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命灯(1/2)
作者:非叁非
    念明心仔细一想,蹙着长眉道:“那你如何解释,进入暗道的小姑娘竟然能够逃离?”

    张子骞不假思索道:“当时之事,在下不甚了解,但以掌门方才所言,在下认为那姑娘被撵出暗道,是因图腾需要用阳气镇压,而小姑娘本身阴气较重,将她留下,岂非反起催发魔阵之作用?这与原目标不符。”

    “小姑娘既然留不得,自然得撵出去,但姑娘还在童稚年纪,无端杀害,尸身难以处理不仅,身负之业力也比诛杀普通人要重,若我是守阵弟子,也不忍心、不敢冒此大风险,来对付这么一个麻烦。”

    “再者通常人遇到这样的孩童,都想不到她会将此事揭发,且引起如此轰动吧?若非这位孩童正好遇上云常姑娘,恐怕还会被人们忽视。若这般巧合,都能联系成阴谋,在下总觉得,过于牵强。”

    念明心眉头蹙得更深,满是思索。

    许久后,她道了句:“还是待剑师联系上好友,再做详谈吧。”

    张子骞闻言,略一沉吟,忽而道:“或许尚有一法,可直接确定此事是否可行。”

    念明心挑眉:“哦?”

    张子骞意味深长道:“既然涉及魔界,仙界四门必定重视。四名门又历史悠久,见多识广,这类魔阵应当难不倒他们,那么或许,掌门可尝试联系四名门,询问此阵是否可破。”

    “再或许,四名门届时直接派门人前来破阵,岂不安全、更保险?”

    念明心被他这提议惊到了:“联系四名门?”

    “四名门位于仙界,我们凡界普通门派,根本难以接触,如何联系?”

    张子骞道:“难道不是有传统方式?”

    “传闻四门为能让凡界及时求助,在各大州皆设置了言堂,那里有四门灵兽坐镇,告知它们,它们自会判断是否转达于四门。”

    念明心沉思片刻,略有迟疑;“四名门诸事繁忙,因这点小事打扰,实在是……”

    张子骞深深一笑:“能够引起两界失衡者,又怎能是小事?这是大事,天大的大事,掌门三思啊。”

    念明心叹了一口气,感觉颇为棘手。

    没想到修行数百年,还是堂堂宗门之主,竟然还有完全认不出、查不出的法阵,最后还得寻求四名门相助。

    四名门是什么样的存在啊?即便飞升成仙,也年复一年守护着凡界,守护着六道平衡。

    为此,他们常年繁忙,有战争祸乱还得出生入死领军下凡,这样的大门派,又怎好动不动劳烦他们?

    念明心感到一阵无力,心情也很是低落。

    半晌,她决定道:“先再详细调查,若依旧无法确定,再做定夺。”

    张子骞点点头:“好。”

    念明心交待他,务必联系上那位好友,以便详谈。

    张子骞也满是爽快地应下,旋即告辞离开。

    念明心布置了一番,也让时允长老好生休息,自己回到明心苑。

    至于那个与武晞通信的“五公子”,她吩咐门人加快速度寻他。

    …………

    星月旅舍。

    一厢房之中,一名白袍男子坐于案前,目光直视前方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许久过后,他收回目光,右手轻捏一个印契,旋即天边飞来一只纯白无瑕的鹤。

    此鹤仙气沛然,立在窗前,几乎占据了一半的窗户。

    窗外月华倾洒在它身上,镀上一层朦胧的白茫,更令得它仙姿动人。

    白袍男子伸手,抚摸了一下它的鹤羽,静默片刻。

118 命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