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手怎么这么冷(1/2)
作者:非叁非
    念明心又与张子骞讨论了其他一些事宜,最后于深夜时分准备离开。

    当她起身之时,她才终于想起今夜来此的初衷——原是想看看张子骞对魔者可有不同的看法。

    但她如今发现了五公子竟与凌云门有关——那名牌是确凿无误之证据,她的脑子已然一片混乱。

    这时再观那位魔者,反倒不那么令她困惑了,毕竟就连四名门之一的凌云门也出现动机不明之举动,她今日遭遇的观念冲击,实际上有些严重。

    不过既然来了,她还是多嘴问了一句:“张剑师对于今日那位魔者,可有什么见解?”

    张子骞状似诧异地一顿,旋即反问道:“掌门人认为呢?”

    念明心将魔者十余年前的“历史”告知于他,又将自己与楼虞长老对其的推测复述一遍。张子骞对她们的怀疑表现得十分平静,丝毫未有诧异之情,他听完,很是赞同地点头:“掌门与楼虞长老之推测,在下十分认同,既然这位魔者首次出现,便已戴着面具掩饰面容,如今又只以元神化身来到现场,恐怕确实是有不便透露身份的难言之隐。”

    念明心眉头微挑:“你也是这么想的?”

    张子骞笑道:“难道此事还有其他解释?”

    念明心垂下眼帘思索片刻,摇头道:“可这样仍旧无法解释,她为何插手此事。”

    这时,张子骞沉默下来,目光直直刺入念明心的双眸,严肃深沉。

    好一会儿后,他才低低开口:“掌门人,你认为这世间究竟人性本善,亦或人性本恶?”

    他忽然转移话题,使得念明心有些错愕。

    片刻后,她眯起眼睛:“你是在暗示,那魔者或许心性不坏?”

    张子骞露了个深长的表情,摇头道:“并非暗示,只不过……”

    他将目光放到远处,望着一片空阔的地方:“曾经在下也认为,人、妖、魔,三界殊途,种族不同,终是理念不同,永远无法同行。

    可往后看来,这世上即便仅有人这一界,也会在人群之中区分出三六九等,区分出个正邪好坏。

    立场不同,个人的所作所为终有不同,或许同样的举动,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这与异界差异又有何本质区别?单是对人这一类,便难以只字片语界定,那对于异界来客,又何苦一口咬定来者便是敌呢?

    再说现下事实摆在眼前,即便自诩正义的四名门,也可能有异类存在,那么那位魔者,又怎生一定是坏?或许她只是有她之苦衷罢了。”

    念明心细听他的话语,从他那句“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品出他的意思:“你认为,或许她此举有她自己的目的,但这目的,不一定对我方有害?”

    张子骞还是含糊不清的态度:“只是一个猜测,是在下认为有这个可能。”

    念明心独自琢磨一会儿,倒是觉得这样的猜测也有道理。

    但她还是无法轻易断定,张子骞见她苦恼,又道:“在下方才说了这么多,实际只为了告诉掌门人,无论魔者立场如何,只要她协助破阵了,便是对我方有利。”

    “当下重点,应在于确认魔阵危害是否彻底消除、确认五公子与凌云门之间的关系,确认凌云门的立场究竟如何,这魔者相比于魔阵与凌云门并非主要,掌门人若强求面面俱到、百密无一疏,那可太累了,也容易将不必要的时间分出去,反而影响正事。”

160 手怎么这么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