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魔界之战·九(2/2)
作者:非叁非
    她再度看向云常儿,忽然释出强悍无比的神识之力,攻入云常儿脑中,向云常儿的意识施压。

    随后她才问:“你方才所说的每一句话,是否都真实无误?”

    这个方法,本质是以高阶者的绝对力量,对低阶者或凡人进行强势压迫,使低阶者丧失反抗本能,言听计从。

    此举无法长时间或多次数使用,否则会对低阶者产生绝不可逆的严重伤害。

    并且如要完全见效,也需要高低阶双方至少相差两个修为等级,低阶者修为越高,对高阶者的修为要求,也相应越高。

    云常儿发现,念明心的警惕之心远比自己预料的强,果然是个不好糊弄之人。

    不过这才是一个掌门人应有的作为,她并不在意,并且这方法对她而言,毫无作用。她直视念明心的眼睛,满目坚定地答:“自然是真。”

    念明心见状,便消除了怀疑之心,撤开神识,计划着派人一探。

    云常儿见她们答应,回头对时允长老道:“既然掌门人也出手,我好像可以放心了。”

    时允长老笑着颔首:“自然。若日后调查有结果,我们一定第一时间派人通知你。”

    云常儿十分愉快地点头:“好的,那就有劳长老和掌门人了。”

    时允长老心中的大手一挥,笑道:“无事,你如此热心,又心思缜密,若此事有重大发现,你也算是立了大功了,我们还得感谢你。”

    云常儿与她相互客套了几句,便不再浪费时间,提出回去。

    时允长老见云常儿水灵,又让她有空随时来明心苑找自己谈天,云常儿应下后,被长老派出的弟子送回去了。

    ………………

    回到外门弟子所在的宿舍,云常儿本打算回房更衣,不料途中碰到李双柔。

    李双柔一见云常儿浑身狼狈的样子,急匆匆跑过来:“姐姐你怎么了?!”

    云常儿摆摆手:“不甚摔了,没事。”

    李双柔并不相信,拉起她的手检查,但很快她便发现,云常儿的手上、身上虽有血迹,却没有伤痕,那皮肤摸起来滑滑嫩嫩的,十分细腻,根本没有半点受伤受苦的模样。

    李双柔震惊了:“姐姐到底怎么了?!”

    云常儿笑道:“说了,无事,不必担心。”

    李双柔见她确实没有伤口,这才勉勉强强相信了她的话,轻轻放开她的手。

    但随后,她又忽然抬眸,在云常儿脸上细细观察了一番,小心翼翼问:“姐姐你今日……心情好了?”

    云常儿一愣:“什么?”

    李双柔道:“这几日,自从你跟随师兄师姐出门,我便感觉你好像……不大一样。”

    “你看起来好像心情不好,都不愿意搭理我和望语姐姐他们。可是你回来的时候,看起来分明很开心的,比你平日开心多了,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就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搭理我们。”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望语姐姐,望语姐姐倒是觉得,你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我就想问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啊?做了让姐姐讨厌的事情,才让姐姐你不理我的吗?”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