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意外收获(二)(1/2)
作者:海星99
    吃完饭的一家人心满意足的躺着午休。

    下午时,罗大成扛着铁锹领着一家人向海边进发,遇到相熟的人便打趣罗爹,“大成,领着一家到海滩上种地去啊”罗爹也很风趣的回道“我先替你们翻翻地,到时候别忘了种了啊”众人哈哈一笑而过。

    李氏领着俩个大孩子捡海菜。妞妞则领着爹爹和哥哥,在沙滩上开挖。

    她负责看沙眼,罗爹负责挖,逸轩跟着捡。罗大成看到自己挖出一节丑丑的东西,样子很恶心,不由得担心的问道“闺女,你说这个脏东西能吃吗,看样子有点像蚯蚓,你没记错吧”

    正忙着找沙眼的妞妞抬起头,拍拍小胸脯说“爹,相信我没错的”

    唯女儿命令是从的罗爹,开始拼命的挖掘。要说这个时代就是好,海产就是丰富,这不大会功夫逸轩就捡了半桶,这要搁现在,半天也挖不上一斤。

    远处捡海菜的李氏见爷三在那儿挖的不亦乐乎,就跟身旁的大妞唠叨“你说说你爹啊,这么大的人,怎么还跟小娃娃似的,玩起了沙子”

    大妞妞看看他娘一脸的郁闷,不由得笑了说“娘,你不相信爹,也该相信弟弟妹妹,你看他们什么时候干过不靠谱的事,出去玩会,都能给你捡回鸭蛋”

    李氏点点头“是啊,是娘瞎操心了”随即也释然了。

    “娘,要不咱也去看看”其实大妞也好奇他们在挖什么。

    娘三看到他们挖的东西第一眼和罗大成是一个感觉,好奇心作祟李氏还是开口问“妞妞啊,你这东西是给鸡吃的还是人吃的”

    “娘,这么好的东西给鸡吃这不是糟蹋东西吗”

    被女儿调侃李氏不由得笑着骂道“你这小东西,娘这不是没见过吗,这到底是东西。”

    “这个叫海肠,类似与猪的小肠,但比它好吃还有营养,”又指了指被逸轩堆了一堆的贝壳说“这个叫蚬子”

    “这些都能吃“志轩在一旁问道

    “不仅能吃,而且非常好吃。晚上我教娘怎么做,到时候别咬掉你们的舌头哦”

    看着一脸臭屁的妹妹,志轩一把抱起她,满脸仰慕的表情说”妹妹,哥哥我对你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抱着志轩的脖子,妞妞一脸深情道“哥,甭迷恋我,你妹妹我只是一个传说”

    一旁的人被他俩的搞怪神情给逗乐,大家哈哈大笑。志轩和妞妞也绷不住的呵呵笑起来。

    远处打渔的船只陆续的靠岸,有人朝罗大成打招呼,罗爹一看认识啊,杀猪六他大哥。

    领着志轩帮他们往岸上拖船。逸轩拉着妞妞在一边看热闹。

    船上的人往下卸鱼篓,把一些没用的东西扔在沙滩上。逸轩眼尖,指着地上的东西问“妹妹那是什么东西”

    看到地上的东西,妞妞抑制不住激动,虾爬啊,在现代那可是很贵的东西,美味啊,想到这口水就要流出来了。

    趴在逸轩的耳边悄悄的说“哥,那个东西很好吃,想办法弄来”逸轩点点头意思明白。

    再看罗大成跟杀猪六大哥聊上了“老哥今天收获怎么样,不少吧”

    “嗨,别提了,今天真晦气,鱼没打上来几条,竟沾上这些东西,往下摘也费事”,

8.意外收获(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