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意外收获(一)(2/2)
作者:海星99

    几个人将鱼群赶向浅水滩,三柱小胖和另外一个孩子负责捉,剩下的几个人守在浅水湾出口,不一会几个人就扔上来10来条鱼,有成人巴掌大小,兄妹俩捡的不亦乐乎,鱼群散了,几个孩子便也上了岸。

    看着岸上十几条鱼,几人商量就地烤着吃,几个小子一哄而散跑去捡柴了,逸轩拉着妞妞的手也要帮着捡柴,小胖见两个小人儿要帮忙,忙摆摆手,指着远处几个人说“他们几个捡的得就够了,你俩要觉得无聊就在这附近走走,别跑远了啊。”

    “知道了,我们就在这附近玩”

    说罢逸轩就拉着妞妞朝这附近的芦苇走过来。芦苇荡很大,里面时不时的飞出几只鸟。

    “妹妹,你说里面会不会有鸟蛋啊”逸轩拉着妹妹的手边走边东张西望。

    “不知道,咱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两人小心翼翼的走进去。“妹妹,你看是鸭蛋”逸轩指着不远处一窝鸭蛋给妞妞看。

    “真的是鸭蛋啊”妞妞兴奋的跑上去摸着鸭蛋感到很惊奇。“大概是野鸭子下的,妹妹咱们去找小胖和三柱哥,让他们过来捡,咱两不能往里走了,弄不好会迷路的。”

    “嗯,好”妞妞想想也对,再说里面有什么东西还真不保准,兄妹两手拉着手出了芦苇荡,逸轩就开始高喊,正准备烤鱼的几个孩子以为出了什么事,几个人呼啦一下全过来了。

    “逸轩,出了什么事”三柱紧张的问,

    “三柱哥,里面有鸭蛋”

    一听说有鸭蛋几个孩子的眼睛就开始冒绿光了,小胖拉着三柱给几个孩子分了工一人负责一片,然后集中分配,7哥大孩子嗷的一竿冲进去了,两小的在外面负责看鱼。

    妞妞和逸轩用石头刮去了鱼鳞,洗干净后,就见三柱他他们几个陆续出来了,集中一数54个蛋,几个孩子商量按人头分。

    一人六个,逸轩不同意只要一人份就可以了,小胖子很义气的说“就按人头分,再说也是你俩发现的,要是你只要一人份,我们几个就分不均了。”其他几个人也点头。

    逸轩没扭过小胖只好就这样了。几个孩子生起了火,三林大春他们几个用棍子把鱼叉起来搁在上面烤,小胖子从怀里掏出个纸包往鱼身上散着东西,妞妞细一瞅竟然是盐,几个孩子准备的倒是很充分。

    等鱼烤到金黄时,几个孩子把鱼取下来,按人头分,逸轩和妹妹也不饿,只要了一条鱼,其他孩子们狼吞虎咽的开始吃起来。妞妞则把鱼肉里的刺摘干净了,喂逸轩吃了几口,自己也尝了一口,很香很好吃。

    鱼不大,大家几口就吃完了,把鱼吃的溜干净的几个人拎着蛋,就准备回家。

    看着地上一堆泥鳅,妞妞就问“小胖哥哥,泥鳅你们不要了”

    “不要了,那东西又不能吃,你要是要的话,哥哥给你装起来”

    “好,谢谢小胖哥哥”一听孩子们不要,妞妞心里由不得暗喜。

    小胖找了几片大的叶子给他们分了几包包好,用草捆好交给逸轩。

    几个孩子拎着东西各自回家了。三柱帮逸轩拎着鸭蛋,妞妞就跑在前面。等冲进院子时,李氏跟王氏坐在院子里聊得正欢呢。

    看见自家丫头兴冲冲的跑进来,李氏赶紧拿出帕子给她擦了擦满头的汗,王氏则抱起来就是一顿狂亲,妞妞有点受不住这种热情,赶忙向李氏求救,

    李氏乐呵呵地抱过女儿,捏了捏女儿有点肉的小脸“你婶子那是稀罕你”,

    一旁王氏接着逗她“妞妞啊不如你来婶婶家住吧,婶婶天天给你做好吃的”没有女儿的王氏,看到漂亮小女孩打心眼里稀罕。

    面对王氏的热情,她只说了一句“哥哥不让”。

    听这话李氏心有同感道“恩,逸轩可是宝贝这个妹妹,你没看妞妞病的那几天,逸轩是天天哭,估计你要是抱走了,他立马就能跑你家给要回来。”

    “我说大妹子,你家孩子咋养的啊,你没看我们家那几个皮猴子,为了口好吃的也能打起来,真真羡慕死我了。”

    “你家孩子也不错啊,你就甭羡慕我了。”李氏谦虚道。

    “娘,你看我们捡到什么了。”逸轩和三柱捧着东西走进来。

    三柱把逸轩那份鸭蛋递给李氏,她打开一瞧赶忙问道“三柱你快告诉婶子,你们这鸭蛋打哪儿来的”

    三柱就把河边的事情说了一遍,李氏这才放下心来。三柱把自己的那份递给了他娘说“娘,我可是没白玩,下次玩逮不准还能碰到。”

    王氏笑着给了他一脑瓜砰“臭小子,你们这是跟逸轩他们沾了光,哪次我也没见你捡鸭蛋回来,想玩找好点借口。”

    “娘,别再敲我脑袋,都被你敲笨了。”王氏被儿子弄得也憋不住笑了,几人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说了会话,王婶子就拉着三柱回去了,临走时李氏送了她几块皮子。

    妞妞把叶子里的泥鳅都放在盆里,还不少,能做一大盘。

    李氏看见俩个孩子在那摆弄泥鳅,不禁问“这东西能吃吗”

    “能吃,娘,不如咱中午做了吃好不好”摸着女儿小小的脸,还是瘦瘦的,没多少肉。

    李氏轻声的问“那妞妞告诉娘,是不是肚子饿了”

    “嗯”看见女儿用力的点点小脑袋,李氏这心都不知如何形容了,酸的想流泪。

    摸摸女儿干枯的头发说“以后咱家每天都吃三顿饭”其实在乡下家家都吃两顿饭,为了省粮还在里面掺杂着野菜,饿肚子也是正常。

    逸轩听说以后中午都可以吃饭了,高兴地拉着李氏的手跳起来“娘,你说的是真的吗”

    望着儿子那亮晶晶的大眼睛点了点头。逸轩兴奋的手舞足蹈起来。

    卖完包子的罗大成父子两进到院子,便看到小儿子的兴奋模样。

    “这是怎么了,儿子高兴成这样”

    “爹,你知道吗,娘刚才答应以后咱家吃三顿饭。”

    一把抱起兴奋的小儿子,罗大成也宣布了一个消息。

    “什么真有人要买咱家包子的配方他爹我没有听错吧”

    “恩,没听错,我这不回来和你们商量商量.”

    几个孩子兴奋的议论开来,罗爹只是在一旁笑眯眯的听着。

    李氏端出午饭招呼大家来吃饭。午饭很丰盛,按妞妞建议的酱炖泥鳅,荠菜炒鸡蛋,粟米粥贴饼子。

    早就饿了的一家人匆匆吃饱了肚子,罗大成上缴300个包子钱,李氏柔美的面庞也充满了笑意。

    “他爹,你这心里到底有没有成算”

    “说实话,我这心里也没底啊,这不是想跟你们商量嘛,孩子们,你们也发表下意见。”

    兄妹几个商量的结果是照着逸轩的500两来要。可以讲价,最低不能低于100两,这跨度可有点大啊罗爹也参考了孩子们的意见,心底也有了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