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就是你(2/2)
作者:非叁非

    它敲完后,站在窗边不动了,等云常儿挥手,它才张开翅膀飞走。

    云常儿又静坐了一会儿,这才从窗外收回目光,看向地上那一堆一动不动的鸟。

    随后她又看到椅边,自己手下的那只,摸了摸它的鸟头。

    片刻后,她移开手,指尖放在鸟前方的木扶手上,轻轻敲了一敲。

    那只木然的鸟瞬间颤了颤,无神的眼睛逐渐恢复神采,但对眼前的环境似乎有些疑惑,摆动鸟头四处张望了一下。

    随后它似感应到了什么,抬起鸟头,看向云常儿。

    这正好与云常儿对上目光,云常儿朝它露了个笑,旋即手指微摆,对它道:“去吧。”

    小夜莺仿似听懂了她的话,翅膀一张,便迅速飞走。

    云常儿等它走后,这才站起来,走到那鸟堆旁边,席地而坐,把小鸟一只一只抓起来,摆弄一番,再一一放走。

    完成这些动作,她才站起来,回到木椅上,手撑着侧额,闭目养神到天亮。

    …………

    次日,天刚蒙蒙亮,竹屋里就传出接连的动静,是大家都开始活动了。

    云常儿一直到午时将近,才出门下楼,时允长老看到她,似嗔非嗔道:“小娃儿就是小娃儿,一没人监管,就能睡到日上三竿,真懒。”

    云常儿配合地做了个羞愧的表情,哒哒哒哒地跑到长老身侧坐下,一脸乖巧。

    正与长老闲聊的张子骞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神色极其复杂。

    一会儿后,他忍不住出声道:“昨晚夜深了,我还见常姑娘在楼上活动,许是认床睡得不好,长老莫要怪罪。”

    时允长老闻言,看向云常儿:“是么?”

    云常儿点头点头,又摇头:“我就是害怕。”

    时允长老想了一想,了然道:“嗨,你早说啊,我许久不带小娃儿出门了,都没注意,忘记上去瞧瞧你了。”

    云常儿赶忙说不需要,又说了一些别的内容,把话题岔开。

    张子骞看着这两人互动,好一会儿后,等两人都安静下来,他又忍不住开口:“长老与常姑娘的关系真好。”

    时允长老笑道:“我就喜欢小娃儿,尤其长得好看又机灵的小娃儿。常儿这孩子啊,和我那明心爱徒幼时,有几分相似,都是又可爱,又有点小大人的模样,懂事,聪明,我特别喜欢。”

    张子骞瞄了云常儿一眼,又移开目光,奉承道:“长老有眼光。我看常姑娘,也是机灵万分,别家孩子都难以企及。”

    时允长老哈哈大笑:“哪有这么夸张?常儿,你看,你子骞前辈真瞧得起你,夸你好呢。”

    云常儿半带着笑,冲张子骞点头:“谢过前辈。”

    “不不不,前辈这称呼,实在不敢当,常姑娘是长老的徒儿,我这区区散修,可承受不起这声前辈。”

    时允长老奇怪地侧头:“怎么受不起?论资历,论修为,你确实是常儿前辈呀。”

    张子骞正要说话,屋外走进来一人,径直对时允长老拱手:“大长老,冰心草位置确认了,可要随我们一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