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赶海(二)(1/2)
作者:海星99
    大妞头也不抬的说“你们两个先歇会,姐姐不累,别跑远了啊”

    “知道了,”逸轩迈着小短腿过来,拉着妞妞找一块平坦的礁石坐下来,“妹妹你怎么知道的那么多啊,我都不知道。”看着逸轩一脸沮丧的表情,心里一阵揪疼,这种表情是不应该出现在稚童的脸上。忙安慰道“哥哥,我是生病时候做梦有位神仙爷爷告诉我的。不然我也不懂的”

    听到妹妹的解释逸轩马上也释然了,妹妹懂得多,那也是自己家的。

    休息了一阵,妞妞拉着逸轩的手说“哥哥,咱们到里边看看吧”

    “好,两人扭搭扭搭的拐进了里圈礁石里。逸轩眼睛尖指着里边地上有一摊黑乎乎的东西“妹妹你看,那是什么”

    妞妞拉着他走到近前一看,“啊”两人同时发出,只不过一个是惊恐,一个是惊喜。

    大妞这边听到两个小的叫声什么也不顾一切地冲过来,见到眼前的东西也是一阵惊呼。

    “姐姐,别怕,这是好东西,”看这个象猪又不是猪丑丑的东西,三人小心走到跟前,其实这就是海猪,前世元梦家的邻居住在海边的姐姐也曾捡到过海猪,炼了不少油,油脂喇也能吃。这是好东西啊,可以解决眼下家里没油没肉的困境。

    “哥哥,姐姐,这是海猪,跟家里养的猪差不多,只是它是长在海里的,样子呢有些怪而已”。

    三人围着海猪检查一通,发现海猪已经死了,脖子被咬了一个大窟窿了,但没有腐臭味,应该刚死不长时间,被海水冲到岸上的。

    “姐姐,你赶快回家去找咱爹和大哥来,咱们拿不动。顺便带一个袋子过来,叫他们快点来,要是涨潮就糟糕了。我和哥哥在这看着。“

    见此情况大妞也没有什么更好的主意,只能叮咛两个小的在岸边乖乖带着。

    撒腿就就往家跑。

    罗大成这段时间一直和大儿子忙着翻地,开荒,今天父子两人觉得又累又渴,就提前回家准备歇会。就见大闺女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大喊“爹,大哥快点跟我走,”

    见姑娘跑的气喘吁吁的,罗大成就问“出啥事了,弟弟妹妹呢”

    大妞就将海边的事说了一遍,罗大成别的没听明白,只听着两个小不点还留在海边,就嗷的一声冲出去了。

    志轩见老爹跑出去,随后也跟着跑出去了,大妞本来也跟着跑出去的,又想起妹妹让自己拿袋子又返回来,在屋子里绣花的李氏听见院子里的动静不放心出来时碰见返回来的大妞,忙拉着她问“弟弟妹妹呢她们怎么没回来

    “娘,她们两还在海边等着呢”。

    等大妞拿着袋子出来时,就见他娘风一样的跑出院子。

    罗大成边跑脑子里边往不好的地方寻思,这个心啊一揪一揪,看见熟人打招呼,罗大成只是摆摆手就直接往前奔。

    等父子俩跑到海边时,没有看到两个孩子,罗大成这心就往下沉“妞妞逸轩你们在哪儿啊,爹爹来了”。

    此时两个财迷正撅着屁股还在那儿狂捡呢。

    听到有声音再喊他俩,逸轩直起身挥了挥手“爹,我们在这儿呢”

    看见小儿子招手,罗大成和罗志轩赶忙跑过去,紧紧抱着两个孩子“你们想吓死你爹啊”。

    志轩见两个小的被他爹箍的快喘不上起来,赶忙拉开他爹的手“爹,爹,你先放手,弟弟妹妹快被你勒死了”。罗大成一听赶紧的松开手

    看着被抱的满脸通红的兄妹俩,不禁又疼爱的摸了摸两人冰凉的小手,看着地上兄妹俩捡的西,心里不由得一酸,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么点的孩子都知道顾家了。

    “爹,你过来看”逸轩拖着老爹的手来到怪物的旁边。

    罗大成和志轩看到眼前这个丑丑的怪物,不禁皱眉头,没见过啊。

    妞妞看老爹皱眉头忙说“爹,这可是好东西,这个叫海猪,跟家里养的猪差不多”

    罗爹低下身子看着妞妞问“乖宝儿,告诉爹,这些东西你怎么知道的”。
3.赶海(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