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当场诡辩(2/2)
作者:非叁非
    这一切的一切,实在疑点颇多。徒儿感觉,此事像一场被精心策划好的话本,背后之人不断推动事件前行,而我们,正是那人手中的棋子。

    若那召魔法阵是真,我们就势破除无妨,怕就怕那里面其实暗藏邪物,我们本意为了安全,破除此阵,实际上,却是助某些人放出不得了的东西或力量,制造出不得了的动乱。”

    念明心一番分析,将整个事件剖析得头头是道。

    最重要者,还几乎触到了事情真相。

    时允长老听罢,很是凝重地点了点头,显然是被念明心说动,也开始有所怀疑。

    长老对面的张子骞则不着痕迹地看了念明心一眼,带着难以察觉的冷笑,同时眼中隐隐约约地,还流露出一丝欣赏。

    片刻后,他见时允长老未有做出反驳,念明心也越想越怀疑的样子,他淡定开口:“如此看来,明心掌门是怀疑在下——不,应当是怀疑在下好友了,是么?”

    念明心转头过去,神情不明:“并非怀疑,但,也容我问一句,张剑师之秘籍,究竟何人发现、何时发现、在何处发现?”

    张子骞道:“掌门的疑问,也是在下曾经的疑问,早便问过好友了。”

    “他之回答,第一,发现此书籍之时,乃在下并未认识长老之时,第二,书籍位置,乃在麓州一处废弃庙堂,名为参天庙。”

    “至于好友身份,以在下了解,实在是一名散修,若掌门人依旧怀疑,在下可请他亲身前来尚真派,与掌门人面谈。”

    念明心几乎毫不犹豫道:“那么有劳剑师安排了。”

    张子骞微微颔首:“小事一桩。”

    “另外,在下听掌门方才分析一番,倒生出一个想法,不知掌门可愿一听?”

    念明心伸了伸手:“请。”

    张子骞便道:“在下认为,武晞长老被揭发,实乃沧澜派门人所为。”

    “首先一点,在比试当日,在下便听掌门陈述了探查武晞领峰之过程。”

    “但在下无论从宗门弟子,亦或宦月城平民口中,都听说武晞长老在沧澜派地位非凡,便是当初知悉武晞设计陷害时允长老,沧澜派也力保武晞,未有任何处罚,甚至当做毫不知情。”

    “这样重视武晞的门派,为何在那日,被区区匿名信动摇,放明心掌门与孤山掌门入内探查?”

    “又怎会在得知武晞长老身亡后,连尸身也不要,全凭二位掌门处置?”

    “这样的反应,掌门不觉得,颇有着急推卸之意?”

    “若推卸,不正表明,沧澜派之中必有掌大权者,与武晞同流合污,见武晞败露,便急急推他送死,以此隐藏自己?”

    “若真有此等人物,自然能够做到知悉武晞邪阵位置,又不被本门怀疑。他若选择举报,也只能以匿名的方式为之,否则不就暴露自身了?”

    “再联系舒家大院驻守的弟子等等迹象,在下认为,明心掌门方才其实顾虑过多,整件事根本是沧澜派人做贼心虚,害怕外界深入调查,终导致暴露,便先贼喊捉贼、弃子自保。”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article_title?}》,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