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魔界之战·二十二(2/2)
作者:非叁非

    路上用的还是伪装的身份,到了民宿附近无人的地方,这才褪去伪装,以云常儿的模样回去。

    …………

    待云常儿解开兰望语和云晓年身上的禁制,后两人先是睁开眼睛,茫然地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嗖一声弹起来:“剑师小心!”

    他们的记忆还停留在张子骞被凶兽击倒的一幕,直到看到张子骞完好无缺地站在自己面前,这才缓慢回神。

    “咦……?”

    兰望语声音有些虚弱地“咦”了声,看看张子骞,看看云常儿,看看云晓年。

    “我们……不是……”

    张子骞适时开口:“前两日山中有凶兽突袭,好险才将你们带走。如何,醒来可有什么不适感觉?”

    兰望语这时才确定,记忆之中的片段并不是梦。再想到张子骞的话,她惊讶道:“前两日?”

    “我们昏迷两日了?!”

    张子骞点头:“确切而言,即将进入第三日。”

    “你与云姑娘、云兄弟都被那只五角兽的电流击中,造成长时间昏迷,所幸身体与神经都未受到严重损伤,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

    云晓年奇怪道:“五角兽?”

    张子骞又回答他:“是一种头生五角,能够释放出风雨雷电冰五项元素的稀有异兽。”

    云晓年和兰望语对视一眼,想到当时一直攻击自己的那只五角凶兽,心想原来就叫五角兽。

    兰望语困惑道:“这些凶兽竟然一丝气息也无。还是说,它们强大到连剑师也不曾感应到它们的出现?”

    张子骞很干脆应道:“是我修为不及它们。”

    “所幸那几只凶兽在你们倒下后,有些轻敌了,我才有机会将你们带走,并从民宿转移。”

    “不过此次遭遇到底过于危险,我思前想后,既然咱们外出的时间也不短,那么便让你们在此处再多休息一日,便动身返回尚真派,以后还是在派内修炼的好。”

    兰望语两人又才发现他们已经不在先前所住的地方了,听说要回尚真派,不约而同感觉到可惜与不舍。

    然而这次被凶兽攻击,也确实够吓人的,真要让他们在外面待着,他们也犯怵。

    于是两人同意了张子骞的提议,在张子骞房里聊了一会儿,问了一些关于那几只凶兽的问题,便各自回房。

    离开的时候,兰望语看一眼几乎全程沉默的云常儿,关心地问:“你还好吗?你看起来脸色不好。”

    云常儿摇头道:“无碍,就是头还有些晕乎。”

    “噢,那你可能并未恢复完全。哎呀,你看你醒得比我们早,恢复得却不如我们,欸,要不再让剑师给你检查检查,免得落下后遗症了?”

    云常儿还是摇头:“我回房歇息一阵便好了。”

    “那好吧,那你切记一有不适反应,必须告诉我们。来,给你一道传声符,没办法出来找剑师,你便给我传声,我替你找他。”

    “谢了。”

    “不客气,进房休息吧,休息好了,明日便走了。”

    “好,你也是。”

    三人各自分开,回到自己的房里。云常儿进房后,设下一道隔绝屏障,旋即坐到屋内的桌边,抬手化出一抔青灰——先前魔守卫的青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