚颔首还礼,刘伟杰一双蛤蟆眼看看这个,瞅瞅那个,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燕青心想,须得提防此人,大意不得。穿过正阳门,来到玄武大厅,有丫鬟献上茶点。燕青边寒暄边品了会茶,张兴强命人清理客房,安排大家住下。第二天张三丰出关,免不了又是一番寒暄。张三丰问张兴强:“徒儿,近日可有大事发生?”张兴强恭谨地回答:“回师傅,有几个金兵前来捣乱,被弟子打退了。”张三丰点头赞许。燕青心想,他能打退,我也能。燕喃对张三丰说道:“我有个双胞胎妹妹跟武当有些误会,不好意思上来,独自留在山下客栈了。”张三丰哈哈一笑:“我早把此事忘到九霄云外了!”一指刘伟杰:“快,你去把她请上山来,被金兵知道就麻烦了。”刘伟杰心想:“你倒会做人情,她又没打你!”很不情愿的答声“是!”起身走了。工夫不大,燕妮提着燕青的包袱上山了,张三丰让她和燕喃同住一个房间。就在燕青的隔壁,燕妮很高兴。日子流水一般,匆匆而逝。这一日燕青燕喃和刚随张兴强刘伟杰率弟子巡山,时有金兵出没,被燕青三拳两脚轻松解决。夜晚,燕青闷闷不乐地抱头沉思,隔壁有箫声悠悠传来。他信步来到隔壁一看,吹箫的是燕妮,手里拿着的正是他那只短箫!

    燕青问:“你什么时候学会吹箫了?气息、指法不错嘛!”燕妮得意地说:“我在客栈自己琢磨琢磨就会了,无师自通!俗话说三天胡琴一天箫,葫芦笛子一夜教。有什么呀!”

    燕青一屁股坐在燕喃的床上,脸上若有所思。燕喃笑问:“想什么呢?进入角色太快了吧?听入迷了?”燕青辩解道:“哪跟哪呀!我是看到短箫就想起义姐的惨死,想起张邦昌那狗贼的奴才相,真恨不得一刀宰了他!”燕喃道:“他呀,听说她是被金人胁迫着坐上龙位的,为的是强化对宋人的统治。他自知难以服众,频遭宋朝元老的反对,已让位给康王赵构。如今康王赵构已在江宁建都。兵马大元帅岳飞也矢志北伐,屡屡得胜。但独力难支,未能扭转宋朝溃败的颓势。金兀术渡过黄河,绕开岳家军继续南下,已经快打到临安了!”燕青问:“你说的这些我怎么不知道?”燕喃说:“你们初来乍到嘛,可我已经第二次上武当山了。这是不是秘密的秘密!”燕青对燕妮说:“吹、吹、吹,就知道吹!我们都奥特了!”燕妮问:“刚才他说什么了?”燕喃一把枪过短箫,说:“得意什么,你能我就不能吗?!”说着把箫放到嘴边,使劲吹了几下,箫没响。燕青说:“要小鱼嘴气凝一线,你的气息都吹到外面了。”燕妮说:“姿势坐正,十指扣严,然后逐个分开,把长音吹好、吹准!”燕青一挑大拇指:“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分别还不到三日,都已成专家了!”燕妮娇羞万状,说道:“本来。把你的这只短箫送给专家好不好,好不好嘛!”燕青面露为难之色,说:“这个是义姐李师师留给我的,不能给你。改天我一定给你一个!”燕妮伸出食指:“拉钩!要说话算话!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燕喃不屑地说:“孩子就是孩子,连人家定情物都要!”燕青说:“我跟义姐清清白白,人家是皇上的人。这也不是秘密的秘密!”燕妮一甩头:“就是。扮他媳妇儿的是我!金兵可以作证!”

    燕喃刚把箫鼓捣出动静,闻言张开十指扑过去,说:“上次把我化成那样,还没找你算账,一句话倒提醒我了,看我怎么收拾你!”燕妮连忙躲到燕青身后,燕青张开臂膀左遮右挡,燕喃飞过去在燕妮腋下抓几下才作罢。

    次日天明,燕青依旧随武当弟子巡山,前来挑事的金兵认识燕青,知道他的手段。远远望见他撒腿就跑。燕青很得意,走到一个拐角处,见一石头上写着“紫竹苑”三个大字,里面的紫竹青翠欲滴。燕青曾听人说过,紫竹是制作笛箫的上好材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就笑着对张兴强说:“你们先回去吧,我打累了,歇会。”看看张兴强率众走远,燕青跳进紫竹林,割竹子、打孔,试了试,不响。再砍一颗,再试,还不满意。如是砍十来颗紫竹,做出来的箫音色饱满、圆润,且省气息,真是一只好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