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做帽子卖(一)(1/2)
作者:海星99
    罗家人说干就干,一大早李氏收拾好,鸡鸭鹅喂了食,一家人赶着车就直奔县城。罗大成给酒楼送完东西,领着家人开始逛布料店,一家家布料店的看。

    李氏买了几匹比较满意的颜色,走到上次买布料那家店时,李氏被里面布料的颜色所吸引,脚步不由自主就迈进去了,老掌柜见有客人自然殷勤的招呼。

    “老爷爷好,你还记得我吗”妞妞一看认识啊,上次还饶了人家一块布头给大姐做了裙子。

    老掌柜那可是人老成精,生意场上浸淫多年,那眼睛可是不会白给的。看李氏的表现便知有戏,眼前的小娃娃他也有印象,“小娃娃,爷爷可是记得你,上次你还和爷爷砍价来着”老掌柜看着眼前这几个孩子,上次还是面容消瘦,如今可是个个脸色红润,眉清目秀的。

    这几个孩子长大了,估计都是俊男美女,妞妞记得上次侧间可是有专门做成衣的,“爷爷,那个做衣服的也是你们家的吗”伸出小手指了指哪儿。

    看着可爱的女娃娃小手指的方向,老张贵笑着说“不错,那也是爷爷开的,”

    “爷爷,你好厉害啊,开了这么大的店,爷爷我能去看看吗这么漂亮的衣服是怎么做出来的吗”妞妞满眼崇拜的眼神的看着老掌柜,被小娃娃这么夸奖老掌柜还有点不适应,

    “行啊,爷爷带你们去看看”几个人去看做如何做衣服,留下小伙计在哪招呼

    几个人来到隔壁的制衣间,几个裁缝在那忙着剪裁缝制,墙上挂着一排排已经做好的衣服,很精美,当然料子也好,地上堆一堆边角余料。

    “爷爷,你这里的衣服可真是好看啊,妞妞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衣服,”

    看着小女孩满脸兴奋的表情,老掌柜觉得这才是一个孩子应该有的表情。

    参观了一圈,妞妞指着地上的碎布头问“爷爷,这些,怎么都扔地上了,我帮你捡起来吧”,说完就蹲地上捡起来。

    其他几个孩子也一起帮着捡,老掌柜的一看这几个孩子也太懂事了吧,赶紧的拉起妞妞“孩子们不用捡了,这些都是碎布头,没什么用,爷爷还没来得及仍呢”她一听和逸轩两人互看了一眼,从对方的眼睛里都读懂了彼此的意思。

    “老爷爷,让我爹帮你仍吧,你这么大年纪,可别累坏了,我爹有的是力气,扛着东西不费劲,”逸轩开口说。

    老掌柜那是谁啊商场里摸爬滚打出来的老油条了,一眼便看出了孩子们的心思,反正那行布条没什么用处,以前都用来烧火了,送给几个孩子老掌柜倒是十分乐意。

    “好啊,那就要麻烦了妞妞的爹了,”看着老掌柜狐狸般的笑容,妞妞知道自己的意图人家看出来,不好意思的两只手在胸前绞着。

    老掌柜见几个孩子不好意思了,赶忙解释道“孩子们,这些东西爷爷也用不着,以前的都让爷爷烧火了,今天这些都送给你们,以后还有需要,就到爷爷这里来拿,爷爷给你们留着可好”。

    妞妞一听眼睛就亮了“爷爷,谢谢你”说完就拉着老掌柜给了个亲亲,逸轩也学着妹妹亲了亲老掌柜的脸。

    老掌柜被两个孩子的表现逗得开心的笑起来,“来,孩子们,咱们把地上的都收拾起来,边上的几个裁缝也来帮忙,很快收起了一大包。

    老掌柜又从案板底下又拖出了几大包,致轩和几个裁缝把几大包布头搬到外间。

    李氏和罗大成已经买好了布,老掌柜一看还是个大客户,又从柜台底下抽出几块布头送给了李氏,罗大成和伙计把布料搬上了车,回头见妞妞拉住他,指了指地上的几大包说是掌柜爷爷送的,罗大成和李氏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几个孩子一错眼就给他们弄了这么多东西,老掌柜倒是很豪气的说“这个不值当什么,孩子们喜欢就拿去,反正也是要扔的,我说大侄子,你们家的孩子你就等着享福吧,人说从小看到老,我看几个孩子将来一定错不了”李氏两口听了掌柜的话才放了心。

    告别了掌柜的,一家人就在街上买了些生活用品,罗大成买了些肉,妞妞又让罗爹买了几根骨头和猪肚,李氏给孩子们买了只烧鸡和几个馒头,午饭就在车上解决。

    回去的路上妞妞就问李氏“娘,咱家为什么不养猪啊”

    李氏抱着好奇宝宝的闺女解释道“咱们家去年人都吃不饱,那里还有粮食喂猪啊,不过你爹前天跟人定了两头猪,后天就能拉回来,到时候打猪草可不能嫌累啊”。

    兄妹两都摇手说不嫌累。一家人在车上就着馒头啃烧鸡,李氏把两个鸡腿分给了四个孩子。

    妞妞和逸轩不要,大妞和致轩也一样把鸡腿让给罗大成和李氏吃。

    李氏和罗大成哪能吃啊,一家人推来让去的,这时逸轩开了口“爹,娘你们就吃吧,你们把我们养大多不容易,等我长大了,我要挣好多的鸡腿给你们吃”。

    孩子的一番话让罗大成五尺的男儿差点落泪,李氏的眼泪直接落下了,这么点的孩子就知道他们的不易,这些年的付出值了。

    “娘啊,你别哭啊,哥哥几句话就把你说哭了,要是等哥哥赚了大钱,你的眼泪还不得流成河”李氏被小女儿的话又给逗乐了,

    “你个小精怪,就你说法多”李氏亲昵的摸了摸女儿的小短发。

    “他娘,这是孩子们的心意咱就吃吧”罗大成的眼睛还是红红的,一家人高兴的分吃了烧鸡。

    中午回去的后李氏打开了一包布头,还真是眼花缭乱,啥颜色啥料子都有,包布头的几块包皮,估计够两个小的做个小裤,妞妞他们姐弟几个也很好奇,大家都开始翻开了,

    “娘,你看这些布花色很好看,品种也多,正好咱们做帽子可以攒成花定在帽子上会很好看,再说咱们可以用这些碎布做头花啊,大不了还可以拼成布做其他的都行”。

    经女儿一提醒,李氏也想到了不禁笑着说“你个小精怪,原来打的是这主意啊”。

    妞妞的解释让大家也都明白了,大妞笑着说“我说嘛,妹妹进人家店里,眼睛就往布头的地方瞅,难怪啊早就惦记上了。”

    大女儿的调侃把大家逗乐了,“娘,你也不管管姐姐”妞妞害羞的躲进李氏的怀里。一家人逗乐了会儿,李氏又恢复正经颜色。

    “好了咱们该办正经事了”,大妞和娘去裁布料,致轩则带着弟弟妹妹分拣布头,一个品种归一堆。

    等几个孩子分拣完布头后,妞妞看娘和姐姐在那忙活,便拉着致轩出来,

    “哥,你把那几个骨头给剁了两节”跟在后面的逸轩说“妹妹那我干什么”,

    “你和我去搬柴生火”逸轩小家伙屁颠颠的去抱柴火,两人一齐生了火,让致轩用开水焯了一下,再下锅小火炖,让逸轩看着点火。

19.做帽子卖(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