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得月楼火了(1/2)
作者:海星99
    得月楼自打买了海菜包子配方就取名翡翠包子。

    翡翠包子一推出后,这个时空被腌菜及炖菜荼毒了很久的人们,味蕾渐渐恢复,海鲜的美味,让他们对美味有了重新的认识。

    得月楼的大厨们经李氏的启发,认识到原来菜还可以炒着吃,一改传统的炖,煮,蒸的做菜手法。煎炒烹炸现在是得心应手,那比原来的炖菜味道可是有天壤之别,再加上罗家每天提供的新鲜海产,那味道绝了。

    那些食客不仅没有见过那些东西,更没有吃过,人常说欲望被禁锢太久一旦爆发,其影响力是难以估计的。这个时代的人也是如此,以前没有比较时候,蒸菜,炖菜,人们会觉得很好吃,甚至可以说是美味。

    但是这人啊就怕比较,得月楼的美味,让那些老饕餮们觉得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的感觉。

    罗大成三不动就提供不同菜谱给他们,这下得月楼出名了,刚开始时回头客在这流连忘返,架不住人们八卦,富人商贾趋之若鹜,再后来凡是有点钱的人家携家带口的过来吃,周边邻县的富贾听闻也都跑过来改善生活。

    现在的得月楼是一座难求,很多人为了一品美味宁肯坐在车里等位,这一等不要紧,可等的人多了,可就影响了县城的交通了。县令大人没办法只好央求秦沐阳想办法解决,谁让自己也是人家酒楼里的常客呢。

    秦沐阳做在屋里正思考今后酒楼的发展,就听见“扣扣“敲门声

    头也没抬的喊了声”进来”此时找他的没有别人,

    就见吴掌柜抱着账本兴冲冲的进来“少爷,大喜,你知道咱们酒楼今天卖了多少量银子足足2000千两”

    看着吴掌柜兴奋地表情,秦沐阳的表现倒是很冷静,“吴掌柜,来坐下说。”本来挺兴奋的吴掌柜见自家少爷一脸平静不解的问“少爷,怎么没见你高兴,这个数额你不满意”

    秦大公子微微一笑“掌柜的,说哪里话,怎么可能不满意,这么个小县城有这样的数额已经够好了,我是在想咱们得月楼的未来发展,不知吴掌柜的有什么高见”

    被少爷明亮笑容晃了一眼的吴掌柜赶紧回神答道“少爷,小的以为咱们的酒楼菜色,口味那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毕竟这个地方是个小小的县城,如果只在这里发展没有多大的扩张空间,不如我们向繁华富裕的地方发展,赚更多的银子便指日可待,”

    “我也正有此意,吴掌柜,我想在大都开一家酒楼,房子正在装修中,咱们酒楼现在的厨师调配有没有问题,我想调几位厨师去大都。”

    “少爷,厨师没有问题,几个学徒的已经可以上灶,伙计我们可以从夫人陪嫁的庄子里挑一些机灵能干的,掌柜的人选可就的你自己选了”。

    “吴掌柜,春姨现在身体还好吗”秦沐阳话题一转让吴掌柜的思维有点跟不上,

    “我娘,现在身体很好,整天在家逗弄几个孙子。只是经常提起夫人和少爷你时倒是经常落泪。”吴掌柜想起这些也不禁黯然。

    “等我有空闲一定去看看春姨,吴掌柜,大都的掌柜你有什么人可以推荐吗有一条,秦府的人不用。”

    “少爷,人选倒有一个,这个人早些年夫人救过他一命,后来夫人见他一家老小的也没甚营生,就安排他进了秦家在大都的富贵楼当伙计。

    由于他人机灵勤快,嘴皮子也利索深得老掌柜的赏识,后来老掌柜的退了之后就举荐他当掌柜。

    当时富贵楼让他经营的风生水起,但是得罪了现任夫人的弟弟,让秦家给辞了”

    “吴掌柜,这人为什么事得罪了那个小霸王”

    “他看不过那人的弟弟对死去夫人的言语不敬,揍了他一顿,你说现在的夫人能留他吗”

    “吴掌柜,这人叫什么名字,具体住哪你知道吗”

    “他叫王德生,跟我差不多大,家就住在大都,夫人陪嫁的庄子附近,在那买了几亩田,一家人以种地为生。要找他也不难,到庄子附近一打听就知道。”

    “行,我知道了,厨师的人选你安排好,这几日我会派人带他们去大都,另外咱们酒楼从明天开始实行限时限量,其他酒楼最近都有什么异动”,

    一想到其他酒楼跳脚的样子吴掌柜就想笑“他们是蠢蠢欲动,但不得其法,做的四不像,有的食客吃完了还中毒了,那几家没少赔人家”。

    “老吴啊,咱们这儿的食材一定要保证新鲜干净,煮的海鲜里最近加绿豆了吗”

    “少爷你放心,我们可是按照罗家提供方法加工,绝对没有问题,而且罗家送来的都是鲜活的,连海水都给拉了来,”。

    “看来罗家的保密度做的很好,是个有信用的人,老吴明天通知罗大成多备干菜,等大都的开业,天也要热了,这儿和大都的干菜需要量会不少,还有挑一些精明能干的训练出来,有什么问题再商量”。

    “是,少爷我马上去办“

    第二天得月楼的限时限量也没有阻止了人们对美食的热情,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托人情走关系,就盼着能吃上一顿美味,一些自恃有身份的官员商贾,托关系都托到秦沐阳那里,借着这个机会,秦大少爷倒是建立了自己的关系网,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大都的酒楼装修完毕,秦沐阳也亲自带人去了大都,这次他亲自请王德生出山。让侍卫柳青带人到新建好的望江楼安顿好,他则买了礼物带着柳成去找王德生。
14.得月楼火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